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是什麼,寬容是什麼讓人什麼

2022-07-01 17:00:04 字數 2792 閱讀 5076

1樓:饕餮

其實,笑是寬容,寬容是一種仁愛,是一種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己的善待,寬容是一把健康的鑰匙,是乙個人的修養和為人善良的結晶,是生活幸福的一劑良藥。寬容別人,無論走到**,都會帶去一片和熙的春風;不肯寬容別人,往往會給自己帶來痛苦,一些所謂的厄運,只是因為對他人一時的狹隘、些許的刻薄,而在前進路上自設的一塊絆腳石罷了;而一時所謂的幸運,也是因為無意中對他人的恩惠、些許的幫助,而拓寬了自己的道路。寬容猶如冬日裡正陽的陽光,常常會令冰冷的心牆漸漸軟化。

寬容是一種豁達和摯愛,可以化衝突為祥和,化干戈為玉帛,以寬厚之心待人,就會是彼此擁有更多的信任和愛戴,寬容是一種涵養,它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自己的境界;它能陶冶人的情操帶給你心靈的安寧和恬淡。

2樓:焦清妍

寬容,是一種美德。我們為人寬容,就能解人之難,補人之過,揚人之長,諒人之短 寬容,是一種境界。乙個人真誠地寬容別人的過失,他的境界就上公升了乙個層極;乙個人學會了寬容,他就掌握了一種自我提高的有效方法。

希望能幫到你

3樓:軟體神罰

寬容 是一種包容 大度 的表現!和自己喜歡的人 愛的人 和你被愛的人 在一起 要學會 寬容 容忍 甚至學會 包容 用大度 的 方式去愛

4樓:永恆我愛你

寬容?是放寬心,寬容別人

寬容是什麼?

5樓:瀛洲煙雨

寬容的意思是: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寬容:[ kuān róng ]

詳細解釋

1. 寬厚能容忍。

《莊子·天下》:「常寬容於物,不削於人,可謂至極。」

2. 包容;原諒;不計較。

《宋書·鄭鮮之傳》:「我本無術學,言義尤淺,比時言論,諸賢多見寬容。」

3. 引申指寬恕。

清 李漁 《風箏誤·拒奸》:「你不從就罷了,何須告訴母親,待我陪個不是,求你寬容了罷。」

4. 寬舒從容的神色。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雅量》:「 桓公 伏甲設饌,廣延朝士,因此欲誅 謝安 、 王坦之 。 王 甚遽,問 謝 曰:

『當作何計?』 謝 神意不變,謂 文度 曰:『 晉 阼存亡,在此一行!

』相與俱前。 王 之恐狀轉見於色; 謝 之寬容愈表於貌。」

近義詞:寬饒, 寬厚, 寬恕 ,原諒 ,寬巨集反義詞:嚴懲,狹隘 ,刁難, 刻薄, 嚴格1、小時候我做錯事情,媽媽也沒批評我寬容的原諒了我,非常感激。

2、我們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起來,我們要寬容。

3、老師教我們對同學要寬容。

4、雖然這件事情我做錯了,但爸爸還是寬容地原諒了我。

5、每個人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別人才會尊重你。

6樓:張宇大俠

寬容如一縷清風,讓人門感覺到涼爽。它如一條小溪,清洗著人們內心的骯髒。它如一跟繩帶,讓你和朋友的友誼加深。

7樓:a羅網天下

釋義1、寬厚能容忍。

出處:《莊子·天下》:「常寬容於物,不削於人,可謂至極。」

釋義2、包容;原諒;不計較。

出處《宋書·鄭鮮之傳》:「我本無術學,言義尤淺,比時言論,諸賢多見寬容。」

釋義3、引申指寬恕。

清·李漁 《風箏誤·拒奸》:「你不從就罷了,何須告訴母親,待我陪個不是,求你寬容了罷。」

拼音:【[ kuān róng ]】

近義詞:寬饒、寬厚、寬恕、原諒、寬巨集

反義詞: 嚴懲、狹隘、刁難、刻薄、嚴格

造句1、心廣體胖的人,大都是寬容的人!

2、我們對老師要有一種寬容的習慣對老師。

3、對毒品犯罪必須嚴厲打擊,不能罞方為圜,有所寬容。

4、我們做錯事時,劉老師經常都能寬容我們。

5、每乙個人都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8樓:東東

寬容就是忘卻,忘掉之前別人對你所做的不好事情,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

當你學會了寬容別人 ,你的人生會更加輝煌多彩。

寬容是什麼

寬容是什麼讓人什麼

9樓:117個漢字

絕不寬容!

寬容就是縱容!

寬容是一種什麼?

10樓:雨停時分婪

寬容…… 可以生氣,但不記恨,不報復,不敵對,最重要的是懂得原諒! 學會原諒的你就是懂得寬容的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寬容說明你不壞 是一種 美德

12樓:手機使用者

寬容是一種美德 ..........所謂的宰相肚裡能撐船

13樓:837插爛綿綿臭

恩基本同意你的觀點 但是過多的寬容 會使自己變的無法自控

14樓:█花仔

是、啊!其實你個人如果能寬容別人~同樣也會得到別人的寬容啊!!

15樓:哦哦哈鳶

寬容是乙個人對人的一種態度 如果你知道寬容 那麼你快樂 別人也會快樂!

寬容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泛指做人做事有肚量,不斤斤計較。

【近義詞】寬巨集大量

【反義詞】心胸狹窄

17樓:遊逸浮生

人寬巨集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

寬容是什麼,作文,什麼是寬容作文

寬容寬容是我們生活中至高無尚的美德。因為寬容包含著人類的心靈 因為寬容可以超越一切 因為寬容需要一顆博大的心。寬容可以讓人們之間的感情更加深厚,使人不會生活在仇恨中,但是能看清寬容好處的又有些什麼人呢?有人說過寬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會有痛苦,都有傷疤,只有我們忘記是非,忘記別人對自己的責罵,我們就會快...

寬容是什麼意思啊,寬容是什麼意思

寬容,即允許別人不利行動或判斷 耐心而毫無偏見地容忍與自己的觀點或公認的觀點不一致的意見 不列顛百科全書 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1.寬厚能容忍。莊子 天下 常寬容於物,不削於人,可謂至極。後漢書 傅燮傳 陛下仁德寬容,多所不忍,故閹豎弄權,忠臣不進。2.包容 原諒 不計較。宋書 鄭鮮之傳 我本...

用寬容是什麼造句用寬容是什麼能什麼造句

寬容怎麼造句 1 有時候,灑脫一點,眼前便柳暗花明 寬容一點,心中便海闊天空。身邊的世界往往比我們想象的要睿智與寬容。2 容是迎接陽光暴雨的天空 寬容是容納大樹小草的田野 寬容是嵌滿繁星的夜空 寬容是夕陽落下時一抹最燦爛的紅霞 寬容是帶來雨的明媚彩虹。3 因為有了寬容,你的胸懷博大如海,任恩怨沉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