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夏天被蚊子咬了用花露水好還是清涼油好

2022-07-02 01:15:02 字數 617 閱讀 6335

1樓:斷斷橋

你說的這兩樣都不太好。

蚊子咬了就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

4月10日**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乙個預防蚊子的辦法: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 據說特有效,你試試.

~~~~~~~~~~~~~~~~~~~~~~~~~~~~~~

這是幾十個知道網友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

b1泡水擦身也會讓蚊子不敢近身。

這種水溶性維生素是沒有***的。多餘的分量完全排出體外,不會貯留在人體中。

如果是眼睛等敏感部位用牛奶擦洗就好。

2樓:閑看落花

您好!蚊子叮咬後可以上用肥皂水或是小蘇打沖洗,以中和蚊子分泌的酸性毒素,另可用花露水稀釋後塗擦區域性。如較癢可用複方爐甘石洗劑止癢。

如伴有化膿,可用紅黴素軟膏區域性塗抹,如感染較嚴重,則應配合用口服消炎藥。如區域性紅、腫、熱,有發燒,應考慮過敏情況,應結合抗過敏**,及時就診。應防止寶寶抓傷引起炎症。

3樓:天山小小雪

寶寶金水就很好。另外,如果很嚴重可以用蛇藥片,效果特別好。

花露水能殺死蚊子嗎

不能殺死蚊子,估計那吃蚊子是花露水嗆死,或者淹死的吧。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為主體香料,配上一種酒精製成的一種香水類產品。花露水其主要成分為 橙花油,玫瑰香葉油,檸檬油,安息香酸,香檸檬油,酒精。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於去汙 殺菌 防痱 止癢,同時,也是消除汗臭的一種良好夏令衛生用品。有的花露水裡面含酒精,...

蚊子咬了除了塗花露水還有什麼辦法能快速止癢

被蚊子叮後可採取以下方法處理 1 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擦一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2 用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處,即可止癢。3 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

寢室裡除了用蚊香,花露水驅蚊之外,還有什麼其他的好方法嗎

1.用蚊帳或紗窗把蚊子隔絕在外,蚊帳既能避蚊又能防風,還可吸附飄落的塵埃,尤其適合兒童。紗窗則可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同時讓有害的煙霧流到室外去。2.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 茉莉花 米蘭 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3.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