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玻璃雨刮器工作時總是抖動地不停,這是什麼原因

2022-06-16 08:35:03 字數 5188 閱讀 1041

1樓:vickyoung時尚理論

雨刷的跳動是怎麼回事,刮水器學名刮水器是安裝在擋風玻璃前面的晶元結構,由電動機、減速器、四連桿機構、刮水器臂中心軸、刮水器元件等組成,主要用於清除擋風玻璃上妨礙視線的雨和灰塵。雨刷的跳動是怎麼回事?下雨天防止心臟的非劃痕問題。

下雨天,雨點灑落在車窗玻璃上時,車頭的視線迅速受到干擾,車輛、行人和風景變得模糊。這時開啟雨刷,車前面就會變得鮮明。但是有時雨刷並不是那麼令人安心。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下雨天堵塞的雨刮問題。雨刷跑和擦玻璃現象的主要原因是3分以上。乙個是這輛車的擋風玻璃不乾淨。

這輛車的雨帶已經達到服務壽命,不能繼續使用。最後,刮水器彈簧強度隨著車齡的增加逐漸衰退,我們可以根據這個原因調查刮水器,基本解決問題。如果車主在下雨天開車時發現雨刷擦玻璃和跳躍,就要找個能擋雨的地方停車,不要憋悶,上高架和高速公路。

停車後,我們下的第乙個檢查不是雨刷,而是擋風玻璃。很多車主都有這樣的經歷。雨季一到,前玻璃被刮水器刮傷,就會出現霧氣瀰漫的「髒膜」,不管下多少雨,只有暫時乾淨,水乾了,又會產生討厭的「髒膜」,工業開發地區的灰塵汙染物吸附在玻璃上,形成「髒膜」,不下雨的時候很難發現。

那如何解決擋風玻璃「髒膜」的苦惱呢?其實並不困難,但各位車主不管洗車間隔多長時間,都要掌握「勤奮」。但是為了避免前面玻璃「髒膜」的形成,建議每週用清水擦拭一次前面的玻璃。

在空氣汙染嚴重的一些地區,車主可能在清水裡

如果經常清掃擋風玻璃時仍然出現刮水器擦玻璃和打漿的現象,我們應該確認刮水器是否已經老化。汽車用品店裡有心的話可以觀察到嶄新的雨刷,新雨刷用手捏起來會充滿彈性(當然不排除劣質產品缺乏彈性),新雨刷比較柔軟,能很好地清除貼在前面玻璃窗上的髒東西、鳥糞和灰塵。春夏秋冬四季隨著氣候的變化而老化,失去原有的彈性。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家用轎車雨刮器都設有標準、快、慢三檔,是可以調節的,一般是在方向盤右邊的調節杆。各個車型可能會有一些不同。

手動雨刷調節方法如下:

雨量小:剛開始下小雨別著急用雨刷器。第一次開啟前先噴上玻璃水濕潤玻璃,以免玻璃窗沒水分出現幹刮的情況。

雨量大:雨勢較大就要及時調高雨刷的工作頻率以保證視野清晰。要是雨量太大雨勢太急,開到最高檔還是看不清,建議找個安全地帶先暫時停靠等待雨小,記住路邊停車要開霧燈和雙閃,以免釀成事故。

搭配使用後車窗雨刷:如果你的車子配備後雨刷,下雨時不要忘記開啟它。

一般suv、兩廂車、mpv等車型多配備後雨刷,這是因為三廂車的後風擋有氣流經過,而兩廂車或者suv沒有,這樣就導致了一旦有雨水時,三廂車可以利用氣流吹落水滴,而兩廂車卻不能,水分不能及時吹掉就會容易粘上灰塵,影響後視鏡的視線,導致駕駛不安全。

望採納,謝謝

3樓:滄海月明

抖動的原因有可能是雨刮器或玻璃表面有髒物異物,雨刮器在刮動到某些位置時候阻力明顯增,造成抖動。

4樓:行樂先生

是因為雨刮器的螺絲出現了鬆動導致的,只要按時的進行維修就可以了,也可能是因為電動機出現了問題導致的。

5樓:墨綠夜晚

那可能是雨刷器出現了問題,要不就是用的時間太長了,老化了,要不就是膠條開了。

6樓:史蒂芬斯

這是因為汽車在這方面存在著一定的質量問題,而且經常不使用,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汽車雨刷工作時抖動是什麼原因?雨刮打顫怎麼處理?

