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份額為什麼有小數點,證券投資(股票 基金)中的數學

2022-07-15 19:55:02 字數 2515 閱讀 3485

1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因為買**雖然是以整百的金額提交的,但扣除手續費後,就可能產生非整數,而申購**單位淨值大多數情形都是帶有小數的。

上述兩個因素導致計算出來的份額就會存在小數,所以分額不可能是整數出現,一般會精確到小數點以後的四位。

用**購入金額除去手續費之後再除以當天的**淨值就是**的份額,因為**淨值每天都會變化,所以投資所得就是**份額乘以當天的淨值,對比購入金額就能知道是否盈利。

**份額上市交易,是由**管理人進行申請,經**監督管理機構核准之後,**份額能在**交易所進行掛牌交易,買賣方式是公開集中競價。

2樓:大局大曆

因為**分額是在投資額減去申購手續費後,再除以當時的**淨值(一般帶小數部分的)得來的,所以分額不可能是整數出現,一般會精確到小數點以後的四位,所以**份額有小數點。

3樓:小小小魚生活

為了確保投資者利益,所以計算到小數點後第四位。

有些人投資金額較大,如果僅僅計算到第二位,那麼由於四捨五入的影響會造成投資者利益無法保障,同時也不能保障**公司的利益。盡可能的精確是為了確保雙方利益。

4樓:金融分析

計算到小數點後第四位。

公式如下:

申購費用=申購金額x申購費率

淨申購金額=申購金額-申購費用

申購份額=淨申購金額+申購當日**單位資產淨值

**的申的費按四捨五入的方式計算,保留小數點後兩位。例如,甲投資者擬申購9500元的乙隻開放式**,假設申購當日**單位淨值為1.2元。按照上述規定的申購費率,計算如下:

申的費-9500x 1. 2%=114(元)

淨申購金額=9500-114=9386(元)

申購份額=9386=1.2=7821(份)

假定:建信鑫豐回報c在1月28日的**份額為70024萬份,其中7億份為機構份額,24萬份為**份額,1月28日對外報出的單位淨值為1.039元,若以保留小數點後四位來看,該**淨值在1.

0389元~1.0385元;如果投資者當日的申購和贖回都按1.039元結算,機構持有的7億份份額全部在1月28日贖回,機構將獲得7.

273億元資金,按小數點後四位淨值計算則應為7.2695億元。

機構贖回資金=7×1.039=7.273億元(**淨值:1.039元)

機構贖回資金=7×1.0385=7.2695億元(假設實際**淨值:1.0385元)

公布的**淨值比真實淨值多了0.0005元,也就是說,若**發生鉅額贖回,根據當日淨值1.0390元/份贖回,導致每份多給了0.0005元。

5樓:暨納

這是由於份額計算方法來的。現在採用「外扣法」。

今年3月,證監會**部發出《關於統一規範**投資**認(申)購費用及認(申)購份額計算方法有關問題的通知》,並要求**管理人應當在通知下發之日起在三個月內調整完畢。

以前,基民購買**時,**公司多採用「內扣法」。比如,用1萬元錢購買新**,新**1元錢乙份,如果費率是1%,如果以「內扣法」計算認購到的**份額,相應公式是:10000-10000x1%,1萬元錢可以購買的**份額是9900份。

採用外扣法,相應公式是:10000/(1+1%),同樣的1萬元錢,可以購買的**份額是9900.9901份。

照這樣計算,投資者每認購買100萬份1元新**,就可以比以前節約近100元錢。

對於單個投資者來說,**份額增加的並不多,或者說100萬元節省下100元絕對是九牛一毛,但對**公司來說,如果是發行100億份新**,就要比以前少收近100萬元的費用,這可不是個小數目。

據了解,國外**業一般在計算**認購或申購金額時,有外扣法和內扣法兩種方式。雖然採用外扣法影響的單位金額不大,但在同等金額條件下,投資者每次購得的**份額將有所上公升,可以更好地維護投資者利益。

6樓:山口壇斜

買**(申購、認購)雖然是以整百的金額提交的,但扣除手續費後,就可能產生非整數,而申購**單位淨值大多數情形都是帶有小數的。上述兩個因素導致計算出來的份額就會存在小數。

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都是整數,申購費一般是1.5%,而單位淨值很少是整數,保留小數點後四位,(除新發行的**)。你想購買**的總額減去申購費後再除以單位淨值,那麼**份額是不是就有小數點了。

**投資(**、**)中的數學

8樓:多渠道創富

主要是利率計算 收益率計算 終值計算 投資期計算 成本收益比率計算 淨值計算 等等

9樓:淺醉淺殤

什麼意思啊,你想表達什麼啊

**定投是什麼?能用數學來舉個例子說明下嗎?

10樓:star演奏3ga堅

**定投就是固定的時間(比如每月15號)投入固定的金額(比如500元),一般都是由銀行自動扣款的!你只要在那天(上面說的是15號)下午三點收市之前存入賬戶內足夠的金額(上面說的是500)!..注意:

非交易日往後順延!不知道我這樣解釋你能懂麼?

85去掉小數點後有什麼變化,去掉小數點後面的零,小數的大小不變對還是錯?

答 擴大了10倍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8.5去掉小數點後擴大了10倍 去掉小數點後是8.5的十倍 去掉小數點後面的零,小數的大小不變對還是錯?1 答案 去掉小數點後面的零,小數的大小不變。這種說法是錯誤的,2 分析 以0.02為例,去掉小數點後面零,就變成了0.2,數值...

小數點左邊第一位是什麼位,表示什麼,小數點右邊是什麼。超急

小數點左邊第一位是 個 位,表示 幾個1 小數點右邊第一位是 十分位 表示 幾個0.1 小數點左邊第一位是個位,表示幾個1 小數點右邊是小數部分。小數點右邊第一位是十分位,表示幾個十分之一。小數點左邊第一位是什麼位,表示什麼,小數點右邊是什麼。超急 小數點左邊第一位是 個 位,表示 幾個1 小數點右...

去掉小數點,小數的大小有什麼變化

小數中間的小數點去掉,小數變大。如 0.5去掉小數點就變成5,比原數擴大10倍。如末尾的小數點去掉,小數大小不變。如 3.0 去掉小來數點,小數 源的大小會小數的最高位變成個 位 百位 千位 萬位 的整數增加。如 0.1,0.12 0.123 0.1234,0.12345 可變成,1,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