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月兒童缺鈣是什麼徵兆,乙個多月兒童缺鈣是什麼徵兆

2022-06-09 20:35:02 字數 546 閱讀 8471

1樓:之華暉

小兒缺鈣,實際上主要是缺乏維生素d,也叫佝僂病。小兒缺鈣通出現神經、骨骼和肌肉3方面的表現。

輕微缺鈣或者缺鈣的早期,主要表現出精神神經方面的症狀,如煩躁磨人,不聽話愛哭鬧,脾氣怪;睡眠不安寧,如不易入睡、夜驚、早醒,醒後哭鬧;出汗多,與氣候無關,即天氣不熱,穿衣不多,不該出汗時也出汗;因為汗多而頭癢,所以小兒躺著時喜歡搖頭磨頭,時間久了,後腦勺處的頭髮被磨光了,形成枕禿。這些現象或多或少都存在時,才考慮缺鈣。如果僅有出汗一條,就不能診斷是缺鈣。

嚴重缺鈣時,精神 神經症狀加重,會出現抽風,同時還會出現骨骼及肌肉的表現,如囟門閉合遲,出牙遲,會站走時間遲,還會出現雞胸駝背、羅圈腿、肌肉鬆軟無力等等。缺鈣對人的危害不僅如此,還會影響智力以及引起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致使小兒容易感冒、發燒、拉肚子。

2樓:321幫幫你

1個多月寶寶缺鈣的臨床體徵主要是入睡難、睡覺不安穩、夜驚、夜啼、多汗、檫枕、部分寶寶有枕禿。

3樓:

睡眠不好,乙個多月的小兒缺鈣主要表現在精神症狀,

梳子斷了是什麼徵兆,梳子斷了是什麼徵兆

你好,這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啊,不要擔心,只是該發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而已,你如果非要苦惱的話,就想想和自己的女友到底有沒有溝通好,才導致要分手的。謝謝1 今天我的梳子也斷了,大概也意味著我和他要分手了。事實確實如此,今天我們分了 是花錢的預兆,買個新的.梳子斷了有什麼預兆 梳子斷了沒有什麼預兆,生活...

夢見手機什麼徵兆,夢到撿手機是什麼徵兆

夢見用手機打 預示著將會跟親戚朋友聚會見面。夢見手機出問題了,預示著可能會跟別人發生口角。夢見買手機,預示著生活上自己將會結交新的朋友。昨晚在夢裡夢到自己的手機丟了,有什麼預兆嗎?不用擔心,沒有什麼徵兆,是因為你手機裡有很多重要的東西,害怕丟失,或者你大意時,手機差點丟了,所以總擔心丟失,就會做夢 ...

胃癌有什麼徵兆,胃癌的前期徵兆是什麼?

胃癌早期包括0期及1期的a b期,均屬預後較好的時期。大部分病人還是有一定的異常感覺的,主要是一些常見消化道疾病的反應,特別是類似一般胃炎的反應.1 心窩部空心痛,2 上腹部飽脹感,3厭食感4 有的病人早期也可有黑便的情況。這是因為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那有這樣的情況還是建議要及早到當地醫院 的。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