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戊烷均裂C H時可能產生的碳自由基有哪些

2022-06-13 14:35:02 字數 1308 閱讀 2003

1樓:俊峰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峰哥教育導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6000人,累計服務

時長超過9656小時!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五分鐘,請您稍等

會兒哦。

異戊烷均裂c-h時可能產生的碳自由基有飽和烴即烷烴烴:「火」代表碳,「

」代表氫,所以「烴」的含義就是碳和氫。

烴分子中只含有碳和氫兩種元素的有機化合物。

烴是有機化合物的母體。

烷烴的通式和構造異構

烷烴的通式為cnh2n+2。

這邊期待您的贊哦親,你的讚是我們繼續優質服務的動力哦,非常感謝更多11條

2,4-二甲基戊烷在光照條件下發生乙個碳氫鍵均裂會產生多少種碳自由基?

2樓:匿名使用者

2,4-二甲基戊烷在光照條件下發生乙個碳氫鍵均裂會產生多少種碳自由基?

回答:可以產生三種自由基(因為書畫軟體的侷限,無自由基的點,故用+表示):

碳正離子與自由基的區別? 10

3樓:逸太奇

碳正離子與自由基一樣,是乙個活潑的中間體。碳正離子有乙個正電荷,最外層有6個電子。帶正電荷的碳原子以sp2雜化軌道與3個原子(或原子團)結合,形成3個σ鍵,與碳原子處於同乙個平面。

碳原子剩餘的p軌道與這個平面垂直。碳正離子是平面結構。

碳負離子指的是含有乙個連有三個基團,並且帶有一對孤對電子的碳的活性中間體。碳負離子帶有乙個單位負電荷,通常是四面體構型,其中孤對電子佔乙個 sp3 雜化軌道。它形成的原因是中心碳原子受鄰近基團的影響c—h鍵極性變大,顯一定的酸性,在強鹼作用下失去乙個氫離子形成碳負離子。

自由基,

化學上也稱為「游離基」,是含有乙個不成對電子的原子團。因為它有未成對電子,自由基和自由原子非常的活潑,通常無法分離得到。不過在許多反應中,自由基和自由原子以中間體的形式存在,儘管濃度很低,存留時間很短。

這樣的反應稱為自由基反應。碳自由基可看成是碳氫鍵或其它鍵均裂成兩半,一半各帶走鍵的乙個電子形成的基團。

從電性上來看:碳正離子帶正電荷,有乙個空軌道,相對不穩定,在極端條件下也能獨立存在。

碳負離子帶負電荷,無空軌道,較穩定,能獨立存在。

碳自由基無空軌道,

自由基穩定性,碳自由基連硝基穩定,還是連甲基穩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基穩定性和碳正離子穩定性是一樣的,甲基是供電子基團,硝基是吸電子基團,,一般的供電子集團越多,給電子效應越強,碳正離子就越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