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將兩列內容都相同的行放在一起,再加和

2022-07-13 05:25:04 字數 5401 閱讀 8432

1樓:真真真白丁

親,如圖,在g2輸入公式,按ctrl+shift+enter結束輸入(陣列函式):=if(countifs($a$2:a2,a2,$b$2:

$f$10,0)),"")

下拉。由於不知道您的資料有多少行,所以公式裡面寫的是$a$10和$b$10。如果您的資料到1000行,就改成$a$1000和$b$1000。

下一步,按動畫演示裡的操作,將這一列貼上成為數值。

再下一步,對**進行篩選,刪除空白項。

最後,刪除舊的數量,保留新的數量。

括號裡的動畫演示**如果只顯示乙個紅叉,請點選紅叉在新視窗中檢視。

2樓:

=if(sumproduct(($a$1:a1=a1)*($b$1:b1=b1))=1,sumproduct(($a$1:

$a$8=a1)*($b$1:$b$8=b1)*($c$1:$c$8)),"")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量大,如此非vba不能處理了。

4樓:飄雲學攝影

資料透視表彙總一下就行

excel 中如何將多行中兩列如果相同時將另一列中的數量相加 5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06 excel軟體。

excel 中將多行中兩列如果相同時將另一列中的數量相加的辦法如下:

1、首先檢視原始資料:列a是名稱,有重複項。b欄是數量。在列a中選擇總人數。

2、首先,複製列a中的資料並貼上到列c中。

3、選擇列c資料,然後選擇[資料]-[刪除複製]。

4、選擇[按當前選定區域排序],然後單擊[刪除重複項]。

5、由於列c包含資料標題「名稱」,請選擇[資料報含標題]。

6、單擊[確定]按鈕刪除列c資料的副本,結果如下。

7、雙擊d2並輸入公式= sumif(a2:a7,c2,b2:b7)。輸入並下拉公式以獲得所需的結果。

6樓:浪小客

1、首先看原始資料:列a是名稱,並且有重複的專案。 b列是數量。選擇a欄中的總人數。

2、首先,複製a列中的資料並將其貼上到c列中。

3、選擇c列資料,然後選擇[資料]  -  [刪除重複]。

4、選擇[按當前所選區域排序],然後單擊[刪除重複項]。

5、由於c列包含資料標題「name」,因此選擇[data contains title]。

6、單擊[確定]按鈕刪除c列資料的副本,結果如下。

7、雙擊d2並輸入公式= sumif(a $ 2:a $ 7,c2,b $ 2:b $ 7)。輸入並下拉公式以獲得所需結果。

7樓:朱仕平

求和的單元格輸入公式(各區域盡量使用絕對引用,方便填充)=sumproduct((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求和資料區域)

各區域的行數保持一致

因為你這個沒有明確的行號,列標,所以,公式只能這樣給你寫了,自己套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1、複製ab列到ef列,選擇ef列,在「資料」選項下的「刪除重複項」中,去除重複,保留唯一值;

2、在g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sumifs(c:c,a:a,e2,b:b,f2)詳見附圖

9樓:上下求索

直接使用透視表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讓兩列有相同的資料排在同一行?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看原始資料

抄: 一列是名稱, 有重複bai的專案。列 b 是數量du。需要獲zhi

得 a 列中每個人的總數。

2、首先dao,複製a列資料,貼上到c列。

3、選中c列資料,選擇【資料】-【刪除重複項】。

4、按當前選定區域選擇排序, 然後點選 "刪除重複項"。

5、因為 c 列包含資料標頭 "名稱", 所以選擇 "資料報含標題"。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就用下復

面的列子演示:制**中「運單號/重量bai/其它「 是一

一對應的,要du把相同的面zhi單號也一一對應。dao2種方法

1. 直接在「排序和篩選」裡選「自定義排序」:先把a2到a5按自小到大排,再選中c2到e5按c列自小到大排。

然後a列c列就一樣了。不確定的話,還可以用公式=a2=c2驗證下。

示意圖:

2. 排序方法要求a列和c列的數字只有順序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才行。當排序方法不方便時,可以用第二種方法:vlookup公式。

1)導面單號對應的運單編號:在b2輸入=vlookup(a2,f:h,1,0),下拉。

2)導面單號對應的重量:在c2輸入=vlookup(a2,f:h,2,0),下拉。

3)導面單號對應的其它,d2輸入=vlookup(a2,f:h,3,0),下拉。

12樓:葬花吃人

=vlookup($i2,$a:$g,column(a1),0)

此公式橫向和縱向填充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查詢編碼對應的內容吧

excel中怎麼把兩列相同的資料排一起 20

14樓:特特拉姆咯哦

1、在電腦上新建或者開啟原來的excel**2、然後我們需要進入excel**,輸入核對的資料。

3、 然後我們需要在d2內輸入公式:=if(exact(b2,c2)=true,"相同","不同")。這一點很重要

4、然後點選方框右下角的小十字叉,向下拖動,完成兩列所有資料的對比。這一點很重要。

5、就可以看到結果了!方法很簡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下面的列子演示:**中「運單號/重量/其它「 是一一對應的,要把相同的面單號也一一對應。2種方法

