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救 大學畢業自我鑑定怎麼寫

2022-07-01 02:20:04 字數 1154 閱讀 4233

1樓:

自我鑑定的特點

篇幅短小,語言概括、簡潔、扼要,具有評語和結論性質。

自我鑑定的作用

(1)總結以往思想、工作、學習,展望未來,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指導今後工作。

(2)幫助領導、組織、評委了解自己,作好入黨、入團、職稱評定、晉公升的依據材料準備工作。

(3)重要的自我鑑定將成為個人歷史生活中乙個階段的小結,具有史料價值,被收入個人檔案。

自我簽定的格式與寫法

自我鑑定的結構由標題、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構成。

(1)標題。自我簽定的標題有兩種形式:

1)性質內容加文種構成,如《學年教學工作自我鑑定》。

2)用文種「自我鑑定」作標題。如果是填寫自我鑑定**,不寫標題。

(2)正文。正文由前言、優點、缺點、今後打算四部分構成。

1)前言。概括全文,常用「本學年個人優缺點如下:」「本期業務培訓結束了,為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以利今後工作學習,特自我鑑定如下:」等習慣用語引出正文主要內容。

2)優點。一般習慣按政治思想表現、業務工作、學習等方面的內容逐一寫出自己成績長處。

3)缺點。一般習慣從主要缺點寫到次要問題或只寫主要的,次要一筆帶過。

4)今後打算。用簡潔明瞭的語言概括今後的打算,表明態度,如「今後我一定×××,爭取進步」等。

自我鑑定的正方行文,可用一段式,也可用多段式。要實事求是,條理清晰,用語準確。

(3)落款。

在右下方署明鑑定人姓名;並在下面註明年、月、日期。

個人自我鑑定例文

<范文>

自我鑑定

本人近一年以來,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校紀校規,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政治上要求進步;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成績優良;班委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同學,熱愛集體。

有一定奉獻精神。

不足是學習成績需進一步提高。今後我一定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爭取更大進步。

吳××20××年×月×日

參考資料

2樓:櫻之索冀

把自己寫得好點就行,思想上進步,學習上努力刻苦,並且樂於助人,團結同學,在紀律作風上嚴格要求自己,最受法律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過還有什麼什麼的缺點或不足,在以後還需要改正。

高中畢業自我鑑定怎麼寫,高中畢業自我鑑定怎麼寫

呵呵,不用煩惱,我們原來都不怕寫這個.不要太多去考慮什麼檔案不檔案的,最基本有兩種寫法 老實通用法 前面不是有些讓你照著抄的嗎?將自己覺得是非常優秀的照抄就好,當然,最前面那兩三個必須要抄,也就是 本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遵守法律法規.尊老愛幼,努力為爭做四有新人而努力,為國家富強而奮鬥.但是,本人...

高中自我鑑定怎麼寫,自我鑑定怎麼寫高中

自我鑑定如下 人這一年以來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維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在學校裡遵守校級校規,尊敬師長,團結友愛,我憑藉自己的能力在學校裡獲得了很好的榮譽,平時樂於助人,本人一直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在學校裡獲得過優秀團員和三好學生等榮譽,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一定我在課餘時間階級的參加活動,增...

學生自我鑑定怎麼寫?學生的自我鑑定怎麼寫

回顧過去,在學校,老師與同學的幫助下自己有什麼樣的改變與成長。在政治上,有堅定地政治目標,積極上進,熱愛祖國。在學習上,憑著對知識的渴望與追求,一向嚴於律己,勤奮好學。寫作思路 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對自身的優點 缺點進行自我鑑定來寫作。范文 我熱愛我們的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思想覺悟初,積極參加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