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戴久了會不會讓近視加深

2022-06-12 12:30:02 字數 1129 閱讀 6927

1樓:北京兒童醫院陽

您好;很願意幫助您

近視眼度數發展與否和戴眼鏡並無直接關係。近視眼患者戴用合適的眼鏡,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度數會穩定在一定水平。但如果平時不注意用眼衛生,繼續使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視力減退,近視度數加深。

另外,戴用不適當的眼鏡如:沒有驗光或驗光不准,度數配得過大,都會增加眼睛的負擔,使視力下降,度數加深。有些高度近視(超過600度)者,雖然堅持戴鏡,但度數仍會加深,伴有眼底變化,醫學上稱為病理性近視眼。

這種近視加深與近視的度數及家庭有關,與戴眼鏡毫無關係。專家建議,有近視眼的人,一定要到醫院散瞳驗光或請有經驗的驗光師驗光。當已確診為真性近視、度數在100度以上時,就應該配戴合適的近視眼鏡加以矯正。

配一副合適的眼鏡,除了睡覺和洗臉以外,一天到晚都要戴著。因為近視眼患者在戴用合適的眼鏡後,處於正視眼的狀態,調節和輻輳機能恢復了自然關係。戴鏡不僅是為了增進視力,而且是在適當距離內讀書和工作,使眼睛的調節和輻輳機能間有正常的協調關係,避免眼睛疲勞。

切記千萬不要盲目借戴別人的眼鏡。

2樓:北京兒童醫院

我建議您配鏡後要長期正常戴鏡

患了近視同時已確診為真性近視、度數在100度以上時,就應該配戴合適的近視眼鏡加以矯正。一旦配了眼鏡,則除了洗臉和睡覺外都應戴著它,因為近視眼患者在戴用合適的眼鏡後,處於正視眼的狀態,調節和輻輳機能恢復了自然關係。戴鏡不僅是為了增進視力,而且是在適當距離內讀書和工作,使眼睛的調節和輻輳機能間有正常的協調關係,避免眼睛疲勞

其實正確戴鏡度數不會越戴越深

視眼度數發展與否和戴眼鏡並無直接關係。近視眼患者戴用合適的眼鏡,注意用眼衛生,近視度數會穩定在一定水平。但如果認為配了眼鏡就萬事大吉,平時不注意用眼衛生,繼續使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就會導致視力減退,近視度數加深。

另外,戴用不適當的眼鏡如:沒有驗光或驗光不准,度數配得過大,都會增加眼睛的負擔,使視力下降,度數加深。有些高度近視(超過600度)者,雖然堅持戴鏡,但度數仍會加深,伴有眼底變化,醫學上稱為病理性近視眼。

這種近視加深與近視的度數及家庭有關,與戴眼鏡毫無關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是不會的,是要看個人的用眼習慣,要是你帶著眼鏡還是不矯正你的用眼習慣的話,就會越來越深

為什麼沒近視的人,戴久了眼鏡就會近視呢

其實並沒有不近視的人戴久了眼鏡會近視的說法,只是說會讓你感覺到眼部疲勞。眼睛沒有近視的人最好不要佩戴眼鏡,畢竟是會對你的眼睛產生影響的,不要等自己的眼睛真的出毛病了才後悔。現在近視的人非常的多,戴眼鏡的人也很多。人們之間流傳著這樣的說法,那就是戴眼鏡會對我們的眼睛造成不利的影響,而且越戴眼鏡近視會越...

雷射治療近視眼,眼鏡戴久了泡泡眼

包括雷射 在內,沒有任何乙個人或者方法能保證讓你的眼睛恢復。首先你一定要明確這點!雷射 其實只是將你的眼角膜用雷射打薄,就現在的科學技術,還不足以讓你相信。乙個很簡單的例子,你看看現在很多大醫院的教授,主任的。他們做手術時都要戴眼鏡做,為什麼?難道是出不起那2000多元錢嗎?呵呵 因為他們知道這種手...

瑪瑙放時間久了不戴會不會壞了,瑪瑙戴久了會變色嗎

壞了不至於。但是會失水。會變得顏色無力,混濁,光潔度下降。如果長時間不戴,隔三差五放清水裡泡泡就行。瑪瑙戴久了會變色嗎 會。瑪瑙戴久了顏色是變的更加濃豔,而不是變淡了。瑪瑙的構成物質是氧化矽,其中紅色部分是大量鐵的氧化物顆粒聚集,類硃砂點 紅色點越細密,顏色越紅艷 所以,在正常情況下 即非高溫 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