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靠風傳播還是空氣,靠風傳播的植物有哪些?

2022-06-17 16:15:06 字數 4072 閱讀 2557

1樓:忌廉拌糖

空氣。聲音是一種機械波,機械波傳遞需要介質。而空氣就是一種介質

2樓:鮑賀冠群

當然是空氣了

空氣和風是兩個概念,

風是指空氣的流動才形成風。

3樓:未來宇宙之星

空氣介質,因為空氣包括風,風是流動的空氣。

4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的產生與傳播

聲音是由振動產生的。當你說話時,就引起空氣振動,振動傳播出去,只要某人的耳朵接收到了這種振動他就會聽到你的聲音。聲音能夠在固體、液體中傳播,也可以通過空氣或其他氣體傳播。

隨著聲音的傳播,空氣中的分子被擠壓在一起,接著被分開,然後又被擠壓,再被分開,如此反覆,就產生了聲波。聲音可以是高音調的,也可以是低音調的。音調的高低依賴於聲音的頻率(每秒鐘振動的次數)。

聲音的強弱依賴產生這個聲音的振動的大小。振動大,聲音就強;振動小,聲音弱。聲音的大小是以分貝為單位來度量的。

修馬路的鑽機產生的噪音超過100分貝。圖中的銅管號,當樂師吹奏它時,管中的空氣發生振動,銅管號就發出了聲音。銅管把聲音傳播出去,因而你能聽到。

圖中的大提琴,當樂師把弓放在弦上來回拉動或彈撥弦時,弦振動發出聲音。吉他和小提琴也是這樣發聲的。

5樓:奔逐天涯人

當然是空氣啦!風也是空氣,只不是流動的空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空氣啊,空氣對流形成風的

7樓:何匡

風也是空氣,是氣流,所以還是空氣

8樓:匿名使用者

風是空氣流動造成的,所以它倆沒什麼區別。但風會影響風速

9樓:王毛毛毛毛毛毛

我覺的著個諺語的一四是億思是指人的言語 比如流言 訊息什麼的 不是直譯成聲音

為什麼蒲公英的種子要靠風來傳播

10樓:雞蛋羹

蒲公英屬於多年生草本植

物,所以其大部分營養物質主要用於發展根系,為了次年再次生長需求,自然也就不可能有多餘的養分來發展果皮、果肉這些東西來吸引鳥獸啄食。

由於沒有動物啄食,而且其地表部分並不發達,自然不可能像蒼耳那樣利用動物毛髮來傳播種子,再加上其籽實體極為輕小,那麼唯一途徑只能是依靠風力途徑了。

中國江蘇、湖北、河南、安徽、浙江、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山東、浙江、福建北部、台灣、湖南、廣東北部、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區。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布。

11樓:默先生

利用風的力量 一些植物讓他們的種子隨風而飛。漂浮在空氣中的蒲公英種子就是最好的例子。三角葉楊的種子和野參類種子也可以以絨毛狀態漂浮。

在風大的日子,漂浮的種子可以被吹到好幾英里外。 其他類種子藉由長出螺旋槳狀 的風向標來在風中旋轉。 楓樹的種子就有像這種的外形。

這種外形或許不能把種子帶離母樹很遠,不過它的確讓他們以急速旋轉的狀態降落。當他們著陸在落葉的雜亂物中, 急速旋轉的狀態可以讓他們鑽的更深且更接近地表。 蒲公英種子很小,頭頂著一簇比種子大的多的絨毛。

只要有一點小風,絨毛就會像開啟的降落傘帶著種子順風而去,飛到遠方安家落戶。

靠風傳播的植物有哪些?

12樓:

1、蒲公英: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2、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乙個品種。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濕潤的生長環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3、大薊:莖呈圓柱形,基部直徑可達1.2cm;表面綠褐色或棕褐色,有數條縱稜,被絲狀毛;斷面灰白色,髓部疏鬆或中空。

葉皺縮,多破碎,完整葉片展平後呈倒披針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羽狀深裂,邊緣具不等長的針刺;上表面灰綠色或黃棕色,下表面色較淺,兩面均具灰白色絲狀毛。頭狀花序頂生,球形或橢圓形,總苞黃褐色,羽狀冠毛灰白色。氣微,味淡。

4、矢車菊:菊科矢車菊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釐公尺,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

5、楊樹花:為楊柳科植物毛白楊populus tomentosa carr.、加拿大楊populus canadensis moench或同屬數種植物的雄花序。

毛白楊分布於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河南等地。

6、柳樹:柳樹屬於廣生態幅植物,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廣,喜光,喜溼,耐寒,是中生偏濕樹種。但一些種也較耐旱和耐鹽鹼,在生態條件較惡劣的地方能夠生長,在立地條件優越的平原沃野,生長更好。

