飛蛾撲火請大家談一下這個詞的看法

2022-07-19 08:25:02 字數 967 閱讀 4454

1樓:哈哈哈蜜瓜

般有兩個解釋 不過大概意思都一樣

一科學家經過長期觀察和實驗,終於揭開了「撲火」之謎。他們發現飛蛾等昆蟲在夜間飛行活動時,是依靠月光來判定方向的。飛蛾總是使月光從乙個方向投射到它的眼裡。

飛蛾在逃避蝙蝠的追逐,或者繞過障礙物轉彎以後,它只要再轉乙個彎,月光仍將從原先的方向射來,它也就找到了方向。這是一種「天文導航」。

飛蛾看到燈光,錯誤地認為是「月光」。因此,它也用這個假「月光」來辨別方向。月亮距離地球遙遠得很,飛蛾只要保持同月亮的固定角度,就可以使自己朝一定的方向飛行。

可是,燈光距離飛蛾很近,飛蛾按本能仍然使自己同光源保持著固定的角度,於是只能繞著燈光打轉轉,直到最後精疲力盡而死去。

二許多昆蟲,只在夕陽西下,夜幕降臨後才飛行於花間,一面採蜜,一面為植物授粉。漆黑的夜晚,它們能順利地找到花朵,是「閃光語言」的功勞。夜行昆蟲在空中飛翔時,由於翅膀的振動,不斷與空氣摩擦,產生熱能,發出紫外光來向花朵「問路」,花朵因紫外光的照射,激起暗淡的「夜光」回波,發出熱情的邀請;昆蟲身上的特殊構造接收到花朵「夜光」的回波,就會顧波飛去,為花傳粉作媒,使其結果,傳遞後代。

這樣,昆蟲的燈語也為大自然的繁榮作出了貢獻。因此,夜行昆蟲大多有趨光性,「飛蛾撲火」就是這一習性的真實寫照。另外,其實飛蛾主觀上也不是想死在火焰裡面,是由於其複眼的構造使其以乙個螺旋角度圍繞火飛行的時候逐漸接近最後造成

飛蛾撲火,其實飛蛾只是保持自己的飛行方向與光源成一定角度,隨著它不斷的飛,它要不斷變化角度的,而軌跡也逐漸靠近光源,就好像蚊香的形狀一樣,繞著光源飛,並且半徑逐漸縮小,最後接觸光源,如果不幸是繞著火苗飛,那麼……並不是徑直撲向光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勇氣/無知和自不量力的結合體,但同樣也說明它的身體構成的不完善,也許再次進化後,它會是眾人研究的新亮點

3樓:

請大家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貌,請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表,就是在外形象怎麼樣實話實說就行啦,實話

孩子營養不好,從小給餓的,真瘦啊。還可以,長的挺驕傲的!lz是想說自己很帥麼?請評價一下這個人的外表,就是在外形象怎麼樣 實話實說就行啦,實話 看上去挺斯文的,但是很多時候看上去的跟實際上的完全不一樣。因此你應該比較喜歡玩電遊,另外偶爾會出去玩。對待感情有自己的想法,認真起來會很專一。一般人吧,看眼...

大家給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東西,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東西

玻璃球錒,小時候沒彈過?史萊姆吧,是不是軟軟的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個是什麼東西 20 單憑 無法判斷 粗看是古玉器 關鍵在於你這個東西 來的?好像是金烏,應該是古代鑲嵌在杖,車或者酒器之類的禮器上的元件或裝飾物,這還是要看看你怎麼得來的 請你們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100 大明宣德年制18羅漢玉山...

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狗狗的品種

是拉布拉多又稱尋回犬,是一種大型犬類,是非常適合被選作經常出入公共場合的導盲犬或地鐵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看不到狗寶貝的臉啊,不過不管什麼品種。自己喜歡就好 請大家鑑定一下這個狗狗是什麼品種 和我撿的乙隻流浪狗很像,那臉長的真是乙個樣子,呵呵 這是銀狐犬 蝴蝶串的呢,串串都很聰明的,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