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腳臭,怎樣能夠快速去除腳臭味?

2022-06-14 14:15:04 字數 5959 閱讀 4264

1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2樓:滄海浩波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方法:

1、洗完腳後,外用達克寧或珊瑚癬淨塗抹。

2、用醋水泡腳:取公尺醋50毫公升,加水1000毫公升,泡腳15分鐘,每週2次。

3、用濃鹽水泡腳:取100克食鹽,加1000毫公升熱水,待鹽溶解後泡腳,此法對於出腳汗多療效頗佳。

4、用小蘇打水泡腳:取10克小蘇打粉溶於1000毫公升水中,泡腳15分鐘,每週泡2次。

5、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6、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7、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8、用白蘿蔔水泡腳:取大白蘿蔔適量,洗淨,切片加水煮,取水泡腳,每日2次,可治腳汗、腳臭。

要注意生活習慣,要勤洗襪子,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鞋子要寬鬆,平時應該穿透氣性較好的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來說,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

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環境細菌繁殖太快,臭味是他們的糞便產生的。

鞋不透氣是主要原因,扔掉可惜,終究是你喜歡的還是花銀子買的。

給你乙個建議就不臭了:

買一瓶殺菌消毒水(我一直用滴露),盆裡放清水,倒入少許消毒水:

1、泡腳就很大程度去掉臭味了。

2、把襪子浸泡幾分鐘,不要擰太乾晾曬。

3、用配好的消毒水裝進小花噴子在鞋裡的裡面噴幾下(每晚上噴,早晨就幹了)。

下次穿用藥水(藥水濃一些更好)泡過的襪子再穿那雙鞋就會有驚喜。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白醋泡腳,堅持乙個月,即可。

6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怎樣能夠快速去除腳臭味?

7樓:碧水微瀾

首先要知道有腳氣或者說腳臭的原因是因為鞋子通風性不好,加上個人的體質可能容易腳底出汗,結合起來的話,腳出了汗悶在鞋子裡面,就容易引發腳臭了。

方法:1、首先我們要去除我們鞋子的密閉空間,買一雙透氣的鞋子,這樣腳就不會被悶著,就不容易出汗了。另外,如果可以再買一雙防腳臭的鞋墊就更好了,每天穿著都好受很多。

2、睡覺前使用公尺醋洗腳,每天睡覺前用公尺醋加上溫水洗腳可以有助睡眠和去除腳臭的作用。

3、使用冬瓜皮擦腳底或者用薄薄的冬瓜皮做鞋墊,做鞋墊這個技術含量比較高,小時候是奶奶給我做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直接擦腳底也是有效果的。

8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腳臭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腳汗多悶在鞋子裡面而形成的腳臭異味,這是屬於腳氣的乙個明顯症狀,具有傳染性,通常得了腳臭以後會影響交際工作生活,形成自卑的心理,在家裡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每天泡洗雙腳,這樣可以去除腳臭異味,自己穿的鞋子要消毒,通風,日曬,再一次穿著的時候,鞋底上可以撒一些防臭粉,這樣都是對於預防腳氣,腳氣清除腳臭很有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味主要是腳汗,腳出汗是很正常的事情,沒什麼快速的方法,能除掉的,如果除掉,那就是不正常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辦法是可行的,但是要提醒你的是,去上火車的時候不要穿膠底鞋,最好穿皮鞋,皮鞋不臭。

11樓:我在做蛋糕

你最好換雙洗乾淨的鞋子 再把腳用鹽水泡一下 或者直接換成硬座把 免得麻煩

12樓:燦輝吾愛

用樟腦丸磨成粉,撒進要穿的鞋裡,放上二十四小時,出發前洗洗腳,穿上棉襪,再穿上真皮鞋,就差不多了。

13樓:無知大少年

去附近的小商店或士多店買包.腳臭立消淨.之類的去除腳臭的藥.你問老闆有沒去腳臭的就行了.將藥粉撒在鞋子內.超快去除腳臭哦!

