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私人自建房,但不能辦理房產證

2022-07-10 18:45:02 字數 3223 閱讀 2013

1樓:房管人員

建議謹慎為上,根據國家的有關規定,農村宅基地是不允許買賣的。即使公證也是無效的。

2樓:

是的,政策一時不會改變,其中利害,你自個參詳。

公證意義不大,一般公證處也不會受理。以後國家拆遷可能不會給你補償的。

我想買別人私人自建房中的一套,我可以辦理房產證和土地證嗎?

3樓:短暫絕非愛情

那是城市用地?還是村里的地?你說得很不明白!

這個肯定要看具體情況的,如果不明不白的 有可能是違章建築哦 那是要強行拆除的!如果有土地使用證 或是房產證 那是可以辦理過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房說到底也是違障建築,本質上來說就是不合法的,所以你當然不能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辦不了的,自建房屬宅基地,不能私自更改.

購買私人自建房,辦不到房產證那種,以後會有糾紛嗎?具體大家怎麼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買這類房子,國家一紙檔案下來就拆就拆,你找誰去,就賠也先給私人建主,後面糾紛不斷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啊,沒證據證明這個房子是你的啊

8樓:

要拆你的,可以不賠償給你。

農民自建房有房產證嗎 自建房房產證辦理流程

9樓:鑽誠投資擔保****

同城市房屋一樣,自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因為根據我國《物權法》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

已經買了私人自建房房產證辦不了怎麼辦已經買了私人自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證辦理流程如下: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是自己辦理房產證的必要前提條件。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34條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內,將其需要辦理房屋權屬登記的資料報送房屋所在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通常主管部門辦理初始登記所需時間大約為20~60日不等,因此在收房入住後的兩三個月之後,可以向開發商詢問辦理初始登記的情況,也可以到本地的房地產交易資訊**進行查詢。

為確保自己的利益,在《購房合同》中應對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的時限加以約定,尤其是開發商辦理初始登記的最後期限以及辦理完畢後的「及時通知義務」等,明確不及時辦理應當承擔的賠償責任。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申請表填寫之後需要開發商簽字蓋章。有的開發商手中會有現成的蓋好章的**,只需到開發商處領取並填寫就行了。可以事先向開發商詢問,房產證應該在哪個部門辦理,然後直接向該部門諮詢,省去奔波之苦。

3、拿測繪圖(表)

由於測繪表是登記部門確定房產證上標註面積的重要依據,因此是必需的材料之一。可以到開發商指定的房屋面積計量站申請並領取測繪表,或者帶身份證直接到開發商處領取,也可以向登記部門申請對房屋面積進行測繪。

4、領取相關檔案

在前面詢問相關部門時,一定要明確需要領取哪些必要的申請檔案,一次齊全。這些檔案包括購房合同、房屋結算單、大房產證影印件等。填寫好的申請表需要請開發商審核並蓋章。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公共維修**一般由房產所在地區的小區辦收取,部分城市已經開始由銀行代收公共維修**,繳納的方法可以詢問開發商的辦事人員。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小區辦收取還是銀行代收,都必須保留好繳納憑證,這兩筆款項的繳納憑證是辦理房產證的必需檔案,一旦遺失會影響獲得房產證。

6、提交申請材料

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幾種:(1)蓋章的申請表;(2)房屋買賣合同;(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7、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一定要儲存好管理部門給的領取證書的通知書,並按照上面通知的時間領取房產證。另外,在繳納印花稅和產權登記費、工本費時需仔細核對房產證的記載,尤其是面積、位置、權利人姓名、權屬狀態等重要資訊。

1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這應該是屬於所謂的小產權房,由於國家禁止搞所謂的小產權房,這在法律上的確難以得到保障,不過這種情況目前並不少見,所謂的法不責眾,我們這邊拆遷時還是有所補償的。

購買了村里私人修建的房屋,想請問一下這種情況能不能辦理房產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辦理房產證,但是可以找修建房子的人辦理集體土地所有權證,登記註明所有住戶的共同共有,再有合同,就能保證你的權益了。如果集體土地所有權證也沒有,正常使用也沒事,只是將來拆遷,能不能賠償給你就不好說了,我想你心裡也不安吧。所以還是和賣房人好好協商,讓他自己去辦理《集體土地所有權證》,他自己既然也有3套房子,這樣也能保證他的權益。

13樓:字頭房

不能辦房產證,這種房子對買房人來說沒有法律保障,國家已經禁止這種"小產權房啦",你作為買房人能處理就處理吧....希望我的見意對你有幫助.

14樓:dd風清揚

你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小產權」房,當下已經引起***、***的高度重視,聽說國家即將對此出台處置政策,拭目以待吧!

你所購買的是村民利用集體土地自行修建的房屋,其性質屬於集體土地。因此,你若不是本村的村民,是不能享用該土地的。另外,房屋修建也要辦理相應的行政審批手續,若在城市規劃區範圍內要辦理規劃手續,若房屋屬於限額以上工程,要按照基本建設程式,辦理工程施工、備案手續。

你所購買的房屋如村民都按相應規定辦理了行政審批手續,那麼他才能獲得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反之就屬於違章建築,違章建築不但不受法律保護,而且還應受到法律的制裁。然後,再說說你購房的事,你所購的房屋是那個村民以個人名義提出申請,自行修建的房屋,屬私人自建房,不是商品房,因此,房屋產權根本就無法轉移變更給你,因為村民建房用的宅基地屬於村集體所有,他本人有使用權,但沒得處置權。

農村私人自建房沒有房產證可以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非本集體村民買賣農村的自建房,無法辦理房產證變更手續,僅有使用權。碰到農村拆遷徵用的,土地值錢了,原房產人反悔了,上法院還很可能會支援原房產人拿回房產。

農村自建房成本預算,農村自建房預算一平方大概多少

自建房成本可以分為前中後三期,具體成本如下 1 前期 審批報建費用 有的地方需要報建審批才能允許建房,否則視為違建,也就產生了此部分成本。建材費用 建材成本佔比極大,各地的材料 不同,其建房用量及耗損也不同。這也和與施工隊合作模式掛鉤,拿到的建材成本也不一樣。設計費用 有的人對住房要求較高,便請人設...

農村自建房建兩層好還是三層好,農村自建房一層二層三層高度最合適尺寸

二層半的比較多,效果也出來了 你建多大面積?農村自建房一層二層三層高度最合適尺寸 爭議兄弟這copy得看你是要起的bai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du了。磚混結構水泥和鋼筋用量就少zhi些,框架結構水dao泥鋼筋就多些。以我個人看法你最好還是花點小錢請專業的設計師設計一番比較好,畢竟起一套房不容易多花幾...

農村的自建房為什麼後牆不能留窗戶

農村的自建房後牆不能留窗戶是安全性考慮,地理地域與風水問題,隱私問題和取暖問題。目前,城鄉結合部發展,許多農村地區也建了小房子。然而,在一些偏遠的村莊,仍然有許多土坯房和青磚房。作為一個在小村莊長大的農村男孩,他見過不少老房子,但他發現許多房子都沒有留下窗戶。農村地區的房屋面積通常很大。一般來說,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