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爆震怎樣預防

2022-07-19 02:25:04 字數 526 閱讀 4981

1樓:

強烈爆震對發動機危害性很大,應努力避免:

(1)高壓縮比是形成爆震的條件之一,所以要定期清除燃燒室和活塞頂部的積碳。大修時缸蓋端麵變形應立即換新的。將端麵加工刨平往往會增加壓縮比。

(2)消除排氣門、活塞頂和燃燒室積碳,消滅可能的終燃灼熱點。

(3)使用符合發動機壓縮比的汽油。汽油中的辛烷成分能抑制爆震,加了辛烷值低的汽油心然引起爆震。汽油的標號可見汽車使用說明書。

(4)冷卻系統功能發揮正常,水溫過高或經常「開鍋」一定要排除障礙,否則容易引起爆震。

(5)點火提前過早也易引起爆震。點火提前角應按說明書或飛輪點火正時記號調整,或調到低轉速、高擋、猛加油時有權輕微的爆震。

(6)發動機在低轉速而需要大負荷時(爬坡或加速),應及時換入低擋,切勿以高墚引發爆震。

2樓:月球夢想

發動機上有爆震感測器,監測到爆震訊號時會把訊號發給ecu(發動機電子控制單元),ecu調整點火提前角及噴油量,通過合理的空燃比及點火提前角調整以消除爆震現象。

克魯茲跑到一百二以上車身會抖,雪佛蘭克魯茲跑到80邁車身抖動怎麼辦?

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三種狀況 1.發動機積碳嚴重 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

克魯茲族彗星的簡介

自1995年soho衛星發射以bai來,不du少較小的克魯茲族彗zhi星都得以發現,部dao分彗星甚至能到達版太陽表面。權但它們在經過近日點時均被太陽所摧毀。不少業餘天文愛好者通過soho於網際網路釋出的 找到不少克魯茲族彗星。據歐洲航天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止2008年,在soho衛星迄今發現的15...

克魯茲新寶來卡羅拉思域哪個好

樓主千萬別買克魯茲,動力很肉,起步太垃圾了,1.8的也垃圾。缺點 油耗高,油耗和動力不成正比,起步時讓人很著急,操控一般,方向盤採用機械助力,所以有點兒沉,剎車用的是前碟後鼓,雖然夠用了,但暴露了雪福蘭想降低成本的目的 發動機動力不足加上車重造成油耗高,後懸掛不是獨立的。車的效能中規中矩,不能算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