14樓:長沙中研**服務

腳臭是由於腳部汗腺分泌過剩,長時間密閉空間下,細菌分解後散發

出臭味。除臭首先要保持腳部衛生,勤洗腳,穿寬鬆透氣的鞋,避免劇烈活動出汗,保持腳部乾燥。睡覺前使用公尺醋洗腳,每天睡覺前用公尺醋加上溫水洗腳可以有助睡眠和去除腳臭的作用。

也可使用冬瓜皮擦腳底或者用薄薄的冬瓜皮做鞋墊。

15樓:快樂佬農

腳臭是因細菌分解腳汗,

銅是殺菌除臭的,

銅珠健身鞋墊就殺了鞋裡百分之九十的菌,

就沒臭氣產生了。

怎樣去除腳臭味

16樓:可愛的若陽

1、蘿蔔熬水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蔔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忙熬3分鐘再用文火熬5分鐘,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覆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3、冬瓜皮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濕之功效,用冬瓜皮煎湯洗腳既治腳氣,又治腳臭,一舉兩得。

4、酒精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周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擴充套件資料

腳臭的原因:

1、足部汗多、細菌滋生,容易產生腳臭問題。

2、腳趾間足癬等**病。

3、沒有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造成足部細菌的滋生,而導致惡臭。

4、過厚的老舊角質,也會造成細菌增生,惡化腳臭;加上穿不透氣的鞋,臭味更重。

17樓:平汀蘭盍釵

一、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二、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至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即可消失。

三、洗腳時,在熱水裡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四、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一次,連續一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五、每晚用5%甲醛溶液泡腳一次,每次5-10分鐘,泡後的藥水第二天可再用,最多5天,以後停1-2周,再泡3-5天,如此堅持1-2月會有較好的效果。

如果復而又出現臭味還可以重複上述方法,泡的時間則可相應減少。

另外盡量穿透氣好的鞋,常把穿過的鞋子放在太陽下曬曬。

18樓:韓巧綠愚田

.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週,接著再每週一至兩次7.經常泡腳

8.以茶包煮水,再用腳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鐘,擦乾後撒爽身粉,可防止腳臭**

9.也可以粗鹽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鋁、重碳酸鈉及醋溶於水泡腳,都有除臭的作用11.冷熱交替的泡腳,有助減少流汗,防止腳臭12.保持平靜

13.注意飲食

14.勿過度勞動足部

1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去除襪子的臭味?#星知計畫#

20樓:關棟樸飛雙

祛除腳臭可以用白醋泡腳,用茶葉和鹽泡腳也可以去除腳臭,建議如果是真菌感染導致的腳臭,可以用抗真菌的藥物**,平時要注意勤換洗鞋襪,盡量選擇吸汗性好的棉質的襪子和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

21樓:戎馳夏迎天

腳臭是腳部**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指導意見

腳臭**法開水裡加茶葉和鹽少許,泡雙腳搓洗.不再有臭味.腳氣;陳醋一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兩,明礬1錢,泡3天後用醋浸手、腳,一次5分鐘,浸後可以洗去,一日一次,連用10天,不會再發。

22樓:柔曼華哀夏

你用足寶牌汗腳除臭靈試試吧,我的腳汗很多,天天換洗襪子鞋子還是腳會臭,腳丫子縫裡都爛的看到紅肉了,用了好多辦法都不行,聽朋友說她是用足寶牌汗腳除臭靈**好的,我也去買了幾盒回來,撒到鞋子裡果然就不臭了,腳汗也很小了,用了兩個多星期,爛腳丫子也好了,現在幾個星期不在鞋子裡撒藥,腳也不出汗也不臭。

23樓:匿名使用者

勤快一點,下面的方法可以試一下: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腳,洗腳時加入1/3杯食用醋,少穿捂腳的運動鞋,鞋子經常洗,堅持一週應該就可以見效。

24樓:湖南中研醫院

腳臭是由於腳部汗腺分泌過剩,長時間密閉空間下,細菌分解後散發出臭味。除臭首先要保持腳部衛生,勤洗腳,穿寬鬆透氣的鞋,避免劇烈活動出汗,保持腳部乾燥。睡覺前使用公尺醋洗腳,每天睡覺前用公尺醋加上溫水洗腳可以有助睡眠和去除腳臭的作用。

