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的問題,考研的問題

2022-06-12 12:55:02 字數 5642 閱讀 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醫學工程是乙個交叉學科,和其他電學專業如自動化,通訊特別像,跨學科考研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我是自動化專業的,我們系的女研究生工作並不好找,所以如果從就業的角度來考慮的話可以選擇通訊或者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是一門新興的學科,現在工作不好找,但未來一定有乙個好的前途。

家住在河北,想離家近一些可以考慮一下北京的和天津的學校,北京的高校像北京理工,北京科技,北京交通,或者北航都可以去試一下。這些學校不錯,不想清華北大那麼難考。天津的高校不太了解,天津大學,南開大學都比較好。

如果再遠點還可以考慮東北大學,或者山東大學。這些學校工科都比較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祝樓主和女朋友考研順利。

2樓:小櫻美琪

這個專業在北京、天津有很多學校的。

北京的有北大、清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其它的象北京交大、北農大、北科大等都有相關專業。

天津的南開、天大也都可以的。

生物醫學工程學科的排名(不含研究所)

1 浙江大學 a+

2 四川大學 a+

3 上海交通大學 a

4 東南大學 a

5 西安交通大學 a

6 清華大學 a

7 重慶大學 a

8 天津大學 a

9 南方醫科大學 a

10 華中科技大學 a

b+等(17個):大連理工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同濟大學、北京工業大學、中南大學、復旦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北京大學、中國醫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山東大學、湖南大學、重慶醫科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北京理工大學

b等(16個):廈門大學、吉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首都醫科大學、南京理工大學、雲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東北大學、燕山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實際上生命科學類的也可以。

補充:如果想好考些,當然是本專業更穩妥些。從生物醫學工程到自動化、通訊工程,專業的跨度是很大的。跨專業考研,難度不小。

如果想就業好些,當然是通訊工程了,不論是電信、網通、還是移動,哪個不是好得讓別人眼紅的企業。作為乙個女孩子,不要搞什麼自動化。生物醫學工程目前的就業形勢並不太樂觀。

再有,你所謂的比較好點,不知道是個什麼程度。我勸你先選專業,然後再到網上查查學校排名。按照你願意接受的程度,選個學校就可以了。

3樓:

1 浙江大學 a+ 5 西安交通大學 a 9 南方醫科大學 a

2 四川大學 a+ 6 天津大學 a 10 大連理工大學 a

3 上海交通大學 a 7 清華大學 a4 東南大學 a 8 華中科技大學 a生物醫學工程的排名,如果在河北,那建議考天津大學,不錯的大學,而且又不會像上海的學校那樣難考,而且生物類不錯,尤其是生物化工,我是學生物的,自動化通訊不知道..

4樓:天才的土地

學生物醫學工程就考燕山大學吧,通訊工程呢,科技大學比較好,自動化,考河北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考北京的學校啊,比如北理工和北方交大都挺好啊

關於考研的問題 50

6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7樓:地蘿蔔好吃

專科是可以直接考研的,但是參加考試的時候需要加試,也就是加試你所報考的院校專業在本科時學的課程。還是有很大難度的,相信你有這個志向是會成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回答

1、大專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直接考研。

2、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考。時間計算是到研究生入學前的8月底,所以實際上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了。

3、注意部分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研有附加的報考條件,如有的要求發表**等。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則明確說明學碩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中山大學也不接收同等學力。

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的備註說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考試章程裡說只要有同等學歷就行。只要你能證明你有繼續讀研深造的資格,這可以用工作年限,發表**或者專業文章,通過某些考試等獲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不可以的,只有應屆本科生是可以直接考研的,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才可以!

11樓:匡新蘭革裳

我同學的乙個朋友就是在研一的時候報考了研究生,初試還過了,複試也去了,後來是由於檔案的問題,學校沒能錄取他。原來的學校也退學了,到現在還不能報考。

12樓:開濰羿辰錕

考研的年份,是按照本科畢業的年月來算,也可以按照碩士開學時間來算。找找你說現在是大二上學期結束,所以你應當是屬於2023年開始本科入學的。2023年7月畢業。

而不是你說的2023年九月考研,而是2023年9月報名,12月考試,2023年9月入學。

13樓:後藝餘初蘭

資產評估好像沒聽說研究生有這個專業。

至於學校方面,在大連的話肯定是大連理工是最好的學校,不過會計類別的東北財大的專業會比較好,也會比大連理工的同樣專業更熱,報考的人會比較多。

南京肯定是南大最好,除了清華北大外,南大就是頂尖的了,而且發展機會確實很多。其它的南京的學校應該說查不太多,東南大學、南京理工、南航這些都是偏理工的,它們的經濟管理類專業都比較一般,南師也不太理想,南京財經大學則比較偏經管的,只是南京財經大學不是211,分數應該也不會很高。

14樓:松芸亥高麗

包括,專生本,也是本

關於考研的問題

15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6樓:啊梅說

第一,像文科類的,有些是不考數學的。我們班那時有人考行管,歷史的,都沒有考數學。至於你說的免試入學,我和你說實話,你不要誤會,的確像你說的那樣,沒有什麼「成就」,學校很難考慮的,我們班那時有個同學問了免試的事情,不行的。

那時我們班在學院的地位不高(沒有其他班學習好,沒有拿過優秀班級,獎學金沒有別的班多,總之在國貿幾個班裡,學院對我們有些「忽略」)。最後是推薦了三個還是幾個,我忘了。乙個是院學生會主席,乙個院黨支部的書記,還有的拿過很多次獎學金。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專公升本的,不在免試之列(我那時是班長,負責這個事情)。但願是我記錯了,或許學校的規矩會改的。

