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超本一線24分,報志願時迷茫了,請各位給支一招

2022-06-14 10:55:04 字數 5588 閱讀 8989

1樓:遠逝的丁零

不要看分數的絕對值,要看超一本線多少分。你超一本線24分,考入211院校很有希望,這和你想報考的採礦、測繪專業有關,分析如下:

1、採礦、測繪與通訊不同,因傳統觀念等原因,採礦、測繪專業考生報名少,錄取分數較低,但畢業後就業率高,收入也高。

2、先看一下湖南「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書裡的提前批,有些院校的採礦、選礦、勘探、測量等專業放在了提前批。如果一些985、211院校將這類專業放在了湖南提前批,你可以選擇報考。提前批不影響本科一批的錄取,如此可以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3、即使本科一批報考機會也很大。國內採礦院校老大中國礦業大學(徐州)在湖南的理科生錄取線也就是超一本線10~20分,其他工科院校的採掘、勘探類你也可以查一下,分數都不高。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心想事成~~

2樓:sky充滿

如果真的想上211 ,那就看看南京理工大學 ,或者貴州大學 。或者寧夏大學 ,還有四川農業大學 ,你說的那三個專業都比較好 ,但是我個人感覺有潛力的還是通訊了 ,因為現在凡是工科院校都開設了通訊 ,因為才剛剛起步 。這幾個學校裡邊慎重選擇吧 ,可能到時候考研的時候 ,有些學校只要211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211大學估計沒戲,偏遠地方的211大學才可能,估計你也不願意去,如延邊大學這類。

只能在普通的省重點裡面選擇了,好一些的省重點分數也較高。如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採礦和測繪都不錯,分數也較低。

4樓:jwj迎風追月

採礦的話,就上河南理工大學

河北考生高考分數超出本一線20分,報志願時應注意什麼。重點放在哪

5樓:夜月領主

現在成績和分數線都還沒出來呢吧。填報志願啊,現在已經實行網上填報了,所以樓志願表已經不存在了,河北省實行的是平行志願,一次填報a-e五個學校志願,每個學校填報5個(還是6個,我2023年考的,記不太清了)平行專業。注意的是,五個學校要拉開一定分差,a志願「沖一沖」,歷年平均錄取分數可以稍高於自己考分,選擇冷門專業並且服從調劑,有可能能上好的學校;e志願「保一保」,歷年平均錄取分數一定要低於自己實際考分20分左右,可以選相對熱門專業服從調劑,這樣能保證自己肯定會被一所學校錄取。

如果超過本一線20分,優勢並不明顯,建議報考省內大學,理科可以考慮省內的燕山大學或者河北工大作為a志願,文科可以將河北大學作為a志願,e志願可以選擇河北師範大學。

搜尋反映中華兒女報效祖國、為國爭光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1895-1953),是兼採中西藝術之長的現代繪畫大師,美術教育家。徐悲鴻出身農村,家境清貧。父親徐達章是個村塾教師,擅長花鳥,人物畫。

徐悲鴻4歲開始在家塾中讀書,耳濡目染,自幼對繪畫發生興趣。9歲隨父學畫,10歲已能作父親的助手。農忙時,兼做耕作,貧苦的勞動生活,使他從小養成了勤勞,簡樸的作風和誠實正直的性格。

他13歲時遇上大荒之年,隨父走江湖,依靠鬻字賣畫為生。17歲時,父親染上重病,家境每況愈下。八口之家的生活重擔,從此落到徐悲鴻的肩上。

他在小學,中學任圖畫教師,也到上海等地靠賣畫為生。19歲時父親去世,家境愈加貧困。

**高考需要哪些條件

7樓:明世教育

符合下列copy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bai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品德良好,身體健康。2、在職、從業人員,高中、中專、技校應屆畢業生及社會其他人員。3、報考高中起點本、專科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高考時間是哪幾天,全國統一嗎?

