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初二物理資訊通訊一章中,電話通訊的原理

2022-06-14 06:10:04 字數 969 閱讀 71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講解以無線廣播為例.盡量通俗,如看不懂,在大學相關專業會學習.

1.把聲音頻號孌成電訊號.器件:話筒.即把機械振動變為交流電訊號.

2.調製.由於聲音頻號頻率較低,直接發射傳輸不遠,而且會相互干擾(因為在同一頻段),所以要經過調製.調製就相當於把貨物放到火車上.被調製的基波訊號叫做"載波".

調製有三種方式:

1)調幅,就是用音訊訊號去調製載波的幅度.讓載波的幅度隨音訊訊號的變化而變化.如:中波,短波的廣播.電視的影象訊號等.

2)調頻.就是用音訊訊號去調製載波的頻率,讓載波的頻率隨音訊訊號的變化而變化.如:調頻立體聲廣播.電視的伴音訊號等.

3)調相,就是用音訊訊號去調製載波的相位,讓載波的相位隨音訊訊號的變化而變化.如:雷達等.

3.放大,發射.就是把調製好的訊號經過放大,通過天線發射出去,變成電磁波傳播.

由於載波的頻率不同,所以發射出去的訊號頻率也不同,相互之間不會干擾.(發射頻率的化分有專門的規定).

4.接收.通過接收天線把電磁波轉變成交流電訊號.通過選擇,可以接收不同頻率的電磁波.

5.解調.解調與調製的功能正好相反,就是把音訊訊號從載詖上分離出來,如同把貨物從火車是卸下來.

6.放大,發聲(還原).

解調出來的音訊訊號經過音訊功率放大器放大,推動揚聲器(俗稱喇叭)發聲.揚聲器的功能與話筒相反,就是把電訊號變為機械振動,推動空氣發聲.

明白了嗎?

如有問題:qq742300

電子工程師.

2樓:等等是我

載波器——>高頻載波 }-->調製器——>放大器——>電磁波——>天線

聲訊號-->【話筒】-->電訊號

其過程如同「飛鴿傳書」

鴿子籠——>鴿子 }-->用手把信綁在鴿子身上——>到高山上——>帶

要說的事-->【紙和筆】-->信

信的鴿子——>舉手放飛

八年級物理《聲現象》測試題答案,初二物理第一章試題 聲現象,人教版,和答案

因式分解沒有普遍的方法,初中數學教材中主要介紹了提公因式法 公式法。而在競賽上,又有拆項和添項法,分組分解法和十字相乘法,待定係數法,雙十字相乘法,輪換對稱法,剩餘定理法等。編輯本段 基本方法 提公因式法 各項都含有的公共的因式叫做這個多項式各項的公因式。如果乙個多項式的各項有公因式,可以把這個公因...

人教版初二數學第一章書上的所有內容

上冊還是下冊?這裡都有 o o 三角形三條邊的關係。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一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三 三角形全等的判定 二 三角形內角和定理的證明 關注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內角和定理的證明。三角形的內角和。三角形相似的判定。中心對稱和中心對稱圖形。中心對稱圖形。作圖題舉例。全等三角形。全等三角形測試 a卷...

高二物理選修3 1第一章知識點,人教版高一物理選修3 1第一章靜電場知識點總結

第一章 靜電場 公式集 1 最小的電荷量 叫 元電荷 e 1.6 10 19c 一個電子所帶的電荷量為1e 2 庫侖定律 f kqq r2 k 靜電力常量 q 源電荷 q 試探電荷 3 電場強度 向量 e f q kq r2 e的方向與正電荷在該點所受的靜電力的方向相同 4 電場線 1 電場線上每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