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怎麼會有投資收益,基金會如何盈利

2022-07-11 23:15:03 字數 6256 閱讀 5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不要以贊助人的角度去理解"投資收益",而要從**會本身.

募捐來的資金是有限的,所以好的**會要善於理財,把一部分資金用於適當的投資來增值,然後用賺到的錢來做慈善,這樣才能使**會自力更生,即使沒有其他的贊助人,也能保持不斷地能有錢來做慈善.國外的**會都是這樣做的.

蓋茨的意思是指好的**會應該能夠自己發展壯大,每年有更多的投資收益來做慈善,好比乙個捐助人捐了1萬,第一年**會用這1萬賺了5千,然後用3千去做慈善,剩下一萬2,第二年就賺了8千,用5千做慈善,這樣越做越多,捐助人可以看到自己的"投資"實現了社會價值最大化,雖然這些利潤不會還給他,但是他獲得了更大的名聲.

所以放心,"賺錢"不是給蓋茨花的.

2樓:寰宇雙星

這麼說1、捐助給**會可以給捐助者帶來名望,從而提高捐助者在公眾面前的形象及影響力,當這個人出名的時候,與他相關的產品,企業,都會打上這個人的標籤,被廣大消費者所了解、認可。

2、捐助給**會的錢,**會自己能通過這些資金進行盈利,再投入**會所做的慈善事業裡,許多人放棄自己穩定的工作,轉而加入**會,不一定是沒有足夠的能力,相反,有時候能力強的人選擇了**會時,能利用這些資金進行利滾利,進行更大更有效的慈善行動

3樓:小文和慢慢

2023年3月18日由中國民政部頒布的《**會管理條例》,為那些仍然在「入市」門檻前徘徊的慈善**會明確地亮起了綠燈,鼓勵公益**有計畫地進入資本市場,並且對**會資金的保值、增值以及運作給予稅收支援!

銀行一度是**會存放資金的首選,但僅僅依靠銀行利息也足以維持日常運作。為保證資金安全,慈善**會主要通過專業機構進行委託投資,所以現在有很多上市公司的大股東是慈善**會,比如海慈善**會是康緣藥業的第七大股東。

關於委託投資機構的利益所在::「假如**會和投資機構約定6%的投資回報率,如果他們能做到8%,那另外2%就歸他們所有。」

**會如何盈利

4樓:芯凝果

一般而言,**公司是通過5個方面來保障為**持有人獲取最大收益的。

一是判斷巨集觀市場,調整**配置。當**處於牛市時,**通常都會把**調到最高點。也就是將公司所有能夠持有**的****都加到最高點,以保證獲取最大收益。

相反,當**處於熊市時,**會把**適當調低,並加大債券等其他金融產品的投資,以保證獲取穩定的收益。

二是制定有效增長的長期策略,並要找準優勢企業。所謂優勢企業,就是不能只看資金注入,而且還要有業績的持續增長,這樣才能保證有效的**的長期盈利。

三是要適時選股。在選擇**上很多公司有不同的做法,這與**經理的知識結構和歷史行為相關。針對不同的企業,有的**經理喜歡早早地**,有的則採取迴圈買賣的操作方式。

總之,這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需要經驗豐富的**經理對資料分析後作出決策。

四是對上市公司的專業化研究。好的**公司對企業的了解不僅僅停留在表層,而是深入到上市公司的方方面面,例如考察生產車間、生產訂單、了解銷售狀況,掌握未來幾年人員培養計畫、未來的開店計畫等等,**公司只有精確和深入的研究,才能有持續穩定的獲利。

五是**經理要有牛市與熊市的經驗。只有牛市與熊市都經歷過的**經理,才能更好地控制風險,穩中求勝。

5樓:找不到不重複的

通過資金投資運作保值增值 但是很多公益**是非贏利性的 所以保值是他們的第一考慮 你說的**會應該具體點 才好回答

6樓:合肥大閘蟹

的,你非成功不可,歐也納,this era, except for the

**會是如何盈利的?運作方式是什麼

7樓:冒卉巨集良工

**分為很多種。比如債券**。貨幣**。

貨幣**大部分是以貨幣存款協議為主。類似餘額寶,那就是貨幣**。有的**很安全。

相應的收益也比較小。有的**收益大。但是風險也高。

比如****。還有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知道吧,剛開始全靠放銀行生利息,結果沒多久價值就縮水了,後來**會決定將**投入資本市場投資獲利並維持到現在,前提是必須投資到比較安全的專案,比如現在的貨幣**,基本保本,利息卻高於銀行存款

教育**會的投資收益需要繳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目前對投資者從**獲得的紅利分配免徵所得稅。

同時對個人投資者買賣**的差價收入暫未徵收所得稅;對企業投資者獲得的差價收入應併入企業的應納稅所得額,徵收企業所得稅。**的投資物件是**市場,**的管理人在進行投資時已經交納了**交易所規定的各種稅率,所以投資者在申購和贖回開放式**時也不需交納交易稅。印花稅按照國家的有關規定徵收,由開放式**在**交易中扣除,所以投資者不需單獨再支付。

