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沒到期取出定期存款,還有利息嗎

2022-07-18 12:15:02 字數 5714 閱讀 3990

1樓:保險解讀官

定期存款沒有到期是可以取的。沒到期的的定期存款,全部取出的話,利息按照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如果是取出一部分,取出的部分按支取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剩餘部分利息不變,按照存款日的定期利率計算利息。

總的來說,定期存款沒有到期是可以取出的,只是取出之後會損失一部分的定期存款利息。如果大家在存款前不確定存款期間是否需要資金,可以考慮銀行結構性存款,收益較高,存款還比較靈活。活期利率一般都是0.

35%,相當於沒有利息,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最好不要提前取出定期存款,損失了很多利息。如果大家不確定自己是否需要急用錢,可以考慮銀行的結構性存款,期限是1-9個月,很適合短期理財,收益率也不錯。

拓展資料:

定期活期利息差多少

其實每家銀行活期,定期每年都會有調整,一般一年期在2.5%上下浮動。如果有閒錢短期不用,還可以這邊申請定投股權,穩健型回報11-18%浮動,能按月返利不過需要預約額度並且簽約才行。

以10000為例,基準利率情況下,活期存款利率0.35%,1年放在銀行是35塊錢,1年定期存款利率3%,是300元,差265;人行規定利率最高為基準利率上浮10%,活期一年變為38.5元,1年定期變為330元,差291.

5。存款利息=存款本金×存款利率×存款期限 根據存款期限的不同,存款利息也有年息、月息和日息之分。應當注意,一般銀行公布的存款利率都是年利率的,存款利息不是簡單的本金乘以利率,還要結合存款期限。比如某銀行的三個月定期存款利息是1.

91%,那麼存100元三個月定期,到期的利息不是1.91元,而是1.91/4=0.

48元。

2樓:皋瑋

銀行沒到期,取出的定期的存款當然是有利息的,它的利息是按照零存的時間來進行計算利息的。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

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人從生下來的那天起,就注定了要伴隨一輩子的情感以及生活的不如意,命運是注定了的,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得與所有的不幸和坎坷抗衡,選取適當的逃避,那只是無謂的徒勞。逃避有時可能就那麼一分鐘,或者也只能得到了一分鐘的靜謐,或許在寧靜中忽然有所悟,人不能活得太累了。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

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

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我笑著問自己。

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3樓:依戀

銀行沒到期取出定期存款還有利息嗎?這個是有的,定期存款沒有到期就取出來,它的利息是按活期計算的。比如存款1萬元一年定期,中途因為急需用錢取出了5000,那取出的5000塊錢只能按活期計算,剩下的5000沒有取出的,還是按一年定期計算利息。

4樓:傳送到發的豐瑞

有利息,根據銀行儲蓄相關規定,定期存款未期滿提前支取的一律按活期利息給予結算。

定期年限越久的固定利率越高,而未滿期提前支取,會使得到的利息錢相差越多,很不划算。建議定期儲蓄款還是期滿後進行支取最合適。

5樓:就是沒有人

銀行沒到期取出定期存款還有利息嗎?有利息,但是那就是按當日活期的利息給你計算的。最好你可以先到其他人地方借點錢用一下,沒必要非得去把定期取出來,然後按活期算,那多少有點損失。

要是真的沒有辦法了,那就只能讓這個群了。

6樓:瑞秋不悲秋

有利息,但是不是定期的利息,而是按照活期的利息來計算了。

7樓:芊芊梓沫

定期存款沒到期就取出來,會損失以定期利率算的利息,只會給你按活期利率來算利息。

8樓:wcg選擇

有利息,只能按活期利息計算。

9樓:

如果是普通的定期存款的話提前取出只有活期利息

銀行沒到期取出定期存款,還有利息嗎

10樓:偷你走

這個問題要看你存的什麼樣的定期存款了。一般的定期存款,在沒有到期就取出,只按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存入時間到取出期間的利息,不會按定期存款利率計算利息的。不過銀行有種可隨時支取的定期存款,它約定你隨時可支取,而利息按約定的利率計算存入時到支取期間的利息,這種定期存款要求要在一定時間內不支取,超過過規定億時間後隨時可支付寶。

11樓:生活好辦法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一直不取,會有利息嗎?幸虧知道的早,盡早看看,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按活期儲蓄存款算的

定期存款沒到期可以取出來嗎利息還有沒?

13樓:王延德

定期存款沒到期也可以取出來,但利息按照活期存款利息計算。

14樓:憨憨皓呀

定期存款大多數提前將本金取出是無法獲得利息的,而少部分是會給予你少數的利息

15樓:生活好辦法

銀行定期存款到期一直不取,會有利息嗎?幸虧知道的早,盡早看看,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定期存款未到期就支取,利息怎麼算?

16樓:老大噠噠噠

定期存款未到期,要取出部分存款,取出來部分按照活期利息計算,剩餘部分仍然按照定期利息計算,具體如下:

取款的時候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到櫃檯辦理,要填寫申請單,本人需要簽字確認。如果是提前部分支取,也就是取一部分不取完,還需要確認部分支取的金額。

取款的時候,沒到期的取款利息是按照活期利息計算的,不按照定期利息計算。比如,定期利率是2.75%,一年一萬到期有275元,活期利率是0.

