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了間房子但是沒住,星期後想走了。之前交的錢可以退嗎

2022-06-16 15:50:04 字數 5899 閱讀 9817

1樓:杭州市楊律師

按照法律的相關規定,你和房東的合同成立了,那就得按照合同辦事,約定了不能退就不能退了。不論你有任何原因,除非你能證明當時簽合同的時候是違反你的真實意識的,或者有重大誤解等情況的,但看你所說的,應該不存在上述情況,所以你的錢是拿不回來的。當然,如果房東人好願意還你,那就不是法律上的問題了。

2樓:萬祖豔

寫了不能退錢。就不能退了。

3樓:夕水何以

法律上是不能退的

你和房東約定好了,並籤了條子。在法律上就已經形成了租賃合約。已經生效的合約如一方違約,有約定的按約定執行,沒有約定的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 就要走司法程式了

從你的描述中你們已經約定好了不滿乙個月是不退錢的。所以你違約時對方有權不退錢

另外我想你是不是能和房東好好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少退一點。這就要看看房東的人品了

4樓:狂佩納姮娥

一般押一付三,付出的錢是不給退的。房東也怕遇到租幾天不想住的情況,會很麻煩的。

最主要還是樓主自己租房子不慎重導致的,去跟房東商量下吧,押金肯定是沒了,應該是繳納半個月或者乙個月房租。

交了一年的房租,可是中途不想住了又沒簽合同能找房東退錢嗎?

5樓:寶貝肉兔

您好!因為雖然沒有簽訂合同,但是付了一年的房租,所以其實算是不定期的租賃關係。建議您和房東商量一下,說明具體原因,可以嘗試兩種方法解決:

幫助房東找到租客,這種情況房東等於是沒有損失的;

與房東協商,賠償乙個月的房租。

拓展資料:乙個或多個承租人為了滿足居住、用於商業用途或商住兩用的意願而租用乙個單間或整套房間行為稱為租房。通常有:

政策性租賃房 、廉租房 、 經濟適用房、兩限兩競房、保障性住房、合租房等幾種形式。

6樓:小五五娛樂說

你好,可以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合同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釋義】本條是關於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時的法律後果的規定。

租賃合同是出租人與承租人之間定期或者不定期地轉移租賃物的佔有權、使用權的合同。從是否規定有租賃期限來看,租賃合同分為定期租賃合同和不定期租賃合同兩種。定期租賃合同的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了租賃期限,合同於約定的租賃期限屆滿時終止。

一般租賃合同都要明確規定租賃期限,以便確定租賃價值的**、租金構成等問題。

租賃合同當事人也可以不約定期限,這就是不定期租賃合同。與約定有期限的租賃合同相比,未約定期限或者約定期限不明確的合同在履行時有一定困難,容易釀成糾紛。根據本條規定,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時,應首先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進行協議補充,即由出租人和承租人就租賃期限進行再磋商,如果能夠達成協議,合同即按照補充協議的期限履行。

仍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則依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加以確定。如果合同雙方當事人既不能就租賃期限達成補充協議,又不能根據合同條款或者交易習慣加以確定,只要出租人沒有收回租賃物的意思,同時也沒有收回行為並且繼續收取租金的,就表明租賃關係仍然存在,但這時的租賃視為不定期租賃,雙方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如果承租人在使用租賃物後已達到了其預期目的,同時履行了其義務,可以提出終止合同的履行;如果出租人對租賃物有客觀原因需要利用,而非出於其他惡意,可以在保障承租人利益不受損害的情況下,收回租賃物。

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時,應依誠實信用原則,在乙個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交了一年的房租,而房東接收了,你們兩個以實際行動證明你們之間形成了乙個期限為一年的房屋租賃合同,房東有理由不退給你錢。但你不要提法律啊,跟房東好好說一下你的情況,如果對方人好,說不定就退給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即使你們沒有籤上合同,但實際上錢已支付,房子也住上了,等同於雙方答成了協議。現在你要變更,需要對方同意方可,如果對方不同意,你的錢是退不回來的。

所以只能跟房主好好說,如果遇到通情達理的人家,或許能退回來,但成功的機率不大!

9樓:深圳商務律師

依據《合同法》第二百三十二條 【租期不明的處理】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您可以提前通知房東退房時間,並要求返還相應的租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不能要回來。

租的房子一天沒住,請問房租能退嗎?

