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體會句了中帶點字詞表達的感情。 2分 她頓了一下,望著那孩了,輕輕地說,「他看不見」

2022-07-03 07:15:02 字數 1579 閱讀 3621

1樓:辭璃陌

體會到了這位母親對這個小男孩的愛和我聽到之後對小男孩的同情與關心

2樓:徐

頓:遲疑,輕輕的:同情心

他頓了一下,望著那孩子,輕輕地說,"他看不見." 聯絡短文理解句子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用過多繁華壯麗來修飾自己,即使被埋沒在夜幕中也依然不放棄閃爍出最美的光芒,永遠為人們指路,輝煌一生。——星空物語

看星星「爸爸,天上那些亮晶晶的是什麼啊?是珍珠嗎?」乙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用澄澈的雙眼望著她的父親,問道。

父親笑了,用手撫摸女兒的粉紅臉蛋,回答道:「女兒,那不是珍珠,但是它們比珍珠還要美麗和動人呢!」他說著,抬著頭,用包含著無法言語的期望看著夜幕中那些散落天邊的銀色亮點,一眨一眨的,看著地上的生物們。

小女孩搖了搖頭,說道:「爸爸,我不信,珍珠好漂亮的,我在商店看見阿姨買過,好貴好貴的,天上的小點點怎麼會更漂亮啊?」她說著,用手指著那些一閃一閃的星星。

父親再次溫和地笑了,他拿出一顆鑽石,在月光的揮灑下流露出精妙絕倫的光輝,將滾著水珠的草葉映出淡淡的銀色光輝,小女孩驚呆了,父親從沒給她看過,她被這美妙的光澤震驚了。

三年級語文把下面句子中帶點的詞語換為乙個

4樓:爽

換什麼句子在哪

問題不明確

5樓:year精靈

把圖發出來,別人才好幫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呢,題目發出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區i 我們

朗誦的技巧是什麼?

8樓:要當技術宅

選擇朗誦材料

朗誦是一種傳情的藝術。朗誦者要很好地傳情,引起聽眾共鳴,首先要注意材料的選擇。選擇材料時,首先要注意選擇那些語言具有形象性而且適於上口的文章。

因為形象感受是朗誦中乙個很重要的環節;乾癟枯燥的書面語言對於具有很強感受能力的朗誦者也構不成豐富的形象感受。其次,要根據朗誦的場合和聽眾的需要,以及朗誦者自己的愛好和實際水平,在眾多作品中,選出合適的作品。

把握作品的內容

準確地把握作品內容,透徹地理解其內在含義,是作品朗誦重要的前提和基礎。固然,朗誦中各種藝術手段的運用十分重要。

但是,如果離開了準確透徹地把握內容這個前提,那麼,藝術技巧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成了一種純粹的形式主義,也就無法做到傳情,無法讓聽眾動情了,要準確透徹地把握作品內容。

六年級課外閱讀題(有答案) 5

9樓:亦非憑闌

(一)我不能忘掉祖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和煙備上的兩極一樣的作文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語文卷子答案

竹石一二句中的咬字極為有力你體會到了什麼

竹石 這首bai詩是一du首詠竹詩。詩人所讚頌的並zhi非dao竹的柔美,而是竹的剛毅。版前兩句讚美權立根於破岩中的勁竹的內在精神。開頭乙個 咬 字,一字千鈞,極為有力,而且形象化,充分表達了勁竹的剛毅性格。再以 不放鬆 來補足 咬 字,勁竹的個性特徵表露無遺。次句中的 破岩 更襯托出勁竹生命力的頑...

龍族4楚子航消失了麼,龍族4中楚子航消失是怎麼回事?

在執行任務時消失,且消失在所有人的記憶裡,除了路明非沒有人還記得他 龍族4中楚子航消失是怎麼回事?因為進了尼伯龍根,龍族2裡他爸進了,結果只有楚子航和他媽記得,也是消失了 他媽龍族5你看沒看過?龍族4楚子航怎麼消失了 進了尼伯龍根阿瓦隆,遇見奧丁,所以就留在裡面了。而楚子航在世界上存在的痕跡被修改過...

flash cs4中選擇了墨水瓶工具,然後想設定筆觸,但筆觸工具不能使用

先對文字按右鍵 分離,進行兩次分離後,用墨水瓶點一下文字周圍 描邊 再換成黑色箭頭游標在描的邊上點一下,就可以看見筆觸大小可以調了。在flash墨水瓶工具中的筆觸的大小怎麼設定 flash新增筆觸及筆觸粗細的改變 flash中給物件新增筆觸或改變筆觸粗細有乙個必要條件 新增物件必須為散件 打散成散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