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船的拼音怎麼寫,船的拼音是什麼?

2022-07-07 13:20:05 字數 3555 閱讀 83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船拼音:

[xiǎo chuán] [釋義]

1.規模不大的船

2.極輕的船

2樓:匿名使用者

xiaochuan(第三聲和第二聲)

船的拼音是什麼?

3樓:

船的拼音是chuan 是一種水上交通工具。有輪船,客船,遊船

4樓:匿名使用者

船:chuán,你可以買一本字典,想查什麼字都查得到

5樓:我在2027等你

船的拼音,chuan聲調為二聲

6樓:山拐

chuán

古者觀落葉因以為舟。——劉向《世本》 與「古人見窽木浮而知為舟」——淮南子.說山訓,古人終於認識到某些物體具有浮動性,自認漂浮成為人們創舟船工具的最早原因。

經過長期實踐,古人創造了最早的水上交通工具「筏子」後繼隨著時代的變化演變成船。中國人自來親於木,總是可以從它身上得到層出不窮的靈感。

另外,民用船一般稱為船(古稱舳艫)、輪(船)、舫,軍用船稱為艦(古稱艨艟)、艇,小型船稱為舢舨、艇、筏或舟,其總稱為艦船、船舶或船艇。

河邊只有乙隻小船的漢語拼音怎麼拼?

7樓:娃娃教育小能手

河邊只有乙隻小船的漢語拼音如下:hé biān zhǐ yǒu yī zhī  xiǎo chuán

hé:聲母:h,韻母:e,聲調:第二聲。

biān:聲母:b,介母:i,韻母:an,聲調:第一聲。

zhǐ:聲母:zh,韻母:i,聲調:第一聲。

yǒu:聲母:y,韻母:ou,聲調:第一聲。

yī:聲母:y,韻母:i,聲調:第一聲。

zhī:聲母:zh,韻母:i,聲調:第一聲。

xiǎo:聲母:x,介母:i,韻母:ao,聲調:第三聲。

chuán:聲母:ch,介母:u,韻母:an,聲調:第二聲。

筆順擴充套件資料

河拼音:hé,部首:氵,筆畫:8,繁體:河,五筆:iskg。

釋義:1、天然的或人工的大水道。

2、指銀河系。

3、(hé)特指黃河。

4、姓。

組詞:河邊、 河水、 河南 、河流、 黃河 、河北、 大河、 山河、 拔河、 河岸。

1、河邊 [ hé biān ]

靠近河流的地方。河畔,位於河岸上。

2、河水 [ hé shuǐ ]

河裡的水,含有碳酸鹽、硫酸鹽及鈣等溶解物與海水主要含有氯化物和鈉有區別。

3、河南 [ hé nán ]

中國中東部的省,簡稱豫。與河北、山東、安徽、湖北、陝西、山西相鄰,面積16.7萬平方公里,人口7442萬,省會鄭州。

黃河流經本省,開封、洛陽為有名古都,著名五岳之一的中岳嵩山在鄭州西南的登封縣。中國商品糧、棉的主要基地之一。

4、河流 [ hé liú ]

地表水在重力作用下,經常(或間歇)沿著陸地表面上的線形凹地流動,稱為河流。

5、黃河 [ huáng hé ]

中國第二長河。發源於青海省巴顏喀拉山北麓,流經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等省區,在山東省北部入渤海。長5 464千公尺。

流域面積約75萬平方千公尺。中上游多峽谷,富水能資源。中游流經黃土高原,含沙量大。

下游進入平原,水流緩慢,泥沙淤積,部分河段河床高出兩岸,形成地上河。

8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拼音如下:

he bian zhi you yi zhi xiao chuan聲調如下:

二 一 三 三 一 一 三 二

小船的船的拼音

9樓:

拼 音 chuán

部 首 舟 筆 畫 11 五 行 金 五 筆 temk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水上交通工具:~舶。~只。~艙。~

10樓:匿名使用者

船chuán

◎ 水上交通工具:~舶。~只。~艙。~帆。

「一艘」的拼音怎麼拼?