9樓:春天梨的熊

從2023年起,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時間固定在每年7月7、8、9日。20多年來,高考時間的穩定,對穩定中學教學秩序和規範招生考試管理起到了積極作用。但是,近年來這一時段氣溫有所公升高,自然災害頻發,社會各界希望將高考時間適當提前。

為緩解高溫天氣和自然災害對高考的不利影響,有利於考生身心健康、提高考試質量,促進素質教育的全面實施,經調研論證,並報經***同意,決定從2023年開始調整高考時間,高考時間固定安排在每年6月7、8、9日。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前注意事項:

1、帶好《准考證》、《二代居民身份證》(考前認真閱讀准考證上的考生答題須知及考生守則)。

2、2b鉛筆至少兩支、橡皮一塊。

3、0.5公釐的黑色簽字筆至少兩支。

4、直尺、圓規等(不要帶塗改液、膠帶、修正帶)。

高考閱卷:普通高考的閱卷是實施網上閱卷的方法,當考試結束的時候,省教育考試院將試卷全部收集起來,先召開閱卷大會,然後將在指定的一所普通高校內的計算機辦公大樓組織人員閱卷。

試卷是先拆封後進行掃瞄錄入計算機系統,這一部分將由公安機關單位負責(確保試卷能順利掃瞄進計算機系統不被洩露出去),試卷進行切割,選擇題部分由工作人員將標準答案錄進系統,由計算機自動判別,解答題和作文部分實行的是人工評分的方式只要是考生回答有理都能獲分。

閱卷結束的時候,省教育考試院將試卷重新裝訂密封進行保管,任何人不得檢視,3年後進行銷毀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高考日期全國統一在每年6月的7號、8號,全國統一,不過絕大部分省份是每年6月7號8號,少數省份考試時間為三天,從6號開始到9號結束。比如海南、青海和江蘇。

6月7日上午9:00~11:30考語文,下午3:00~5:00考數學;6月8日上午9:00~11:30考文綜/理綜,下午3:00~5:00考英語。

高考時間之所以定在6月7號8號,因為連起來讀是「錄取吧」諧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通用的認識來說,高考的時間是全國性統一的,固定在每年的6月7號至8號,部分省市會有科目在6月9號考。

那為什麼要全國統一呢?高考的全稱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是一項全國性的選拔性考試,為了保證盡量的公正公平,所以選擇全國統一時間進行。前端時間大火的電影「天才槍手」就講述的是學生利用各地gre考試時間不統一,讓槍手去「先」考試的地點考試,然後將答案傳給「後」考試的學生,造成大面積的作弊事件。

在幅員遼闊的中國也是存在時差的,比如樓主的老家是在新疆,她和北京的時差是兩個小時左右,舉個例子,北京的單位是北京八點上班,而在烏魯木齊是在北京時間十點上班。所以為了避免上述利用時間進行作弊的事件發生,自2023年起,經***同意,教育部決定將高考時間統一安排在每年6月7、8、9日。

但是隨著社會上對高考的批評越來越多,高考也在不斷進行著改革,其中也涉及到了考試時間。比如在北京,2023年底,北京市教委對外公布的高考改革方案徵求意見稿中提到,高考英語,向「一年兩考」過渡。同樣的,江蘇也已基本確定英語考試將實行一年兩考。

從此看來,目前的高考時間會隨著高考改革而發生變化,極有可能在將來,高考時間不會像之前固定時間,而是轉向一年多考的方向。

無論怎麼說呢,高考始終是一項選拔性的考試,不論時間怎麼調整,外界環境如何改變,提公升自身的競爭力是最好的應對方法。

12樓:可愛大橙子

高考的時間是六月7號和8號,全國是統一的。不過還有少部分地區9號也是高考,為期三天,比如海南等地方。

現在距離今年的高考就還有乙個禮拜的時間,現在考生大部分都是兩種心態,一種是心慌慌,覺得自己還有很多知識點不會,覺得時間不夠了,另一種是自暴自棄,期盼高考快點結束,早點解放。

其實我們對待高考一定要平常心,在高三這一年,我們已經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模擬考,一模二模三模,高考的套路已經摸清了,所以我們沒必要很緊張,一定要穩定住自己的心態,把高考當做一次平常的考試,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

在高考前的這幾天,不用再學習新知識了,你就把自己學過的,做錯的題好好總結,理清自己的思路就足夠,沒有人覺得自己什麼都會,所以我們能做到的就是讓自己掌握的知識不丟分。

雖然我們在高考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但是也不要讓自己太過放鬆,沒有到最後一科,最後一分的時候,我們的高考都不算結束,所以不要讓自己太早卸下學習的包袱,一定要好好的堅持,穩住這最後的幾天,在高考中正常發揮,考試結束後,有大把的時間給你放鬆。