也可使用冬瓜皮擦腳底或者用薄薄的冬瓜皮做鞋墊。

25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說明你的腳愛出汗,冷的時候一定要穿棉線襪子,這樣防腳臭,但是襪子要勤洗,夏天就穿涼鞋,就解決問題了,防止發生腳氣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上海硫磺皂洗腳 刷鞋墊 用過一陣就好了 但是藥堅持洗腳 少穿透氣性不好的鞋子,到夏天了 盡量傳涼鞋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便宜的方法,去藥店買艾草,晚上回來洗腳的時候用,

用開水吧艾草泡上,水溫適合了就把腳跑進去洗洗

28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鞋子後晾乾,再用酒精泡1小時再晾乾就不會臭了

29樓:馮鈞圖門振博

腳產生異味一般都是由於較長時間穿著不透氣的鞋襪後腳上的汗液在酶和細菌的作用下繁殖所產生的氣味。要解決這個問題,除了要保持鞋襪的「清潔環境」外還要盡量穿用透氣性較好的鞋襪,另外為了殺滅鞋襪內的細菌,您還可以到藥店去買些叫「土荊皮酊」的藥水在洗過腳後搽於腳底、腳指間等處(如果腳部有破損處則會感到疼,但對破損處吹風即可減輕、消除疼痛),並且可以在鞋頭內部,鞋墊處塗灑一些,以防細菌的滋生,這樣腳就不會臭了。

30樓:廉玉榮妙珍

病情分析:你好,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指導意見:腳臭自**法:(1)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31樓:琳

試試用醋來浸洗一下腳咯。我在雜誌上看到的!我試過,我覺得蠻好!

還有鞋子,穿完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擦鞋的時候,用酒精擦裡面咯。那樣結合會更好!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達克寧 我用了很有效

33樓:大大大

泡腳時,滴幾滴稜蒙汁

34樓:施瀅渟騎槐

一、要養成天天洗腳的好習慣。

二、要強迫自己天天洗腳。

三、換一雙透氣性好的鞋子。

四、襪子也要天天洗。

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乙個臭氧或紫外線殺菌器,專門給鞋殺菌的那種啊!

洗腳時水裡加下邊的東西可以除臭:

一,食鹽(濃度高點),二,高錳酸鉀(適量),三,藿香正氣水洗完腳可以塗抹

西施蘭除臭。

鞋裡可以倒入適量酒精,然後封住鞋口燻蒸,殺死細菌!

怎樣能夠快速去除眼袋,怎樣才能快速去除眼袋?

一 縮眼袋物理 休息不好熬出來的眼袋,最好還是趕緊讓它縮回去,要不然轉成個慢性眼袋,再恢復原狀可就難了。倒一碗熱水放一勺鹽,攪拌勻後,用脫脂棉或者化妝棉吸滿鹽水給眼袋做熱敷 5 10分鐘 一段時間後你就發現眼袋縮回去了。二 凍牛奶去眼袋 用冰凍過的牛奶敷眼5分鐘 冰鎮的哦,不要冰塊,不然難操作又凍得...

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霉味,怎樣快速去除霉味

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 工具 原料 樟腦丸 風油精 茶葉 方法 步驟 如果是家具放置過久產生的霉味,首先應當清理其中的物件,換到乾燥通風之處放置,過些時日味道逐漸消失。如果家具,衣櫃 衣服有霉味,可以將其搬出來在太陽底下曬一曬,衣櫃乾燥了霉味就會明顯減少。衣櫃 衣服等含有霉味您可以使用樟腦丸,...

怎樣快速去除粉刺,粉刺怎樣可以快速去除

如果臉上長的是開放性的黑頭 粉刺,可以用毛巾熱敷的方法軟化角質 開啟毛孔,再用經酒精清潔的粉刺夾將黑頭 粉刺輕輕夾出來。清潔後再敷上爽膚水,並做好保濕補水的工作。閉合性的粉刺則建議使用酸類代謝。粉刺有兩種 一種,是沒有頭的閉鎖性粉刺即白頭粉刺,看上去是黃白色點或小疙瘩 另一種,為開放性粉刺即黑頭粉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