第二,我們那時也有乙個專公升本的班級,我真的從心裡佩服他們,一方面是感覺他們比較成熟,另一方面是他們學習真的很努力。

第三,關於考研,我想和你說。一,如果你想考武科大的話,而去是文法學院的話,好像是有的專業不用考數學。其實,你根本不用擔心,據我所知,只要是考本校本學院的,只要自己考努力,最後,基本上都考上了。

乙個同學才搞笑了,考研的前幾個月,說自己沒有事情做,就考我們學院的專業,結果就考上了。所以,如果你要考本學院的話,只要努力,一定成功。二,正確評估自己的實力,如果認為自己可以,嘗試者考更好的學校,像武大,華科,文科的弱門專業。

最後,祝你在考研的路上成功。

17樓:河北考研網

不知道你去年考的是什麼專業。去年有基礎的話,相對來說現在準備還是可以的。

文科專業的話就好好準備英語和專業課程,進行大量的訓練。

理科的話建議重點複習數學,開始做真題,真題才是最貼近考試題目的,把前幾年的真題做幾遍,英語加強閱讀的練習。

畢竟準備的時間不是特別多了,要進行一定的取捨,目標院校要結合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河北考研網預祝你成功上岸!

18樓:幾百次都有了

1、你已經畢業了,就不能選擇本科學校報考點了。2、教育部對往屆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選擇報考點有要求,必須選擇考生戶口所在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報考點。3、你如果沒有參加工作,就只能選擇戶口所在地的報考點。

4、報考點的選擇很重要,一定要按照規定選擇報考點,報考點選擇錯誤,將直接影響現場確認。

考研問題

19樓:布潞汀

看你是哪個地區的。應該是可以的。

我們西安這邊,很多同學四級都沒過,但是研究生時只能報考六級,四級都不讓報了……

20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參與六級考試報名的話要審核四級是否通過,四級通過者才有資格參與六級考試報名

21樓:諸葛天煒

取決於學校,大部分學校都不行

22樓:呦呦

不可以的 報考六級資訊確認的時候吧要求檢查四級成績單,沒有達到425分不讓報的。

23樓:lanpora嫚妞兒

可以。我有同學就是研究生期間直接考六級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啦,而且部分學校必須要過六級才能碩士畢業的,現在又快考四六級了,好好複習吧,之前有看過 2015大學英語六級考試真題精析與標準** 感覺還是不錯的

25樓:

四六級報考條件裡沒有說四級沒過不能報六級。

所以之後你可以報名的時候看看報考條件就可以了。

26樓: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有很多研究生是同等學歷的,即大專生直接考研的,或者在職的等等,本來就沒有考過四級,所以對研究生考四六級的問題不好做要求和規範,只要求通過學位考試就可畢業,你可以試試。

----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關於考研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不喜歡本專業,但請弄清楚你是不是喜歡計算機專業呢?

第二,如果喜歡計算機專業,就全力以赴。你現在才大二,時間對於你來說是充足的。你要知道,大學裡很多同學都是在混日子。真正能夠認真學,而且還學到東西的又有多少。

第三,給自己乙個機會,但請全力以赴。沒必要還沒準備你就擔心自己考不上。努力嘗試了,就不後悔。何況如果你現在處於迷茫的狀態,你不找一件事有意義的事來做,那時間肯定是被荒廢掉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是熱門專業,是當前熱度最高的專業,包括軟體工程等跟計算機沾邊的熱度都高,難度很大。跨專業的話,除非基礎很好自己能力很足,不然不建議跨考計算機。

當然,有實力還是考計算機,計算機的研究生就業待遇是最好的那一批。

你現在大二,準備時間有很多,希望你能堅持下去,考研專業課也只是考一兩門,你可以挑乙個學校網路安全考一門專業課的。一門專業課,你早點準備考試不會比別人差,至於去哪查,去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查你心儀的學校。

不過有個問題需要講一下,如果你本科不是很優秀的話,也沒什麼競賽實踐經歷,謹慎報考985及熱門211,尤其是北京上海的985,211,複試真的刷人,跨專業又沒競賽經歷的被刷概率很大。

不用擔心考研基礎,還是那句話,去研招網找乙個考一門專業課的學校,早點複習去**買習題。你跟別人沒什麼大差距,但考研切忌好高騖遠,80%的學生集中在20%的學校,尤其你還想跨考熱門計算機專業。

不要妄自菲薄,太低估自己,但考研更多人是輸在好高騖遠上。

關於考研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專科是可以直接考研的,但是參加考試的時候需要加試,也就是加試你所報考的院校專業在本科時學的課程。還是有很大難度的,相信你有這個志向是會成功的 最佳回答 1 大專畢業,工作兩年後可以直接考研。2...

有關考研的問題,有關考研的問題

2010年10月 11月1.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工作開始,謹慎填報,牢記報名資訊。2.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確認開始,考生到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繳費並照相。2011年 1月的第二個週末左右,進行初試,包括英語,政治,專業課。2011年 2月中下旬,初試成績出來。這個時候正是春節附近。2011年 3月 ...

關於考研方面的問題,關於考研的問題

不需要加試。但是複試的時候需要資格審查,應屆的要學校開能順利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的證明,可能入學的時候還要審查,所以你拿不到學位證是不行的。畢業證都能拿到,跟學校溝通一下學位證也很容易拿到啊!要是英語不過關的話那就準備四級吧,或者考學校的學位英語 這個,咳咳,跟老師溝通一下很容易過的 不加試。是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