最後想說的是,我們已經努力奮鬥了這麼久,是時候檢驗我們的努力成果了, 所以祝福每個考生都能考出自己的心儀成績,上自己理想的大學。

13樓:愛喝檸檬茶的葉

高考的考試日期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但部分省9號也有考試,比如吉林、黑龍江、江蘇、海南等。

所以統一來說就是每年的6月7、8、9日三天喔。

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一直到2023年以前,(除2023年高考時間為7月15日至17日之外),

高考時間都固定在每年的7月7日至9日喔。

但因為七月份天氣炎熱,對考生考試前準備以及考試答題、老師閱卷等方方面面影響較大。

而且,在我國南方的許多省份,七月洪澇和颱風頻發,給高考的組織工作帶來諸多不便,

所以之後教育部跟天氣氣象部門經過一系列的溫度、降水量等等進行了一系列科學的比對,

反覆論證的基礎上才選出這個時間,

希望在「天時」這個方面,我們能靠「人為努力」盡力給到最好的環境給每屆的考生~

這也是國家和教育部門,乃至社會對我們考生的祝福哦。

現在距離高考還有幾天,

讓我們用認真負責的態度,給我們的高中生涯答乙份,屬於自己未來的答卷吧。

踮起腳尖,勇攀高峰~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二學生,我參加了2023年的天津高考。現在這個時候,全國大部分地區的高考時間是六月七日至八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江蘇等省,由於考試科目和考試計畫和全國其餘省市有區別,所以江蘇等十二省的高考時間從六月七日一直考到至九日)。

但是像很多年前,比如我媽媽上大學的時候,他們高考是在七月份的。我媽媽是遼寧人,他們當時是在七月的七号、八號、九號考試。但是畢竟是在東北,所以夏天也不是很熱。

那個時候的時間也是全國統一的,但是這個時間如果要應用到長江以南的南部地區,七月份考肯定有一些太熱了。而且,在很多年以前,他們考試的時候是先報志願、再高考的。但我們現在的很多省市,都是先考試再報志願,甚至很多省市是考完試之後成績都出來了再報志願。

如果七月份考試的話,也勢必會耽誤很多時間。所以這些工作反正都要做,那就不如早完成,於是就提前到六月份了。

另外,在我國各省組織的高考工作中,英語的所佔重要程度均在逐年下滑,比如,逐漸向「一年

兩考」過渡。我作為一名大二學生,參加了天津市17年的高考,我們當時就進行了這種模式。17年是英語一年兩考在天津應用的第一年。

但不同的是我們在3月17日時就進行了英語的聽力考試和第一次英語筆試,這一次筆試和六月的一次考試取最高成績錄入高考總成績。現在這個模式還在一直被採用著。

通常高考這幾天天氣燥熱,全民激昂,學校裡滿是撕卷子扔書的儀式,這兩天是高中時代的結尾,也是新人生的開端。6月份雖然還沒到特別熱的時候,但是也是夏天了,注意防中暑,帶瓶水,口渴的滋味還是不好受的,防止影響正常發揮。但是也不能喝太多的水,防止想上廁所。

不要緊張,放鬆心情。

同時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今年高二本21分,因為志願沒報好,被差的二本錄取了,可我又覺得我不如復讀一年,大家給我個意見吧

樓主要是覺得學校不好的話就復讀一年吧,因為到大四找工作時你就會知道的。雖說學校不好,自己努力學習就可以,但大的環境很影響人的。不如再苦讀一年爭取個好學校,雖然壓力大。還是看自己吧,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哦,專業要是好的話建議你繼續讀研究生,可以力挽狂瀾,專業不好的話復讀也可以呀,呵呵 有疑問可以hi我 ...

廣東高考二本線是多少分,廣東今年高考二本分數線是多少

1 每年的分數線都不一樣,文科理科也不同,二本分a和b。今年的分數線要等考完公布,很難 2 2012年廣東高考第二批本科院校a線文科類 總分545分。理科類 總分523分。第二批本科院校b線文科類 總分502分。理科類 總分484分。廣東省2010 2012年本科二批高考 錄取分數線 2010年 文...

今年高考安徽一本分數線多少,安徽省今年高考一本分數線是多少

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 理工類最低控制分數線文史 一本分數線 515分 二本分數線 440分 高職 專科 分數線 200分。理工 一本分數線 487分 二本分數線 413分 高職 專科 分數線 200分。安徽省今年高考一本分數線是多少 安徽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 理工類最低控制分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