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橋,是是填空。謝謝,家鄉的橋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

2022-07-01 11:50:03 字數 1797 閱讀 989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裡有一座橋,橋建在大江兩岸,下面是清澈的江水。橋上車輛來往,人行不斷。

橋,也不許不是罕見的,但是,對於我們家鄉的百姓來說,卻起到很大的作用。

記得那年,我還很小,家鄉裡沒有橋,農民搞生產都要經過大江。那時,只有一艘小小的船,而且是用人撐的,人們為了搞好生產,每天就得來回跑幾趟,有時人多了,還要等很久呢。

每當豐收或春耕到來時,人們的困難就更大了。艱難的折磨,使得農民們決心建橋。打那時起,僅僅兩年的時間,家鄉便築起來了一座長達300多公尺的橋。

為了築這橋,農民們除了投資外,每家每戶還得挑沙挑泥,但辛苦的勞動力始終沒有改變他們建橋的決心。

20年了,多少次大水的衝擊,橋依然屹立著。在這20年裡,它默默地為鄉親、為廣大人民奉獻了一切。車輛從它上面跑過,人從它上面踏過。在它身上不知留下人們多少的腳印。

在這些年裡,它帶給人們的方便和幸福,不僅是物質上的,而且也是精神上的。

我愛橋,愛它無私奉獻的精神,以及它那種經過千錘百鍊仍屹立不動的氣魄!

2樓:秋雨梧桐落花時

家鄉的橋, 是連線外界的通道_____,是__通往財富的象徵______。

家鄉的橋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作者從橋的造型、橋的文化內涵和童年圍繞橋的玩樂三個方面回憶家鄉的橋。

具體如下:

我的故鄉在江南,水多橋也多。石橋的造型千姿百態,包括構造簡單的過戶橋以及最有氣派的單拱橋。橋上的裝飾物也多,包括石階和石獅子,十分美麗。

橋的名字有千歲橋、如意橋、震龍橋、元寶橋、娘娘橋、駱駝橋等,各有各的來歷,各有各的故事。其中如意橋還跟唐朝詩人王維有關,最具文化淵源。

家鄉的橋是孩子們的樂園。從橋上跳水,在橋邊釣魚摸螺螄,玩累了蕩一條小船進橋洞吹風。回憶起年少時的種種經歷,唏噓不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在江南,家鄉的小河像一條條血脈,網布在大地母親的身上。小河長,小橋多,橋連著乙個個村莊,連線著一戶戶人家。如果提個籃子去趕集,不經過十座八座小橋才怪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作者對家鄉的橋的思念之情。

家鄉橋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橋》

純樸的家鄉村邊有一條河,曲曲彎彎,河中架一彎石橋,弓樣的小橋橫跨兩岸。

每天,不管是雞鳴曉月,日麗中天,還是月華瀉地,小橋都印下串串足跡,灑落串串汗珠。那是鄉親為了追求多稜的希望,兌現美好的遐想。彎彎小橋,不時蕩過輕吟低唱,不時露出舒心的笑容。

因而,我稚小的心靈,曾將心聲獻給小橋:你是一彎銀色的新月,給人間普照光輝;你是一把閃亮的鐮刀,割刈著歡笑的花果;你是一根晃悠悠的扁擔,挑起了彩色的明天!哦,小橋走進我的夢中。

我在飄泊他鄉的歲月,心中總湧動著故鄉的河水,夢中總看到弓樣的小橋。當我訪南疆探北國,眼簾闖進座座雄偉的長橋時,我的夢變得豐滿了,增添了赤橙黃綠青藍紫。

三十多年過去,我帶著滿頭霜花回到故鄉,第一緊要的便是去看望小橋。

啊!小橋呢?它躲起來了?

河中一道長虹,浴著朝霞熠熠閃光。哦,雄渾的大橋敞開胸懷,汽車的呼嘯、摩托的笛音、自行車的叮鈴,合奏著進行交響樂;南來的鋼筋、花布,北往的柑橙、家禽,繪出交流歡悅圖……

啊!蛻變的橋,傳遞了家鄉進步的訊息,透露了家鄉富裕的聲音。時代的春風,美好的追求,我驀地記起兒時唱 // 給小橋的歌,哦,明豔豔的太陽照耀了,芳香甜蜜的花果捧來了,五彩斑斕的歲月拉開了!

我心中湧動的河水,激盪起甜美的浪花。我仰望一碧藍天,心底輕聲呼喊:家鄉的橋啊,我夢中的橋!

家鄉的橋閱讀答案,家鄉的橋閱讀題

作者寫家鄉的橋,勾起濃濃的鄉情,最後一句突出重點,對親人 外婆 深深地想念。以下僅是個人的答案 1.夢中的橋 家鄉的橋是我夢中的橋2.因為這些事物和作者小 時候家鄉的生活息息相關,它們都是作者小時候感覺到的美好的事物,用來比喻小橋,與小橋的形狀相似,更是能將作者對小橋和家鄉的愛表達出來,四個事物都與...

家鄉的橋閱讀題家鄉的橋閱讀答案

16 橋 黎明的時候,雨突然變大了,像潑,像倒。山洪咆哮著,像一群受驚的野馬,從山谷裡瘋狂地奔出來,勢不可擋。工人驚醒了,人們翻身下床,卻一腳踩在水裡。是水驚慌地喊了一嗓子,100多號人你擁我擠地向南跑,但是。兩尺多高的洪水已經開始在路上跳舞,人們又瘋了似的折了回來。東西沒有路,只有北面那座窄窄的橋...

家鄉的枇杷樹作文,大概,謝謝,家鄉的枇杷樹作文,大概320字,謝謝!

我的家鄉在漢中,這裡四季分明,景色如畫。家鄉的枇杷樹很多,如版果你坐在火車上或汽權車上臨窗憑眺,就能看到一棟棟桔紅色屋頂農舍隱映在綠樹蔥蘢中,那裡一定有枇杷樹。枇杷樹是長綠喬木,葉子厚厚的,長橢圓形,墨綠色。枇杷樹的葉子和枇杷的果核有很好的鎮咳效果。每年的元月,是家鄉一年中最寒冷的季節,河邊的楊樹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