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語句過長怎麼辦,sql語句太長有什麼壞處嗎?

2022-06-14 06:40:02 字數 2675 閱讀 25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碰到這麼長的語句,容易出錯,通用都用乙個"變通"的寫法,mysql="select [欄位0] from [資料表1] where "

mysql = mysqlr & "[欄位1]='" & datagrid1.columns(0).text & "' and [欄位2]='" & datagrid1.

columns(1).text & "' and [欄位3]='" & datagrid1.columns(2).

text & "' and "

mysql=mysql & "[欄位4]='" & datagrid1.columns(3).text & "' and [欄位5]='" & datagrid1.

columns(4).text & "' and [欄位6]='" & datagrid1.columns(5).

text & "' and"

........

以此類推,直至到最後

2樓:

mysql 變數的問題,我用delphi給ado送的sql語句比你的長多了。也沒有問題。

sql語句太長有什麼壞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壞處,有很多資料庫本身的結構、演算法就比較複雜,語句長是很正常的。只是同等效果的語句,盡量選擇精簡的。還有就是書寫的格式,很重要,盡量多使用分行書寫。語句的效率主要體現:

1、可讀性,也就是再次檢視、修改sql語句時,容易閱讀。

2、執行效率,如一些重複分組、重複的計算,造成的語句執行速度緩慢。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方便維護.

試想一下,一條長達100多行的查詢語句如果維護起來時怎樣的麻煩,如果有詳細的註釋還好說,不然要檢視100多行的查詢語句,更何況是一條...任何乙個程式都是最少有百八十條的。

2.執行速度低

如果只是查詢一張表不可能會有100多行,即使列再多像這樣sleect int_id, chr_username...就這樣乙個列整一行也到不了100行吧..更合況設計表時要遵守三正規化..

那麼多列的一張表,不能說沒有,不過對於做普通專案的資料庫,那也太菜了...證明肯定是多表聯查的,一般想這種情況就用儲蓄過程了,或是建立乙個檢視,查詢檢視。

3.結構清晰

現在不僅僅是資料庫設計,包括所有的**都不是將執行速度作為唯一的衡量的標準了,結構的清晰,**的易懂也是不可缺少的東西,100多行的查詢有些繁瑣,肯定是要簡化的,加上必要的註釋,或者將一部分封裝成儲蓄過程,再呼叫,顯然要比這樣好.

5樓:匿名使用者

sql語句的效率問題跟長度沒任何關係,長沒關係,但只要注意一下編寫格式,那麼別人看起來也比較清晰,不會顯得太亂。

特別要注意的就是每一行的**不要太長,多分行是很好的習慣

6樓:

太長會影響資料庫的解析速度,但是影響是比較小的,關鍵是語句的執行效率要高。

7樓:棟白易

太複雜的語句,一般都做成函式或者儲存過程

8樓:板財網

我什麼都不說了,頂二樓!!!!!

順便更正二樓乙個問題,是儲存過程,不是儲蓄過程

9樓:我tm不管

呵呵,二樓說的特別有尿性啊

sql語句操作某個字段 字元過長問題 5

10樓:匿名使用者

text 型別,,都插不進去,,,這字段長度得有多長,,,

建議吧你的字段內容分成2個字段傳入進去,,,

然後處理的時候再合併

sql語句中一字串常量太長,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typedef struct listalist;

void insert(list *h);

void del(list *h);

int main()

{int flag;

list *head=(list *)malloc(sizeof(list));

head->next=null;

while(1){

sql語句很長怎麼辦,**能換行嗎?

12樓:

vb中用下劃線可以換行連線字串,

strsql = "update 表名 set a='" & request.form("a") & _

"',b='" & request.form("b") & _"' where id=1 "

c#則不用,直接換行就可

strsql = "update 表名 set a='" + request.form("a") +

"',b='" + request.form("b") +"' where id=1 "

13樓:

str="update 表名 set a='"&request.form("a")&_

"',b='"&request.form("b")&_

"' where id=1...

14樓:大帥鍋

你這是asp吧 上面那種方法比較好 比較清晰

sql語句中怎麼表示符號,SQL語句中怎麼表示「 」符號

字串用 分隔符 你是mysql 還是其他的!mysql 表名用 這個分隔符 動態語句中兩個單引為乙個,所以得改成如下 declare email char 100 set email 1028125449 qq.com declare sql varchar 8000 set sql select ...

寫出對應的SQL語句,寫出SQL語句

1select from 雇員 where 尊稱 女士 2select count 0 as 銷售代表人數 from 雇員 where 職務 銷售代表 3select 雇員id,姓名,職務 from 雇員 4update 雇員 set 尊稱 mr where 尊稱 先生 5delete 雇員 whe...

這個sql語句怎麼寫

select sno from sc where cno c1 and sno in select sno from sc where cno c2 select sno from sc where cno c1 and cno c2 不就這樣嗎 都寫那麼複雜 知道的很多啊 select t1.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