11樓:

要是房主不同意退款,協商無望,你可以起訴他的,即使違約一方是你,但是,你願意支付違約金,那也是合法的,作為消費者,這也是你的權益,按照這樣合法的法律程式起訴,肯定是成立的,你勝訴的可能是90%,合同中沒寫明違約處理,那只能說擬合同人考慮不周,你消費者本身不承擔責任,勝訴後,支付好起訴費和違約金,剩餘的錢就是你拿回的錢了。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07條規定: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應當按照規定交納案件受理費。財產案件除交納案件受理費外,並按照規定交納其他訴訟費用。

12樓: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07條規定:當事人進行民事訴訟,應當按照規定交納案件受理費。財產案件除交納案件受理費外,並按照規定交納其他訴訟費用。

財產案件收費(根據訴訟請求的金額或者價額,按照右側按比例分段累計交納)

不超過1萬元的部分

每件交納50元;

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

按照2.5%交納

如果你們約定違約金,法院一般判決違約金不會超過百分之三十。具體金額還要按實際情況由法院裁定,沒有明細法則的

要是房主不同意退款,協商無望,你可以起訴他的,即使違約一方是你,但是,你願意支付違約金,那也是合法的,作為消費者,這也是你的權益,按照這樣合法的法律程式起訴,肯定是成立的,你勝訴的可能是90%,合同中沒寫明違約處理,那只能說擬合同人考慮不周,你消費者本身不承擔責任,勝訴後,支付好起訴費和違約金,剩餘的錢就是你拿回的錢了。

我幫您粗略算了下,起訴收回金額是兩年房租8000*2=16000元,那麼訴訟費要基本訴訟費50+超出的6000元的部分是150=200元,違約金不得而知要是按兩年房租的30%計算,就是16000*30%=4800,那麼加起來要支出的部分就是5000元,您還能收回11000元,收回的金額還是很可觀的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13樓:娜姐看房

剛租的房子還沒住,能退房嗎?有哪些處理辦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實際損失賠償就可以了,例如導致房主沒有租出去的房屋租金你負擔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願意付違約金那末應該能拿回剩餘部分

16樓:

協議沒有規定不讓轉租,你可以轉租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起訴,律師兩頭吃不說,也不會為你這點錢出力。

17樓:

不用這麼麻煩到最後你去起訴還得花錢,你可以把房子轉租給別人做二房東就可以了,這樣對你們兩個人都有好處的

18樓:你美麗嗎

財產案件,按爭議的價額或金額,照下列比例交納;

1、不滿一千元的,每件交五十元;

2、超過一千元至五萬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四交納;

你可以去個律師事務所,找律師諮詢一下,諮詢又不要錢。

19樓:love遺忘過去

要看房主了。如果他心地善良,就應該能退;如果他是小人,就不一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退的,不過你要和對方協調一下,看對方怎麼說然後在做下步決定,如果不可以 你也可以把房轉租啊!

21樓:中國秦皇島律師

1、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任何一方不得擅自毀約,你不用房子是你的問題,跟房東無關。所以房東可以不退給你房租。

2、如果都這樣自己隨便毀約,那麼整個社會不就亂了。

3、起訴之後,房東可以提出反訴的,要求繼續履行 合同,你輸官司的

22樓:

1.您可以起訴解除租房合同。

2.從8月份至今已經過去的租金是不能退回的。

3.您的違約應該給房東補償。但解除合同後,房屋仍能出租,所以,您的補償只限於房東空關房屋的損失。

4.未約定違約金的,按房東實際的損失計算,就是空關房屋的租金損失。

5.訴訟費用可以到法院**上查到,是根據訴訟標的計算的。

祝您好運!

23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1、目前情況適合協商解決,於法對你不利。

2、問題在於你交完了租金,否則,你拒絕交納租金的,根據合同法你不履行基本義務對方只得解除合同,你的所有目的均能實現。由於你的租金交納義務全部完成,你入住屬於你的權利,你對自己權利的放棄不是違約行為,對方不享有合同解除權也不必享有。你不入住他已沒有損失。

3、你任意終止合同,對方可以不同意。因為合同成立後,雙方需要誠信全面履行合同。你起訴要求終止合同退回租金的,對方有權不予同意。

合同法鼓勵合同履行以維護社會秩序而非支援任意中斷合同秩序!

