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紅糖與雞內金一起能泡開水喝不

2022-07-02 21:55:03 字數 4313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上藥物主要是活血補血作用的,一定意義上可以緩解痛經,但**效果不能確定。

一般中藥水煎效果較好 見效較快,但是您的這些主要是食療作用,打成豆漿也可以的。

枸杞紅棗生薑紅糖裡面能不能加雞內金一起泡水喝

2樓:薇薇證件

最好不要,請教下中醫吧,雞內金屬於藥材,是藥三分毒,沒病吃藥更不好!

幹山楂片和雞內金能一起泡水喝

3樓:

可以。雞內金山楂煮水的作用:

用來健胃消食,因為雞內金具有健胃助消化的功效,山楂的酸甜口味同樣可以消食,開胃,促進消化。

因此,兩者結合使用可以促進胃液的分泌。同時,還可以提高胃酸的分解食物能力,有效增強胃動力,促進胃部的排空,適合食慾下降,胃口不佳,消化不良的人進食。

擴充套件資料:

雞內金山楂的應用:

雞內金山楂片:雞內金山楂片咀嚼糖,雞內金山楂咀嚼片。用於健胃消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

雞內金的功效:

健胃消食,澀精止遺,通淋化石。

山楂的功效:

1、助消化

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口服後增強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進蛋白質的消化

2、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

山楂降血脂作用是通過抑制肝臟膽固醇的合成,促進肝臟對血漿膽固醇的攝人而發揮降血脂作用。山楂黃酮還可降低動脈粥樣硬化(as)發生的危險性,起到預防as發生發展的作用。

禁用人群:

脾胃便溏的人群最好就別多吃雞內金,或者是一些富含雞內金的食物。反而會因為雞內金的一些物質,讓自己的病情出現加重的情況,甚至是出現嚴重的腹瀉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為薔薇科植物山楂、山里紅或野山楂的果實。主產於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等地。 [性味]味酸、甘,性微溫。

[功用主治]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臨床應用] 1、治消化不良:

焦山楂10克,研末加適量紅糖,開水沖服,每日3次。或生山楂10克,炒麥芽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2、治高血壓、肝火頭痛、暑熱口渴:

山楂15克,鮮荷葉50克,煎水代茶常飲。 3、治痢疾初起:山楂30克,紅、白蔗糖各15克,水煎衝細茶5克飲服。

4、治高血脂症:山楂10克,杭菊10克,決明子15克,稍煎後代茶飲,每日1次。 5、治產後腹痛:

山楂30克,香附15克。濃煎頓服,每日2次。 6、治閉經:

山楂60克,雞內金10克,紅花10克,紅糖30克,每日1劑煎服。 7、治子宮頸癌所致月經失調和疼痛者:山楂50克,紅花3克,青魚1條(約重1000克),花生油1000毫公升,紅糖30克,白糖、鹽、麻油、澱粉、姜、蔥各適量。

山楂、紅花、紅糖煎汁備用。青魚洗淨,用水將澱粉攪勻,抹在魚的兩邊。將油放入鍋中至七八成熟,置魚於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撈出裝盤備用。

最後取麻油50毫公升放入鍋中煮熟,放入山楂汁、少量醋及紅、白糖、鹽、澱粉,勾成稀芡,稍稍攪和,加上少許姜、蔥末後出鍋,澆在魚上,即可食用佐膳。 [用法用量]生食,水煎,或榨汁服。每次10-30克。

[宜忌]胃酸過多、消化性潰瘍和齲齒者,及服用滋補藥品期間忌服用。

雞內金能和糖一起吃嗎?

5樓:北極雪

可以的,雞內金是消食化積的

枸杞子菊花雞內金澤瀉能一起泡茶嗎

6樓:考拉

你好,枸杞子,菊花,雞內金,澤瀉可以一起泡茶喝,具有清肝明目,助消化,健脾利水的功效!

紅棗枸杞紅糖能一起泡水喝嗎

7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主要是補血活血補氣的作用。

紅糖性溫,溫補活血。含有蔗糖、還原糖等多元糖分;鐵、鋅等礦物質;麥角新鹼、煙酸、氨基酸、胡蘿蔔素等微量元素。

枸杞子:甘,平。枸杞葉:苦、甘;性涼。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補虛益精,清熱明目。

紅棗含有蛋白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 、多種微量鈣以及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維生素含量比較高,有滋陰壯陽,補血的作用。

三者搭配是很好的養生品。

8樓:南笑柳儀吹

可以的。

有美容作用。因為紅棗枸杞茶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補氣的作用。乙個人血氣好自然就好看了,不過,你還加一點玫瑰花一起泡就更好?。

多喝紅棗枸杞茶,就算是經常熬夜也會有很好的氣色,還有預防高血壓的作用枸杞子一大把、紅棗5-6顆調製:把材料放到一起,煮沸之後,燜5分鐘,在**煮至沸騰,起鍋前加入少許冰糖,快速攪拌均勻。