1. 直接在「排序和篩選」裡選「自定義排序」:先把a2到a5按自小到大排,再選中c2到e5按c列自小到大排。

然後a列c列就一樣了。不確定的話,還可以用公式=a2=c2驗證下。

示意圖:

2. 排序方法要求a列和c列的數字只有順序不一樣,其他都一樣才行。當排序方法不方便時,可以用第二種方法:vlookup公式。

1)導面單號對應的運單編號:在b2輸入=vlookup(a2,f:h,1,0),下拉。

2)導面單號對應的重量:在c2輸入=vlookup(a2,f:h,2,0),下拉。

3)導面單號對應的其它,d2輸入=vlookup(a2,f:h,3,0),下拉。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檔案,在**最後的空行增加一列空白的列,比如將列名命名為「是否相同」。

2、在下方第乙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b2=c2」,按下回車。

3、軟體會自動判斷b2、b3兩個單元格是否相同,如果顯示「flase」代表不同,顯示「true」則代表相同。

4、隨後選中「是否相同」這一列,從第乙個資料行對應的單元格至最後乙個資料行對應的單元格。

5、按下【ctrl+d】組合鍵,自動填充公式,所有單元格都會對b、c兩列的單元格資料是否相同進行判斷。

6、然後點選**左上角小方格全選**,再點選上方選單欄「資料」選項卡下的「排序」按鈕,開啟排序功能。

7、在彈出的排序設定介面將「主要關鍵字」設定為「是否相同」,「次序」設定為「降序」,點「確定」。

8、**就會根據b、c兩列單元格資料是否相同進行排序,相同的資料行被一起排在了前面。

9、最後可以將「是否相同」這列刪除,或者借助「是否相同」這列進行篩選。

17樓:朱科技

c列插入一列空白列

=if(countif(c:c,b2)>=1,b2,"")

這樣b列就按照c列順序自動排列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找出兩頁一樣的資料,用這個公式=if(countif(a:a,b1)>0,"重複","")

2、在把一樣的資料公升序排列就出來了

19樓:

輔助列=if(b1=c1,"相同","不同")

雙擊填充

然後再排序

20樓:

沒有懂你什麼意思,你能不能說清楚點?

比如,面單號以前的資料,和運單號以後的資料放到一行。

還是只是將這兩列放到一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了解一下vba或者說巨集,

excel兩列資料,如何將數值相同的自動放在同一行上?

22樓:匿名使用者

e2輸入

=iferror(lookup(1,0/(($a:$a=$d2)*(mid($c:$c,6,1)=left(e$1))),$b:$b),"")

公式右拉下拉

23樓:匿名使用者

萬能的vba可以實現

需要的話 把檔案發給我做一下

excel如何使兩列資料相同的部分自動放在同一行上

24樓:風正半帆

將表一的資料,和表二的資料合併到表三,排序吧。

其實您最終的結果是什麼,不清楚。為什麼要同名放在一起也不理解。不能更具體的幫到您。

供參考,祝順利。

excel 兩列相同的資料放在同一行,並帶上後面乙個資料

2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4步,有圖有真相

第1步:在第四列第一行輸入公式:=vlookup(a1,$b$1:$c$7,1,false)

第2步:在第五列第一行輸入公式:=vlookup(a1,$b$1:$c$7,2,false)

第3步:下拉公式

第4步:刪除無效資料

26樓:tat蘿蔔

用d、e列存放結果:

d2=if(iserror(vlookup($a2,$b:$c,1,0)),"",vlookup($a2,$b:$c,1,0))

e2=if(iserror(vlookup($a2,$b:$c,1,0)),"",vlookup($a2,$b:$c,2,0))

下拉複製

再把d、e列用選擇性貼上為數值

27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表2,b2公式:

=vlookup($a2,表1!$a:$c,column(b1),0)

右拉複製公式,下拉複製公式。

EXCEL中兩列資料對比查詢相同,其中A列都是關鍵字,另外B列是全稱,請問在C列輸入什麼公式能得出結果

c1中輸入公式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再向下填充。c1輸入公式 if a1 if countif b b,a1 已檢查 下拉 這個要看 形式,特別是a列的關鍵字是否是連在一起存在於b列中,比如a1為北大,而b列為北京大學,這種型別的是無法直接查詢出的。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

excel同表中對比兩列資料,把相同的找出來放在另一列中

綠色,藍色是輔助區域。1 複製黃色與紅色區域的內容到綠色區域。2 在藍色區域 i1 輸入公式 if iserror index g 1 g 21,small if g 1 g 21 row a 1 a 21 28 row f1 index g 1 g 21,small if g 1 g 21 row...

EXCEL怎麼去除A列中與B列相同的資料

在c1輸入 if countif b b,a1 a列的資料在b列有重複 下拉填充後,對c列進行排序或篩選,再刪除對應的a列資料就好了。樓豬請看教程,以下教程用到的公式 or a2 b 2 b 100 按要求自行修改b列的範圍。在c1單元格輸入 if countif a a,b1 1,保留 多餘去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