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淑女作文,什麼叫淑女作文500字15篇

2022-06-09 04:40:03 字數 2193 閱讀 5448

1樓:hi小小大人物

1全部友誼,就這麼簡單的乙個詞語,似乎讓人難以捉摸。在我內心深處,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樣子的。從我懂事以來,我就在試著去理解這個詞,但結果還是令人失望,我猜不透,你呢?

在我小時候,我有乙個非常好的朋友,我幾乎什麼都對她說,她也是這樣。直到我麼都漸漸長大了,我們的關係還是始終如一,從來都沒變過。雖然有時也會吵架,但感情是越吵越好,似乎是上天注定我們倆一生都會保持這樣的關係,有吵有鬧、有苦有笑……

這就是友誼嗎?

現在,我來到了乙個新學校,有好多小學同學和我是在同乙個班級,我本以為我們也能像以前一樣,那麼要好。可事情似乎沒我想的那麼簡單容易,我們之間看似整天黏在一起,但我們並沒有那麼好。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單純,什麼都願意交給朋友,什麼都願意對她們說。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她們什麼也不肯對我說,我們之間相隔了一層紗,而我卻現在才發現。她們都有自己的秘密,我沒有。我一直把他們當作真正的朋友來的等待,可他們卻什麼都瞞著我,這算什麼?

這就是友誼嗎?

朋友不就是應該坦誠的嗎?本來不相信友誼的我對它又讓起了希望之火,可現在又被她們活生生的毀滅了,為什麼?誰能告訴我,友誼,到底是什麼?

2樓:眼耳鼻喉科滕玉璽

走近快樂

人們看慣了日公升月落,春秋代序;習慣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冷暖世象。世間萬物的改變,卻很難看淡人間的悲歡離合,情仇恩怨,更難將傷心難過看得風清雲淡。過了很多年的改變以後,我們要將開心自在當成一種習慣。

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開心與不開心,一天都要過24個小時,何不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呢?因為時間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是什麼人,一天同樣擁有24小時,做人要活的瀟灑些,要學會主宰自己的命運。所以就要看你怎樣去度過了,當然沒有哪個人在面對煩惱和憂愁時還會開心的一笑,因為世間上有人貧窮有人富貴,這都是因果關係。

先賢說:「禍福無門,唯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行。」有人生活好,有人生活不好,這是每個人的福報不同。

俗話說人比人氣死人。因此我們要學會知足常樂,常言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們要能夠保持樂觀、開朗、平靜的心態,善於緩解一切壓力,消除一切煩惱。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佛教也講:禪心清淨境,無心萬事寬。因為忍讓不是弱者,而是有胸懷的大肚。

這樣我們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調整自己的心態。要知道傷心、煩惱、怨恨、憂愁不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

因此我們要學會寬容。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晚在禪院裡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人違反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

不久,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回來,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脊背跳進了院子。當他雙腳著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張口結舌。

出人預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吧。儒家講: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意思是地勢柔順,君子當以寬厚之德,容載萬物。所以人要經常抱著寬容的心態,才能更好的感化人,教育人。於是我們要學會開開心心活到老,輕輕鬆鬆過一生。

要有這樣的心態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我們應該開心地度過每一天,因為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日子能過的好一點,雖然不能從物質上滿足自己,但是要學會彌補自己心靈上的空虛。每個人都擁有自己內在的思想,有自己的愛好和興趣,只要自己有真正喜歡做的事,你就在任何情況下,都會感到充實和踏實。所以人要有理想,要有志向,一旦發現要做的事情符合自己的理想和志向,你就一定抓緊時間把它做好,盡量做得更完美,讓自己滿意,也要讓別人滿意,這才是我們實現理想的關鍵。

因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切莫把精力投錯地方,那就會一事無成,終生遺憾。

人世間的一切名利都是虛幻不實,變化無常的;不要執著這些名利。真正的名利是乙個人的心底善良,人們說你好,這才是最好的名;生活輕鬆,心情舒暢,開開心心,身體健康,這就是最大的利。因為身體才是你自己的本錢。

沒有身體,什麼事都幹不成。俗話說的好,有錢難買人開心;香港人口頭常說,最要緊是開心;北京人常說,活著就要快樂;所以佛教也講,人活著就要放下自在。這幾句話看起來大同小異,但仔細領會卻各有含義。

開心是精神層面的,是內心的活動。快樂向何處去找?而現在人似乎更多在於外求。

不管內求,外求,開心與快樂都是人的一種心理狀態,這種心理狀態的存在更是一種社會的存在。也就是說,人不可能脫離了社會,孤獨存在。人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知所感、乃至人的一切美德都只能是通過社會、通過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聯絡而體現出來。

乙個人的快樂和幸福,恐怕也只能**於同他人的交往和聯絡,在人與人的關係、人與社會的關係中才能品嚐幸福,感受快樂。

淑女應該是怎樣的,應該怎樣做才叫淑女

送你一句 蘇東坡千古名言 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樣你會看書了。女人真正的美是來自書卷氣的薰陶,有書卷氣的女人外表大都氣質高雅 舉止得體。這是書卷氣的潛移默化,是內在的靈秀聰慧與深厚的文化修養通過形體 容貌的自然流露。所謂 腹有詩書氣自華 便是這個道理。相反,所謂的 不讀書便面目可憎 指的正是那些胸無點墨...

我們班的淑女作文,我們班的淑女作文400字

她 是一位挺漂亮的女孩 她 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23438 五年級作文400字我的班級 我的班級是乙個十分快樂的班級。而每乙個班級都有許多的搞笑的風雲人物。我班的風雲人物可是很多的哦。例如,張濟生.陳嘉偉.祝博...

什麼是淑女呢

在詩經裡有一句話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之中的淑女應該是很優雅的,有素質,有素養的,乖巧的。做事小心,說話不隨便,非常高雅。生氣了不和人吵架,始終保持微笑,見到人不要露出自己傷心的一面。遇到不好的事情不和別人計較,人見人愛的女性。淑女一般都穿裙子,高跟謝,化妝,都是高階品牌的。採納採納 好像不是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