24樓:我家一棵梧桐樹

不想交違約金就轉租出去。

25樓:

建議協商後轉租出去。

2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已經交納了兩年的房租,並和房東簽訂了租賃協議,現在因故沒有入住,你是可以退房的。退房時你須承擔違約金。

如果你們在合同中沒有約定違約金,可以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退還你剩下的房租。

根據《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的相關規定:「超過1萬元至10萬元的部分,按照2.5%交納。」 起訴費用是以案值進行計算。

如果你們約定違約金,法院一般判決違約金不會超過百分之三十。

最後祝你龍年快樂!!

27樓:匿名使用者

房東挺黑啊,這個狀況對你不利,儘管沒有講到違約金、沒有押金,但是按照合同法律關係你屬於違約,要承擔違約責任。訴訟時他會提出你的行為對他造成了極大損失要求賠償啊等等,你能拿回部分房款,但數額原則上還是要通過協商達到雙方滿意,最多就是都被黑去了,很不利啊。建議還是協商吧,想想辦法,好好溝通,或者找找人從中起到潤滑作用壓壓房東(例如管區民警或房東身邊的人),各讓一步,這個事還是可以協調的。

溝通,最好的辦法,沒多少錢不至於對簿公堂。

租房期間一共交了兩年的房租,但住了兩個月,不想住了,房東又不把多餘的錢退給我,我應該怎麼辦?

28樓:

你租房應該是籤了租房協議的吧?在協議中有沒有寫明這些情況?如果你不租了怎麼樣返錢?

如果協議中寫明白了,可以按照協議去辦。沒有寫,那麼房東不給你返錢,你也沒辦法,因為按照一般規矩。你住兩年就要住兩年。

住兩個月就不想住了,那就屬於違約。違約是沒有資格要房租的。

29樓:

你自己違約了押金一般是乙個月房租不退你是正常的,但是兩年的房租可以讓他退你的,你可以看下你們的合同怎麼寫的,大家協商解決

30樓:小優的話語

我個人建議 不要提什麼租房合同條條款款的 但凡有合同 一般都是有違約這麼一說

房東一次租兩年肯定是為了省事 方便 省心 都已經談好了2年 你中途2個月就變卦 把房東的計畫都打亂了 講道理有點說不過去 也終究是你的問題 房東如果現在給你退了 那麼接下來 他又又要重新找租客 如果一兩個月租不出去 那虧的不是他嗎

所以我建議 和房東好好談這個問題 剩下22個月全退給你 估計不容易 不行就補償點給房東 畢竟是你違約在先 實在不行 你只能自己做個二房東 再往外租了 不過有點費事 以後房子有啥事情還得找你

我租了一間房子,請教風水問題,租的房子的風水問題及化解

人類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而臥房是人們辛辛苦苦勞動了一天,回到專家休息和補充能屬量的地方。這個地方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的體能和精神狀態。如果這個地方不好的話,那麼我們就無法在這裡補充到應有的能量,去面對第二天的拼搏。這將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效率,當然也就直接影響到事業和財運。因此這...

我老公和別的女人在外面租了房子住一起了,可我不知道他們住哪個位置,我可以找91 8幫忙嗎

找到他不是難事,跟蹤一下就ok啦!只是你打算怎麼 樣呢?要離婚還是要挽回?離回婚的話現在答就開始神不知鬼不覺的轉移財產,收集你老公出軌的證據最好有他出軌的 然後準備起訴。要是打算挽回我就沒啥好說的了,這種男人我嫌髒,換作我是不會要的。我和我老公他和別的女人在外面住了8年現在他又回來佔有我媽家的房子怎...

我在外打工租了一間房子,房門正對著廁所門這樣風水好嗎

一是對門煞,二是濕氣大,對身體不好!如果不能搬,建議少開門,門上掛厚簾子!請採納 很差,直接搬吧!次者可以考慮擺放葫蘆和掛水晶簾防煞氣 請問房間門對著廁所門在風水上來說是不是不好?廁所是藏汙納垢之所,風水上講的是不乾淨的地方,即妖邪鬼怪藏身之地,對臥房門會使家人疾病纏身。科學上講廁所是穢氣聚集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