乙個公司出資成立乙個**會能獲利嗎? 250

10樓:収灋網

**能否獲利是要看公司的投資運營、是一種間接的**投資方式。

投資**是通過匯集眾多投資者的資金,交給銀行保管,由**管理公司負責投資於**和債券等**,以實現保值增值目的的一種投資工具。

根據運作方式的不同,**投資**可分為封閉式**投資**和開放式**投資**。封閉式**投資**,可簡稱為封閉式**,又稱為固定式**投資**,是指**的預定數量發行完畢,在規定的時間(也稱「封閉期」)內**資本規模不再增大或縮減的**投資**。從組合特點來說,它具有股權性、債權性和監督性等重要特點。

開放式**投資**

開放式**投資**,可簡稱為開放式**,又稱為變動式**投資**,是指****數量從而**資本可因發行新的****或投資者贖回本金而變動的**投資**。從組合特點來說,它具有股權性、存款性和靈活性等重要特點。

所以這是乙個很複雜的運作過程、既能從中獲利也會一敗塗地……

11樓:皆有可能

香港**會不是免稅的,雖然香港**會不是以盈利為目的的商業行為, 不需要交稅, 但是,為了香港**會的正常運作,還是需要聘請香港會計師做稅務申報的,會計師的服務費是需要支付的 。

12樓:元浩利

如果你投資了有一定的收益,但是目前為止**專案投資理財多是有利潤的增長空間

13樓:

出資成立**會能否獲利,那要看公司的發展前景,公司效益好就能獲利,要慎重分析它發展空間。

14樓:柏聽安

可以的,**會也可以獲利,出資此專案一定要看好是否有發展前景,摸清情況,搞搞市場調查,別盲目投資。

15樓:雨寄藍

無利的事,老闆會幹麼?

16樓:

可以,但也有風險。

**分為盈利性和公益性,盈利性**分為公募**(所有人都可以投資)和私募**(滿足特定資產條件可以投資)。

**在某些特定的地方是可以納稅少甚至可以不納稅的,但是需要支付工作人員工資(比如香港),在正當途徑之內,只要你減免的納稅大於工作人員工資,你相對性盈利。

投資所得一般要按照投資比例進行分成,另外還要支付工資,還有就是**管理人員一般會有分成收益,去掉這幾塊之後的額外收益即可享有。

但是因為投資本身就存在一定風險,這是必須明了的,再加上對**的設立,投資方向等等方面,都有明確的要求,在正當途徑之內這些都是比較嚴格的。

17樓:漫胤

肯定能啊,不然別人怎麼當老闆

18樓:吉祥長樂

《**會管理條例》不分官方**會和民**會,它只分公募**會和非公募**會。從理論上說,任何單位和個人既可以發起成立公募**會,也可以發起成立非公募**會。但是現在的格局是,國家原有的**會基本是公募**會,利用民間資本發起成立的**會都是非公募**會。

我們社會對於公募**會的要求會更高,很難批准(據我了解,到目前為止,國家民政部門還尚沒有批准一家完全以民間資本作為原始**發起成立的公募**會)。這個事情涉及到太多社會問題,公眾的錢捐過來能不能達到相應社會公信力,**會登記管理部門需要審慎對待。如果你沒有任何官方信譽認可,一般的企業或個人很難成立公募**會。

《**會管理條例》基本上是鼓勵成立非公募**會的。比如公募**會分為地方性和全國性,地方註冊要求400萬到位資金,全國註冊要求800萬——而非公募**會的資金門檻低得多,200萬就可以,而且不分地域性。只不過,如果你資金超過2000萬就可以在民政部註冊,當然你也可以不去。

民間公益機構的註冊難其實是乙個體制問題,你必須找兩個婆家:乙個民政部門作為登記註冊單位,乙個相應的**部門作為業務主管單位。比如教育方面的**會要找教育部門,愛滋病方面的**會要找衛生部門。

**部門願意做你的主管單位嗎?這取決於**部門。以後是不是一定由**部門做主管單位?

這取決於更新、更完善的立法和體制改革方向。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在一些地方,民政部門同時既是註冊登記部門,又是業務主管部門。我個人覺得這並不是乙個理想的、長期的方式。

從長遠來看,對於民間公益機構的註冊登記而言,或許會逐漸放低嚴格審查的標準,而可以對某些機構實行程式上的備案制。就目前來說,似乎已經有訊號表示有這方面的發展趨勢,比如,前不久,民政部下屬的民間組織管理局現在已經更名為國家民間組織管理局,這是否可以解讀為——以後所有民間組織都要歸國家民間組織管理局管,隨著它的公升格和獨立,是否表明國家有意要成立乙個專門機構對民間組織進行管理,從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國家對民間組織管理的重視。此外,目前已經在有些地方的社群進行試點,就是一些社群公益組織,正在嘗試實行備案制。

以上種種情況表明,基於民間公益機構對構建和諧社會日益發揮更大的作用,隨著中國越來越法治化以及國家政治體制改革的推進,**在民間公益機構的監管環境方面,也將會更科學、寬鬆。中國企業家:對於企業來說,在地方註冊是不是比在民政部註冊更聰明?

