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線路應力放散鎖定軌溫的問題有哪些

2022-07-09 09:55:03 字數 2138 閱讀 5762

1樓:

無縫線路應力放散鎖定軌溫,採用拉伸法放散,實際溫度低於設計軌溫時施工的。長軌條中各測試點的拉伸量是不均勻的,拉伸端伸長量多,終端伸長量少,整個拉伸軌條的軌溫是按拉伸量得到的軌溫的。所以,填寫始端和終端的軌溫應該一樣。

無縫線路放散鎖定採取先放散鎖定區間單元軌節,再放散鎖定站內正線和到髮線及無縫道岔,在設計鎖定軌溫允許範圍內將無縫道岔與區間線路進行合龍鎖定焊接,最後形成跨區間無縫線路的施工方案。

無縫道岔鋪設後,對道岔進行精調,保證道岔始端和尖軌尖端,方正差不得大於4mm;限位器兩側縫隙偏差不得大於1.5mm;尖軌尖端、直線尖軌刨切起點處軌距為1435±1mm,其餘部位的軌距為1435±2mm;直、曲尖軌跟端支距偏差為±1mm,其餘部位的支距偏差為±2mm;尖軌尖端的縫隙不大於0.2mm,尖軌其餘部位不大於0.

8mm,心軌尖端的縫隙不大於0.5mm,其餘部位不大於0.1mm,頂鐵與尖軌、心軌的軌腰間隙不得大於1mm。

道岔內鋼軌及鎖定焊接採用鋁熱焊接,應力放散時,由於心軌轍叉部分整體剛度很大,且較短,不進行應力放散,鎖定時將道岔與其前後的短軌一起放散鎖定並焊接,使道岔處於固定區。

2樓:朋全亥雪

採用拉伸法放散,都是實際溫度低於設計軌溫時施工的。這時長軌條中各測試點的拉伸量是不均勻的,拉伸端伸長量多,終端伸長量少,但整個拉伸軌條的軌溫是按拉伸量得到的軌溫的。所以,填寫始端和終端的軌溫應該一樣。

你說的填寫25度,也許是按25度來設計鎖定軌溫吧。你說的設計軌溫23度,實際是中間軌溫,設定的軌溫比中間軌溫高1~2度,應該允許的。個人看法,不敢苟同。

鋪設無縫線路時,對鎖對軌溫有哪些規定?

3樓:世儉景錦

必須在鋪設當時的設計鎖定軌溫幅度內全部徹底鎖定,左右兩股鋼軌的鎖定軌溫最好相同,相差也不應超過5℃。如無法在鎖定軌溫幅度內鎖定線路時,可暫時鎖定,但必須於最短時間內,在適當軌溫時放散應力。當鋼軌伸縮量達到設計鎖定軌溫幅度內的長度時,應重新鎖定。

無縫線路的應力調整是什麼意思?與應力放散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1)裡鎖定軌溫在整段長軌條的全長上應均勻一致,它也表示溫度力的分布均勻一致。如通過位移觀測樁的觀測或軌長標定的觀測發現其不一致,則應進行應力調整,使之均勻一致。

(2)一段無縫線路的長軌條,共鎖定軌溫從整體上並無變異,但區域性有高有低,在此情況下空可伊孽整的方法使之均勻。而應力放散則與調整不同,它是一段長軌條的鎖定軌溫,整個偏離了允許的設計鎖定軌溫範圍。

20、鋼軌被鎖定之後,除長軌條兩端的伸縮區之外,其餘(中間的固定區)的鋼軌長度不能隨溫度變化而變化(伸縮)。如因養護不當長度發生了變化,則軌溫也隨之而變化。若鋼軌伸長則鎖定軌溫公升高;若鋼軌縮短則鎖定軌溫下降。

什麼叫鎖定軌溫?

5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這是鐵路技術專業術語。

在理論上,當溫度應力,=0時的軌溫,即為鎖定軌溫。

而在實際施工中,按不同的施工條件確定鎖定軌溫。

鋼軌被鎖定之後,除長軌條兩端的伸縮區之外,其餘(中間的固定區)的鋼軌長度不能隨溫度變化而變化(伸縮)。如因養護不當長度發生了變化,則軌溫也隨之而變化。若鋼軌伸長則鎖定軌溫公升高;若鋼軌縮短則鎖定軌溫下降。

軌溫意思是鋼軌的溫度。鋼軌溫度與氣溫不同。影響軌溫的因素相多,它與氣候變化、風力大小、日照強度、鋼軌所處地段和測量部位有關。

根據長期大量的測量結果,最高軌溫一般要比當地最高氣溫高20c左右,最低軌溫與當地最低氣溫大致相同。無縫線路的鋼軌溫度力大小和分布與軌溫變化幅度有直接的關係,而它又是影響無縫線路的強度和穩定性的主要因素,所以鋼軌的溫度變化幅度就成為無縫線路設計、鋪設和維修養護的重要資料。

6樓:莫藕色

這是鐵路技術專業術語。

鋼軌被鎖定之後,除長軌條兩端的伸縮區之外,其餘(中間的固定區)的鋼軌長度不能隨溫度變化而變化(伸縮)。如因養護不當長度發生了變化,則軌溫也隨之而變化。若鋼軌伸長則鎖定軌溫公升高;若鋼軌縮短則鎖定軌溫下降。

鋪設無縫線路的關鍵是選擇適當的鎖定軌溫,對無縫線路的強度和穩定性具有很大的影響。選擇鎖定軌溫一般採用稍高於本地區的中間軌溫作為鎖定軌溫。例如,北京地區最高軌溫62.

6℃,最低軌溫為-22.8℃,中間軌溫為19.9℃,而設計時的鎖定軌溫一般採用24℃。

42長公尺預應力空心板應放幾根鋼筋

要看設計圖紙的,這個沒有經驗值,各個設計院的考量是不一樣的,根據不同的設計單位設計思路,會有不同的鋼筋配筋的 3.5公尺預應力空心板有幾根鋼筋?3500長 500寬 120厚的預應力空心板,一級荷載的,可能有5根 p5mm的光面預應力鋼絲。預製空心板一塊含多少鋼筋 1 設計不同所用鋼筋數目不同。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