7樓:簡諾說車

雨刮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雨天行車視線的好壞,雨刮器臂有彈簧,雨刮器靠彈簧提供鬆緊度,只有在鬆緊合適的情況下,才能把擋風玻璃刷乾淨。但雨刷出現抖動和打顫,可能是雨刷過緊,或雨刷臂杆歪斜,也可能是雨刷杆或電機問題。

首先,如果雨刷沒有合適的鬆緊度是不能有效清潔玻璃的,如果雨刷太緊,可能會導致雨刷刮擦玻璃晃動和打顫。此時,我們可以立起雨刷,用一字螺絲刀插入彈簧撬幾下即可調整松;如果雨刷太鬆,玻璃就擦不乾淨,太鬆又不能調節,需要更換彈簧或直接更換雨刷。

雨刷抖動和打顫的解決方法如下:

1、雨刷問題引起的抖動和打顫

雨刷是橡膠製品。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老變硬。這時候就會出現刮洗彈跳和不乾淨,建議車主更換雨刷,看看抖動是否還存在。

如果雨刷不抖動,問題就出在雨刷上,因為時間長了,橡膠雨刷的材料會出現老化變硬,接觸玻璃會抖動。

2、雨刮臂杆傾引起晃動、打顫

如果雨刮臂歪斜,會導致雨刮杆與擋風玻璃無法貼合,出現刮擦、跳動和異響。此時雨刮器可以立起來,取下雨刮杆,用兩把扳手調節,一把用來固定雨刷臂,一把用來調整角度,微調,調整到玻璃即可。

3、電機問題引起的抖動

如果雨刮器電機本身功率不足,導致刮擦時雨刮器振動,很可能是電機損壞或壽命不足的表現,建議到專業維修店進行維修。

如果雨刷的角度不好,會導致雨刷和擋風玻璃不能很好地貼合,從而導致刷子不乾淨或某些地方刷不乾淨。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抬起雨刷,取下雨刷杆,用扳手調整雨刷頭的角度即可。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參考以下方法查照問題所在。

開啟引行蓋觀察是否傳動連桿脫位(這個原因最常見)。

檢查保險絲是否完好。

拆開電機線插頭開啟電源,用萬用表測量是否有電壓。

如果保險絲完好電機無電壓,檢查線路和方向燈組合開關是否完好。

一般電機燒壞會有焦糊味。

如果開啟電源,在雨刮器電機處量出正常電壓可以考慮電機壞了。

要注意支桿連線至雨刷搖臂的方式是否正確。因為有的支臂是用螺絲固定到搖臂上,而有些則是用凸扣鎖死的。

將雨刮器拉起來,用手指摸一摸檢查在清潔後的橡膠雨刷上是否有損壞以及橡膠葉片的彈性。如果葉片老化,硬化或出現裂紋,那麼這雨刮器就壞了。

在試驗時,將雨刮器開關置於各種速度位置處,檢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保持一定速度。特別是在間斷工作狀態下,還要留意雨刮器在運動時是否保持一定速度。

檢查刮水狀態,以及刮水支桿是否存在擺動不均勻或漏刮的現象。如果出現以下三種情況,說明此雨刮器不合格:一是擺幅不順、雨刮器不正常跳動;二是橡膠的接觸面與玻璃面無法完全貼合,而產生擦拭殘留;三是擦拭後玻璃面呈現水膜狀態,玻璃上產生細小條紋、霧及線狀殘留。

在試驗時應注意電動機有無異常雜訊,尤其應引起注意的是當雨刮器電機嗡嗡作響而不會轉動時。這說明雨刮器機械傳動部分有鏽死或卡住的地方,這時應立即關閉雨刮器開關,以防燒毀電機。

9樓:桃子本家

雨刮刷跟前擋風玻璃之間有雜質,當雨刮刷刮到雜質的時候就會造成抖動、雨刮刷上的膠條出現老化現象,膠條表面已經被磨損的很嚴重,變得粗糙了,清潔前擋風玻璃的時候就會造成抖動;

將雨刮刷跟前擋風玻璃之間的雜質清除掉即可、更換新的雨刮刷膠條即可;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是玻璃上出現了一些汙漬,可能是雨刮器出現了一些損壞,可能是雨刮器的質量不太好,也可能是玻璃上面太粗糙,所以才會導致油化器抖動。可以更換雨刮器,也可以對玻璃進行處理。

11樓:晚安小耳朵

在使用過程中雨刷打顫可能是雨刷出現了故障,可以進行檢修。如果自己不能檢修的話,建議到專業的維修點。

雨刮抖動是什麼原因

12樓:土豆片吶

雨刮抖動的原因如下:

1、雨刮器老化變硬,所謂的雨刮器真正起到清潔作用的是與玻璃接觸的那根橡膠條,其餘部分是外殼和壓力部件。

而橡膠材質的雨刮片直接暴露在空氣中,直接面對各種惡劣天氣,所以老化的速度是非常快的,一般情況下用到兩三個月就會開始出現異響或者抖動的現象。

2、雨刮器安裝的時候沒有固定到位或者雨刮臂變形,在更換過雨刮器之後如果還有抖動的情況基本是這個原因引起的。

3、還有一種可能是雨刷擺臂與搖臂軸沒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當,導致雨刷片與擋風玻璃接觸不良,角度不對,從而發生抖動現象。