35%,一萬一年是35;假如一萬元定期不到期就取就按照0.35%的利率計算利息。剩餘部分仍然按照定期利息計算。

利息有變動,但是本金是沒有變動的。

擴充套件資料

利息計算:

活期存款時利息

1、活期存款利息以支取當日掛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算,而不管存款時的利率和存款期間利率的變動情況。

2、定期存款利息是根據存款時的利率計算,而不管以後利率如何調整。

定期存款利息

定期存款利息若未到規定的日期,儲湖急需要用錢,可憑本人身份證辦理提前支取手續,其利息計算規定為:

1、全部提前支取,按支取當日掛牌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利息。

2、部分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按支取當日掛牌公告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利息,而未提前支取部分,到期仍按存入時存單上所列存款時利率計算利息。

3、期存款到期後,儲戶未按時支取時,其利息的計算方法是:所定期限內,利息按定期存款利率計算。超過的日子,按支取當日活期利率和實際超過的日子計算。

定活兩便存款利息

1、存款期不滿三個月的,按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利息。

2、存款起滿三個月(含三個月),但不滿半年的,按支取日整存整取三個月利率打六折計算利息。

3、存款起滿半年(含半年)但不滿一年的,按支取日半年期整存整取利率打六折計算利息。

4、存款期超過一年(含一年),無論存多久,都按整存整取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打六折計算利息。

利率換算

年利率=月利率*12=日利率*360

月利率=年利率÷12=日利率*30

日利率=年利率÷360=月利率÷30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提前支取就按活期利息計算,現在是0.35%,你用存款乘以存錢天數再乘以(0.35%/360)就是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全部取款,是有的利息是按活期計息了,活期利息是調整過幾次了,按每次調息的利率,分別計算。

19樓:手機使用者

那看你存的定期利息是多少了,要是不到期你就支取的話利息一般是按活期計算

20樓:世界之大唯有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活期算,銀行員工教你幾招,讓你不再損失利息

21樓:

沒有到兩年整的話,提前支取的部分,均按支取日掛牌公告的相應幣種的活期儲蓄存款利率計付利息。之前的話,我看我媽媽,定期沒到都是按照活期的利息支付的。剛才到建設銀行的**上查了下,也是這樣說明的。

下面這個鏈結,有時間的話,可以具體看看這個規定吧。http://www.

22樓:變成翅膀

一樣的 只要沒到期取都是按活期算

23樓:水柏稅宇文

按活期的存款利率計算你的存款利息的,大致的是:利息=本金*活期存款利率*存款時間(按年算)*(1-利息稅)

定期存款沒到期取有利息嗎?怎麼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息的,但是只能按活期的利息計算,利息就會很低了,建議你可以在定期中提取你需要用的那部分錢,這樣你提取的那份錢會自動按照活期的利息給你計算,而剩餘的仍可以按定期的計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都取出來按活期,似乎可以取一部分的,聽說的,自己沒搞過,可以到銀行問問

存入銀行的定期存款在不到期時取出來,利息怎麼算.

26樓:匿名使用者

存入銀來行的定期存款在源不到期時取出bai來,利息按照活期存du款的利息算。另外如zhi

果你急需用錢,但是dao只需要定期存款全部金額中的一部分,那麼可以提前支取所需金額,提前支取的那部分金額按照活期存款的利息算,剩餘的金額到期仍然按照原來定期存款的利息付給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未到期按已經存復款期限制8折計息,若與銀行有約定,按約定。

例如定存1年,但只存6個月就解約,按6個月定存利率8折計息。

建議可以考慮購買貨幣型**,隨時可以解約(提前2~3天贖回),買賣不用手續費,而獲利與定存相近(高於扣利息稅的定存,目前利息稅不扣)。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按照活期存款的利息算的,比定期的要少

銀行定期存款不到期取一半出來另一半還有利息嗎?

29樓:咚咚將

沒有,你只要取了不管多少都自動按照把定期變活期了,利息都是按活期算的,你的定期就作廢了

定期存款沒到期可以提前轉存嗎,銀行定期存款沒到期是可以取出來嘛?

銀行的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但是提前支取時要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代取人身份證 存款人身份證。因為,我國的儲蓄存款的原則是存款自願 取款自由。但是,在對待提前支取的問題時,不同的銀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第一種是如果一旦提前支取,全部存款都按照全部提前支取處理,全部以活期存款利率計算利息。第二種情況是進行...

定期存款利息怎麼算,銀行定期存款的利息是怎麼計算的?

利息計算公式 定期利息 本金 年利率 百分數 存期。如果要交稅的話,再在這個公式後面 1 5 舉例說明,手裡有10000元,存了3年定期,那麼3年後你所得的利息就是10000 3.75 3 1125元。定期存款的定義 定期存款是銀行與存款人雙方在存款時事先約定期限 利率,到期後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

銀行定期利息怎麼算,銀行定期存款利息怎麼算

銀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按照建設銀行最新的利率計算,根據利息 本金 利率 存款期限。以存款一萬元存一年為例 建設銀行2021的定期利率如下 定期整存整取的利率分 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存一萬元一年的利息是10000 元。定期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的利率分 一年三年五年,存一萬元一年的利息是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