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鞘瘤食療,惡性鞘瘤食療

2022-07-10 11:45:02 字數 679 閱讀 8707

1樓:繽紛鬼世界

(1)宜多吃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葫蘆、薊菜、大蒜、杏仁、大葉菜、羊肺、蚯蚓、 蛇肉、楊梅、魔芋、香菜、文蛤、牡蠣。�

(2)宜多吃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的食物:蕎麥、菊花腦、油菜、蕹菜、香椿、鯉魚、苦瓜、蝦 、綠豆、百合、泥螺。�

(3)宜吃具有止血作用的食物:薺菜、馬蘭頭、芹菜、柿、烏梅、花生、葡萄、藕、蘆根、 茅根、香蕈、魚鰾。

在**期間,往往腸胃反應比較明顯。出現食慾不振、大便溏薄、胃脘脹滿、舌淡苔白、等症狀。可選擇健脾益氣、理氣化溼的食物,如淮山藥、黃芪、黨參、玉公尺、苡仁、黃豆等。

例如:「複方黃芪粥」

生黃芪30克,生薏苡仁30克,赤小豆15克,雞內金9克,金桔餅2個,糯公尺30克。

將生黃芪、生薏苡仁、赤小豆、糯公尺洗淨。、雞內金洗淨晾乾研細末。把生黃芪放入鍋內,加清水1000毫公升,文火煮20分鐘,去黃芪,放入薏苡仁、赤小豆煮30分鐘,再放入糯公尺、雞內金末,煮成粥。

分早晚兩次服用,食粥後嚼金桔餅1個。適用於化療後胃氣受損、氣弱、胃納差等症。不妨一試。

2樓:肖練武

吃一些有助五消化的食物則可。

3樓:為金牌加油

吃海參啊,海參可以幫助病人快速恢復體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低度惡性間質瘤屬於癌嗎?間質瘤就一定是惡性的嗎

病理結論是低度惡性的話,惡性就是俗稱的癌。胃腸間質瘤是一種比較特別的病,目前在醫學界是這樣乙個公認的觀點 一是胃腸間質瘤早期不好發現 二是手術後容易 與轉移 三是胃腸間質瘤對放療與傳統的輸液化療均不敏感。而西醫治癌,主要就是 手術 化療 放療 這三種方法。所以,對於那些好不容易才發現的晚期的胃腸間質...

惡性淋巴瘤的最佳治療方法,急求惡性淋巴瘤的治療最佳方案

影響噁心淋巴瘤長期存活的因素中主要決定於 措施和病理型別,提倡綜合 輔以生物反應調節 和中藥 能夠改善生活質量。對i ii期病人,放療可以取得較好的 性療效。對於有全身播散或較晚期病人,可以進行放 化療結合並輔以中藥扶正和免疫 達到臨床 或明顯緩解後,仍要進行有計畫地以化療為主的綜合 多程化療比單程...

惡性腦膜瘤的中醫治療

腦瘤晚期採用中醫保守 的話是比較穩妥的,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區域性 效果不佳,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藥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建議 惡性腦瘤可分早期 中期和晚期。早期患者,腫瘤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