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結構微機原理C語言設計C那本書是入門級的

2022-07-16 02:05:01 字數 979 閱讀 4007

1樓:

c,c++

資料結構

微機原理

這三個是不同方面的問題,嚴格的來說不存在什麼學習順序。

c,c++是程式語言,資料結構,是教你程式設計的邏輯和思路的,可以模擬程式語言就像是廚師學用刀、切菜、調味等等,資料結構就像一本菜譜,教你做各種菜,所以你先學哪個都可以,只是講資料結構的書往往要有一門語言來描述它的演算法,就像菜譜它也要基於是中餐還是西餐的烹飪方法一樣。

資料結構無所謂是c還是c++,語言只是他用來描述演算法的工具,不過為了你更好的看懂一本講資料結構的書,熟悉它所用的語言是必要的,區分c/c++很簡單的乙個方面,就是看它有沒有用物件導向的方式,就是看它有沒使用類的概念。

再說微機原理吧,微機原理就類似於廚師對於各種菜營養和成分的掌握,你不掌握也能做菜,當然如果想成為頂級的廚師,最好還是要掌握的。

微機原理就跟語言沒什麼關係了,至少是跟高階語言沒關係,應該會講到一些組合語言和機器指令。所以微機原理跟上面的東西不存在先後關係。

如果一定要按乙個順序來學習的話,建議你c++,c++版資料結構,微機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c++相容c的。如果你只是想搞應用軟體開發,那學c++就可以了。可你還提到微機原理,這裡面涉及到彙編,這都是硬體程式設計,那你必須要學c了。

學習順序就是 先c語言,然後是c++,然後是資料結構,資料結構的時候要學會用c和c++來描述,最後就是微機原理了

資料結構本身並不和任何程式語言有關係,它是一種邏輯思維。c一般是用結構來描述的,而c++是通過類來描述的,當你看到乙個描述中有類等c++風格的語句,那就是用c++描述的,其實這兩個沒太大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c c++是基礎,c++相容c!如果你是初學者c和c++兩個建議你學c++就好了!學完c++後就可以學c++版的資料結構!最後再學微機原理!

怎麼判斷是c++的資料結構還是c的資料結構?

書上有標示,比如: 資料結構(c++版)

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datatype int define maxsize 1000 typedef struct nodebitreenode datatype bt maxsize bitreenode buildbtree datatype bt,in...

資料結構二叉樹的遍歷,C語言資料結構 二叉樹的遍歷

前序 根,左兒子,右兒子 中序 左兒子,根,右兒子 後序 左兒子,右兒子,根 首先是要牢記一上幾句話 比如這棵樹的中許遍歷,a有左兒子,先不訪問a,以此類推,直到d沒有左兒子,訪問d,然後訪問d的根b,然後應該訪問b的右兒子,但是b沒有,所以訪問b的根a,訪問完a以後訪問a的右子樹。先看c,c有左兒...

資料結構(c語言版)插入元素的指標語句幫我解釋下 s next p next p next s,最好寫個程式,感謝

現將p的下 乙個位址給新元素s作為s的下乙個位址 再將s的位址作為p的下一專個地屬址。假設q是p的下乙個位址,那麼這條鏈應該是 p q 現在要插入顯得位址s,所以要完成的鏈是p s q 但不能直接先將s給p,那樣的話就找不到q了。所以要先s next p next 再p next s。給你直觀的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