11樓:美女妮

[yī sōu]

「一艘"

(讀音):[yī sōu]

(釋義):數量單位詞,乙隻,泛指「船」

(造句):

一艘巨輪在波瀾壯闊的大海上航行。

湖面上有一艘小船,船頭微微地翹起。

一艘客輪在海上遇險,發出了求救訊號。

一艘輪船航行在蔚藍的大海上。

(相似詞):一艘船、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吃一塹長一智、一心一德、一舉一動、一五一

十、一模一樣、一唱一和

12樓:伏雅柏

一艘的拼音釋義絲ole搜

13樓:a杉杉

yi sou.一是四聲,艘是一聲

14樓:春天的小孩

一艘: yi sou

船的拼音怎麼打

15樓:孟顏汐

拼音: [chuán]

[釋義] 水上交通工具:~舶。~只。~艙。~帆。

16樓:樂為人師

船的拼音(chuán)

輪船字的拼音是什麼

17樓:月似當時

輪船拼音是:[lún chuán] 。

輪船是指用汽輪機推進的船隻,輪船的推進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原始的以人力踩踏木輪推進,一種是現代的以機械化螺旋漿推進。

現代輪船的動力可以來自兩種不同的機器:渦輪機和蒸汽機。另外,民用船一般稱為船,軍用船稱為艦,小型船稱為艇或舟,其總稱為艦船或船艇。

內部主要包括容納空間、支撐結構和排水結構,具有利用外在或自帶能源的推進系統。外型一般是利於克服流體阻力的流線性包絡,材料隨著科技進步不斷更新,早期為木、竹、麻等自然材料,近代多是鋼材以及鋁、亞克力和各種複合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大輪船要在各種各樣的大海浬航行,不同的海洋在不同的季節,比重是不同的。夏天,海水溫度公升高,體積膨脹,比重就減少。

冬天,比重又會增加,不同的海洋在不同的季節的風浪也不相同。在各個海洋裡,海水含鹽的多少也不一樣,印度洋的海水含鹽少一些,比重自然小;北大西洋海水含鹽多。

滿載貨物的大輪船在大海中航行,就要考慮到海水的不同比重。比如說,一艘在比重比較大的海水裡航行的輪船,裝載的貨物很多,吃水很深,一旦航行到比重小的海浬,它受到的浮水小些,就會加深吃水量,倘若再遇到大風浪,就可能發生危險。

為了保證安全,各種輪船上都有船舶載重的標誌,俗話叫做「吃水線」。

18樓:李快來

拼音是拼讀音節的過程,就是按照普通話音節的構成規律,把聲母、韻母急速連續拼合併加上聲調而成為乙個音節。

如果對您有幫助;

請採納答案,謝謝。

船的拼音是什麼

過拼音怎麼寫的拼音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過拼 音 gu guo gu 部 首 辶 筆畫 6 五 行 木 繁 體 過 五 筆 fp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2.從甲方轉移到乙方 戶。賬。3.使經過 某種處理 羅。篩子。濾。淋。磅。秤。油肉。數兒。4.用眼看或用腦子回憶 目。把昨天的事在腦子裡 了一遍。5.超過 某個範圍和限度 分。...

太多的拼音怎麼寫的,「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太拼音 t 抄i 筆劃 4部首 大襲 五筆 dyi 基本解釋 太bai t dui 過於 太長。極端,最zhi 太甚。太平dao。高,大 太空。太學。很 不太好。身分最高或輩分更高的 太老伯。太夫人 舊時尊稱別人的母親 筆畫數 4 部首 大 多拼音 du 筆劃 6部首 夕 五筆 qqu基本解釋 多 ...

榛子的拼音怎麼寫,榛子的拼音是什麼

榛子 拼音 zh n z 釋義 1.榛樹的果實。祝你開心。榛 zh n zi 榛子的拼音是什麼 榛子 zh n zi zh n 聲母zh,韻母en,讀第一聲。zi 整體認讀音節zhi,讀輕聲。基本釋義 榛的通稱。榛字釋義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子圓形或倒卵形,雄花黃褐色,雌花鮮紅色,堅果球形。果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