4、還有一種原因就是擺臂與擋風玻璃沒有完全平行導致的。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指南

1、晴天使用雨刮除去風擋表面的灰塵時,一定要噴灑玻璃水,不能幹刮。

2、玻璃上有其他頑固、堅硬的汙物,應該用手工清理。這些東西很容易使雨刮片受傷,導致雨刮刮不乾淨。嚴重的話,雨刮的電機也會受到影響。

3、洗車和日常打掃需抬起雨刮片時,要執拿雨刮片的「脊背」,放時輕輕送回,不可啪的一下將雨刮片彈回。

4、冬季使用時,應先用冰鏟清理風擋表面的冰碴,以免加重雨刮的負擔。

拆裝指南

首先,要先將雨刮器完全立起來,為了避免在拆裝過程中損傷風擋玻璃,建議車主拆裝雨刮器時在風擋玻璃 處墊上一塊布。支起雨刮器改變刮片角度。

其次,將雨刮器刮片改變角度,最好使其與雨刮器擺臂呈 90度角。因為雨刮器刮片整體與擺臂是用卡子卡住的,因此在呈一定角度之後便於拆裝。

按角度放好之後即可開始拆裝,先要用乙隻手將橡膠刮片提起,為的是讓雨刮器擺臂與刮片的固定鉤暴露出 來。

雨刮器刮片整體取下,下面乙隻手橫向掰開橡膠刮片,另乙隻手則用力向下按主支架,使雨刮器刮片與擺臂分離,在這之後即可將雨刮器刮片整體拿下。

13樓:零食物語

有的人有這樣一種經歷:開車時用雨刮,發現雨刮器抖動厲害。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

根據這樣的狀況,有一種可能是雨刷擺臂與搖臂軸沒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當,導致雨刷片與擋風玻璃接觸不良,角度不對,從而發出異響。這可以通過調整擺臂的位置,把雨刮片安裝到位,來解決問題。所以安裝是否正確很重要,要檢查雨刮和雨刮臂的連線處是否吻合牢固。

還有可能是擺臂與擋風玻璃沒有完全平行導致的。您可以先將雨刷拆下,然後將雨刷支架貼在玻璃上,檢查雨刷支架是否與玻璃完全平行,如果不平的話,可以用手掰或刻絲鉗子對雨刮片進行調整,直至平行為止,最後再安裝雨刷即可。

還要檢查玻璃面是不是太髒了,有異物。這個時候,玻璃水就派上了用場,適當在玻璃上塗上玻璃水,用抹布清洗乾淨。

建議您也可以試一下調整雨刷擺臂。因為雨刷擺臂與風擋玻璃不平行,造成的異響,也可以用改錐或其他工具撬動雨刷擺臂,調整到雨刷擺臂平面與風擋玻璃完全接觸為止,聲音可以消除。

膠條如果雨刮片與擋風玻璃接觸太緊也可能導致異響,必須調整雨刮臂的角度。最後提醒大家雨刮出現響動一般就是膠條老化,玻璃表面能有異物,雨刮穩定不好等原因造成的。

14樓:我欲成社

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雨刮器與玻璃的接觸面不合理,部分膠條被大力壓迫在表面上,部分卻受力很小,雨刮器運動的時候會產生受力不均,結果就是雨刮器的某些部位抖動。

2、雨刮器或玻璃表面有贓物異物,雨刮器在刮動到某些位置的時候阻力明顯增大,造成抖動。

3、雨刮器的膠條老化,玻璃表面被磨損變得粗糙,刮動的時候容易抖動。

汽車雨刮器總是抖動異響,什麼原因

當我們的汽車行駛到一定公里的時候,4s點就要求對整車進行一次全車檢驗。這麼做的目的是要檢驗一些汽車的零部件是不是有損壞。因為長時間行駛會對一些零部件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損,同時有些零部件也會出現老化的問題。因此,很有必要在行駛一定公里數的時候就對全車進行檢測。但是,有些零部件不需要通過檢測,在日常行駛過...

汽車著車時怠速抖動,怠速時的車身抖動是什麼原因

1 火花塞 缸線造成的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正負極間隙越大,其點火點的表面積就越小,從而導致壓縮油氣混合氣所需的點火能量下降,造成動力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汽車發動機產生抖動。此外點火線圈老化造成高壓電流動不暢或者漏電,也可能造成動力下降導致發動機發生怠速不穩和抖動。2 油氣配合比導致的發動機抖動 這...

汽車前擋風玻璃雨刮器處的塑料裂開用什麼膠水粘

正常的來進行玻璃膠就是可以進行固定的。你好,你說的是否為雨刷擋板損壞,可以考慮使用ab膠,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個是用專用的膠水可以的 去網上購買應該能夠買到 汽車前擋風玻璃與雨刮器塑料,玻璃與塑料開口了?用什麼膠比較好 矽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