9樓:閔思娜千季

您好,枸杞,紅糖,大棗一起泡水主要是有滋補功效的。

指導意見:

紅糖與大棗主要是補益氣血,對於氣血虧虛的患者是可以服用的,枸杞主要是補益肝腎,明目的功效,因此,這三種是可以來泡水喝的。

枸杞和紅糖可以一起泡著喝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可以和枸杞同食。

不能和紅糖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枸杞):

1、紅糖+牛肉:腹脹。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牛肉是一種大眾化的肉食,補益作用較強,營養成分容易為人體所吸收,有一定的食療價值,但與紅糖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2、紅糖+松花蛋:引起中毒。松花蛋不宜與紅糖同食。皮蛋的有效成分容易和紅糖產生化學反應。產生變性沉澱物,並且有一定的毒性,因此,是不可以一起吃的。

3、紅糖+牛奶:營養價值降低。喝牛奶時不宜加紅糖。

紅糖中的草酸會使牛奶蛋白質發生變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調,甚至阻礙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從而發生「牛奶性貧血」。所以喝牛奶時不要加紅糖,但可以適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調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喝的,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 熱消渴,血虛萎黃,目昏不明。紅糖有補血的功效。

12樓:

枸杞和紅糖可以一起泡著喝嗎枸杞子和紅糖可以一起喝,

枸杞子是滋陰補腎,明目之品,紅糖可補血,溫 之用!

13樓:滌塵

你好!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枸杞要用40度以下的水泡才能保留其中有效營養成份。祝身心愉悅!健康快樂!

14樓:蠻炎中賢惠

可以一起喝,還很大補。尤其對女性。

15樓:尤愛冀義

可以一起喝,而且有互補的功效。

16樓:楊銳錯曼珠

可以喝,但是要適量,枸杞是溫補,配上紅糖就要適量了,一天不超過20粒枸杞

17樓:堵秀榮祿綾

病情分析:

你好,枸杞子和紅糖可以一起喝,枸杞子是滋陰補腎,明目之品,紅糖可補血,溫經之用!

意見建議:你好,我對你的建議是,這兩樣東西都是溫性的,請找專業醫生,為你辨徵分析你的體質,適不適合。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安熠鐵娥

枸杞可以跟紅糖一起喝。

枸杞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用作中藥時功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主治目眩昏暗、多淚、腎虛腰痠等症。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紅糖主要是溫補活血養顏的。

建議用熱水喝紅糖水,吸收效果好。

兩者可以一起喝,對身體好。

19樓:籍恬鳳秀英

可以一起喝的,沒有關係

20樓:敬津哈婉慧

建議在網上查一下,問問醫生

21樓:湛絹仝嫻淑

可以一起喝,這樣的話比較好

22樓:針源鈕璇娟

能。有安神健腦的作用。

23樓:董茜沈**

首先枸杞子是具有滋陰補腎的作用的,男人喝了可以補腎,而女性喝了是可以幫助滋養身體的。

其次紅糖是可以補血益氣的,紅糖水可以有效的調節經期的不適,包括月經不調、痛經等現象,而且紅糖水還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從而起到驅除寒氣和暖宮的作用,可以有效的緩解女性經期手腳冰冷的現象。

紅糖水中不僅可以新增枸杞子,而且還可以加入紅棗、桂圓等可以補血活血的食物。

24樓:自我實現

枸杞紅糖水能否沖泡羊奶粉

紅糖泡開水可以每天喝嗎,紅棗,枸杞,加紅糖,泡開水,每天喝好嗎?

紅棗枸杞本來就是補氣血 補腎的,加了紅糖,補血效果就更好了。不過不能太多,因為紅棗和枸杞都是甜的,加多了太甜,不好喝,也影響紅棗枸杞的自然甜味。當然可以,不起眼的傳統紅糖隨著健康觀念的提公升,擺脫了以往的老舊形象成為市場上流行的搶手貨,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對於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中醫認為,紅糖具有...

枸杞和紅糖還有紅棗能一起沖水喝嗎

可以啊,對女性很好的。紅糖和紅棗枸杞可以一起泡來喝嗎 可以加紅糖,紅棗枸杞本來就是補氣血 補腎的,加了紅糖,補血效果就更好了。不過不能太多,因為紅棗和枸杞都是甜的,加多了太甜,不好喝,也影響紅棗枸杞的自然甜味。可以的。有美容作用。因為紅棗枸杞茶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補氣的作用。乙個人血氣好自然就...

枸杞和紅糖水一起喝可以嗎,喝枸杞姜紅糖水可以嗎

可以。枸杞子 甘,平。枸杞葉 苦 甘 養肝,滋腎,潤肺。枸杞葉 補虛益精,清熱明目。紅糖性溫,甘。溫補驅寒,幫助女性月經期間子宮廢棄物排出,調節月經經色深等情況。可以一起喝。不但可以,而且很有益處。喝枸杞姜紅糖水可以嗎 可以的 這個是驅寒 滋補的 常喝紅糖生薑水具有禦寒防感冒 增強血液迴圈 刺激胃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