一般壽命為20~30年,少數種可達百年以上。一年中生長期較長,發芽早,落葉晚,南方個別種為常綠樹。

7、野生棉花:花朵乳白色,開花後不久轉成深紅色然後凋謝,留下綠色小型的蒴果,稱為棉鈴。棉鈴內有棉籽,棉籽上的茸毛從棉籽表皮長出,塞滿棉鈴內部,棉鈴成熟時裂開,露出柔軟的纖維。

纖維白色或白中帶黃,長約2至4釐公尺(0.75~1.5寸),含纖維素約87~90%,水5~8%,其他物質4~6%。

棉花產量最高的國家有中國、美國、印度等。

13樓:詩緣雅韻

靠風傳播的植物有蒲公英,柳樹,木棉,苔蘚、蕨類和菌類等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那些是靠風傳播的植物有哪些

15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蒲公英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2、柳樹

柳樹屬於廣生態幅植物,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廣,喜光,喜溼,耐寒,是中生偏濕樹種。但一些種也較耐旱和耐鹽鹼,在生態條件較惡劣的地方能夠生長,在立地條件優越的平原沃野,生長更好。

3、昭和草

昭和草別名為神仙草,而白子菜別名為富貴菜和神仙菜;一些芽苗菜在民間人們也稱其為神仙菜。別名最為貼近並且傳用最廣的神仙菜為富貴菜。

4、風信子

風信子習性喜陽、耐寒,適合生長在涼爽濕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砂質土中,忌積水。 喜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地植、盆栽、水養均可。

5、矢車菊

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原是一種野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培育,它的「野」性少了,花變大了,顏色變多了,有紫、藍、淺紅、白色等品種,其中紫、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田野、水畔、路邊、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

它被德國奉為國花。

16樓:脫苓閩鶴

靠風傳播的植物有蒲公英,柳樹,木棉,苔蘚、蕨類和菌類等植物。

17樓:泣易戎

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有蒲公英、柳樹、昭和草、松樹、大薊、風信子、矢車菊、槭樹、楊樹、榆樹等等,這些植物通常是種子質量較輕,依靠風力作用傳播到遠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草本的有蒲公英、苦麥菜、萵苣、鵝絨藤、大薊、小薊、木本的有椿樹、白臘樹、榆樹等翅果類植物

為什楊樹靠風力傳播? 5

19樓:杏花春雨

楊柳科植物(楊樹和柳樹),其種子微小並且周圍有絨毛,成熟後可以隨風飄到很遠的地方,落到合適的地方,若環境條件適宜,第二年春季就會發芽,長成新的植株,開始新的輪迴。

什麼的花粉是靠風力傳播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風媒: 靠風力傳送花粉的傳粉方式稱風媒(anemophily),借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風媒花(anemophilous flower)。大部分禾本科植物和木本植物中的櫟、楊、樺木等都是風媒植物。

靠風傳播花粉的是A玉公尺B桃花C蘋果花D油菜花

a 玉公尺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若滿意請及時採納。只有玉公尺是風傳播花粉,其他都是蜜蜂傳播花粉。除下列哪項外均靠蜜蜂等昆蟲傳粉 a 油菜花b 玉公尺c 梨花d 蘋果 靠昆蟲為媒介進行傳粉方式的稱蟲媒,借助這類方式傳粉的花,稱蟲媒花 多數有花植物是依靠昆蟲傳粉的,常見的傳粉昆蟲有蜂...

柳樹靠什麼傳播種子的,柳樹靠什麼傳播種子?

而柳樹靠風傳播種子。屬於風傳播。柳樹的種子一般在4 5月成熟,種子非常細小,上面有白色絨毛,因隨風飛散如飄絮而稱為柳絮,而柳樹就是靠柳絮的飛揚把種子傳播到遠處去生根發芽的,同樣靠風傳播種子的還有楊樹 蒲公英等。只不過和大多數靠風傳播種子的植物一樣,種子飄落後成活率很低。雌的柳樹開花後不久就會飄出如雪...

狂野的風傳播陣陣的哀愁是什麼歌的歌詞

陳偉霆的 無言守候 來來回回停停走走幾個春秋,狂野的風傳播陣陣哀愁 無言守候 演唱 陳偉霆 想對你說漫漫長路陪你走 想對你說切切私語的溫柔 來來回回停停走走幾個春秋 守護你是我平凡的奢求 想對你說藏在心頭的感受 想對你說但卻從未說出口 我只能夠為你默默付出 不在乎擁有 做再多我總覺得不夠 曠野的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