梁楓:企業做**會幹什麼?無非為了提公升你的社會責任,提公升你的社會形象,做更大價值的社會公益事業。

那麼你在什麼平台上做?如果企業想做全國範圍的,那麼在民政部註冊高度就不一樣,享有的資源不一樣,你這個**會做的事情會有全國範圍的影響力。當然,在外地也許會比在北京好註冊一點,畢竟政治上要求不是那麼高。

北京作為極具政治意義的首都城市,在很多方面都必須有其獨特的要求。不過從實質意義上講,除了公募**會具有行政地域的要求,對於非公募**會而言,並沒有行政地域上的級別劃分。只是如果選擇在國家民政部註冊,一方面對原始**有比較高的要求,而且還需要有相對應的***直屬**部門作為業務主管單位;另一方面,或許就可以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乙個比較高的平台,當然也許還可以因此積聚的資源,在全國範圍內具有更為廣泛的影響力。

因此,選擇在哪註冊,完全取決於發起人自己的選擇和考慮。梁楓:有利有弊。

利是簡便。弊在於,比如在香港註冊的話它就算乙個境外機構。當然,這不防礙它對外捐贈。

從法律上講,大陸的任何受助者可以接受來自境外合法的捐贈。但是它不可以在大陸作為乙個機構存在——除非它在國內登記註冊。根據規定,境外機構如果以分支機構的名義在大陸開展工作,從事業務活動,就必須在民政部登記。

在民政部登記就意味著找乙個與民政部相對應的**部門作為它的業務主管單位。通常,這仍然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中國企業家:

如果實在註冊不下來怎麼?有別的法嗎?梁楓:

目前比較多的有兩種做法,乙個是可以叫做「專案」或者「計畫」,你有公室,有職員,有工資,有專案運作,但不是機構。——僅從名稱上講,這樣的名稱就很難說它是乙個機構。因此,這種做法存在相當大的法律風險,嚴格來說,它就是不合法的。

此外,也有一些企業出資,在某乙個正式註冊成立的社會團體或者官的**會的管理下,按照該機構的「專案」、「計畫」的名義進行運作。相比之下,它比前一種情況的法律風險可能就降低了不少。另外一種,在工商局註冊成立乙個企業,有個體工商戶形式、有股份合作製企業,也有有限責任公司形式,但它按照非營利性質的「社會企業」來運營。

雖然從法律上說,它和普通的商業企業沒什麼不同,但至少可以解決乙個「合法化」的問題。但是這種方式帶來乙個免稅問題:即它作為乙個「企業」,捐款給它的個人或者公司不能開具免稅的發票。

不過,和在民政部門註冊的民間組織相比,只要你所從事的業務內容非法律所禁止的,並且照章納稅,一般來說,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不會過多干涉。從這一點上講,工商部門與和企業的關係比民政部門和民間組織的關係似乎更為寬鬆和鬆散。所以,民的**會或許可以這麼做(信託),公的**會就很難這麼做。

因為民的還是自己的錢,公的拿的別人的錢。公募和非公募,前者壓力更大,後者自己的錢,做的沒那麼好也不會有人管它。第三,乙個致命的問題是,信託公司在做公益信託的時候是把你當作乙個業務的,他要收費的。

對於**會、慈善機構來說,願不願意拿出這筆錢?這不是自己的行政支出,而是乙個管理支出,要增加支出,怎麼向捐贈人交待?這一點,公募**會很難對公眾解釋。

而對於非公募**會,出資人是乙個或者幾個企業家的還好說,有的**會如果有上百個企業家參與捐贈的話,就很難統一意見。摘自《中國企業家》——中國公益的操作路徑

英國基金會怎麼註冊?瑞士基金會怎麼註冊?

您好,有以下這些要求 註冊要求以及流程 2.提供護照影印件,位址證明和每個協會成員的簡歷 3.商業業務計畫 要求詳細說明財務部分,如預期收入和支出,成立協會的目的,商業活動內容以及如何開展,同時還需要對成員做出簡單描述 5.所有的成員需要滿足kyc要求。可以為您。1.起草登記檔案 2.協助制定法定檔...

債券型基金會虧本金嗎,短期債券基金會虧本金嗎

1 因為債券 主要投資於債券,所以具有債券的風險屬性。如果債券 投資的債券出現違約,那麼會使 淨值大幅 跌幅很有可能超過偏股型 使 的累積收益嚴重縮水,甚至把累積收益虧完。債券 也受到債券持有期間因利率變化使債券價值的波動,若操作不當,也會造成損失。因此債券 是會使投資者虧本的。但是,影響債券的收益...

陸學藝的建基金會

宗旨及業務範圍 北京市陸學藝社會學發展 會成立於2008年11月。會的宗旨是 推動社會學的學科建設和發展。業務範圍是 獎勵社會學領域教學 科研優秀成果,資助社會學領域教育 學術研究 培訓 調研 考察 出版等方面的公益活動。設立 社會學優秀成果獎 每兩年舉行一次評選活動。成立大會 200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