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現在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它在古代是不是由小鎮發展起來的

2022-06-13 07:35:03 字數 3055 閱讀 7198

1樓:

以瓷都聞名天下的景德鎮位於江西省的東北部,毗鄰浙江、安徽,是中國有名的歷史文化名城。 對景德鎮來說,宋朝是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朝代。在宋代之前,景德鎮曾有過好幾個名稱:

新平鎮、昌南鎮、陶陽鎮。 歷史發展到宋代,南北名窯林立,突出的有汝、官、哥、鈞、定五大名窯,而當時的景德鎮瓷業生產也進入乙個嶄新時期,唐末、五代就有相當規模的青白瓷(影青瓷),這時更成為中國的代表產地。 景德鎮以瓷器著稱,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製瓷歷史,其名稱來歷與瓷器息息相關。

相傳北宋真宗景德年間(公元2023年~2023年),由於景德鎮燒製的精美御瓷「土白壤而填,質薄膩,色滋潤」,獲真宗讚賞。皇帝趙恆便派人到景德鎮,要這裡為皇家製造御用瓷器,瓷器上底款書「景德年制」,於是「其器光致茂美,當時則效著行海內,於是天下咸稱景德鎮瓷器,而昌南之名遂微」。景德鎮由此得名,名稱延用至今,已名揚天下。

景德鎮是個地級市

2樓:豬豬要吃冰激凌

地級市,和九江,贛州等並級。景德鎮在宋代就是鎮了,到了今天怎麼還會是縣級市

3樓:遙問故人

我是景德鎮人,難道景德鎮的名氣就這麼點啊,瓷都古鎮,我們早就是地級市樂,還用問。我們不是小鎮,它如何命名,你自己去看歷史書,很有名氣,我們的城市的,很美麗的,我們的路燈全部是青花瓷器的。我包你沒看過,這麼美麗的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是由古代昌南鎮發展來的~

5樓:xj景爺

是地級市。下面有浮梁,樂平

6樓:

地級市啊樂平才是縣級市

7樓:w很k樂

地級市阿,因為瓷器而聞名,也因此有「瓷都」這一稱號…

景鎮 是不是景德鎮

8樓:端上有變

不是。好東西應該留著,景德鎮陶土不多了,那就是瓷器會越來越少。

威海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如果是地級市的話是不是只有這乙個本(他自己)市?

9樓:瑩冰成為星

威海市目前是地級市,下轄三市四區:榮成市、文登市、乳山市、環翠區、高技術開發區、經濟開發區、工業新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屬地級市!下屬可設縣級市行政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威海

威海市區:環翠區(高技術產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轄區縣級市:文登、乳山、榮成

三市一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市是地級市,下轄:文登市(縣級市);榮成市(縣級市);乳山市(縣級市)和環翠區

13樓:文迷迭

地級市,轄環翠區、文登區、榮成市、乳山市

14樓:寂寞沙沙

地級市 下有三市一區 榮成 文登 乳山 環翠區 (環翠包換高新技術開發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

東莞市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

怎麼區分地級市,縣級市,和縣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指行政

地位相當於地區的市,屬於地級行政區,為地方政權;因其行政地位和地區(地區行政專署)相當,故被稱為「地級市」。 縣級市定義:

行政區劃層級相當於縣的市,稱為縣級市。

縣級市有兩大類,可以是由鎮公升格而來,也可以是由縣改制而來。前者面積狹小,一般為適域市,後者面積大,縣是行政區劃單位,由地區、省、自治州或市領導。地級市管縣級市和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就是區分於地區之間的市,比如江蘇省,蘇州就是乙個地級市,因為它是分布在江蘇全省的地區之間,縣級市就是區分於縣與縣之間的市,就是由各個縣組成的城市

江蘇江陰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縣級市,不過我希望變成地級市啦,我是江陰人,為江陰而自豪!而且江陰的發展也有目共睹!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錫下的縣級市,在快遞範圍裡已經屬於單獨的市了

常熟市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啊,它屬於蘇州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蘇州!常熟市位於江蘇東南部,是蘇州下轄的乙個縣級市。該市處於長江三角洲經濟發達地區,扼長江**水道咽喉,位於東經120°33′—121°03′,北緯31°33′—31°50′之間,東鄰太倉,距上海100公里,南連崑山、蘇州,西鄰無錫、江陰,北瀕長江,與南通隔江相望,西北與張家港接壤,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

境內地勢平緩,氣候溫和,風調雨順,因年年豐收而得名「常熟」,素有「江南魚公尺之鄉」的美譽。全境東西間最長距離49公里,南北間最長距離37公里,全市總面積1266平方公里(含長江界屬水面),人口103.6萬,下轄13個鎮場,2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個招**。

常熟以悠久的人文歷史、秀麗的山川景色、豐饒的物產資源享譽江南。2023年被批准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近年來又先後獲 「國家衛生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市」、「全國暢通工程模範管理城市」、「國際花園城市」稱號,成為中國獲得該殊榮的第乙個縣級市;同時還獲得「遺產管理」單項競賽第一名等稱號。2023年12月5日,常熟市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國家文物局授予的2023年全國文物工作先進縣光榮稱號。

20樓:天空之城

縣級市,屬於蘇州。但是又有很多方面是獨立的。常熟也有獨立的歷史和文化。

我是這樣理解的。

21樓:三人演義

常熟是縣級市

歸蘇州市代管

22樓:燕柳莊

現在是縣級市,還在蘇州市行政管轄,

23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屬於常熟 常熟下轄蘇州 無錫 上海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市,不屬於蘇州。

六盤水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

中文名稱 六盤水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下轄地區 2個區 1個縣級市 1個縣 地級市,雖然說是貴州第三大城市,但經濟以排第二了,未來發展可能要超過第二大城市遵義了,現在的車牌號都貴b了。地級市,六盤水市是有六枝 盤縣 水城 鍾山區四個縣級單位組成的乙個工業城市。地級市,六盤水市是由六枝特區 盤縣 水城...

吉首市是地級市還是縣級市,吉首市有幾個區縣

吉首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轄的縣級市,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管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地級行政區,下轄吉首市 花垣縣 瀘溪縣 保靖縣 古丈縣 鳳凰縣 龍山縣 永順縣8個縣級行政區。吉首市有幾個區縣 吉首市是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州府,下屬縣有瀘溪縣 鳳凰縣 古丈...

義烏市是縣級市還是地級市 義烏市是市還是縣

義烏屬浙江金華市管轄,是個縣級市。全國權利最大的縣級市,介於縣級市和地級市之間。義烏市是市還是縣?義烏為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縣級市,金華 義烏 浙中 和杭州 浙北 寧波 浙東 溫州 浙南 並列浙江四大區域中心城市 位於浙江省中部,地處金衢盆地東部,市境東 南 北三面群山環抱,南北長公里,東西寬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