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具體做什麼

2022-06-09 03:50:04 字數 1976 閱讀 2268

1樓:

1全部①要根據《會計法》和國家統一會計制度,結合本單位管理需要,建立健全內部會計管理體系,按照財會制度規定和會計業務的需要設定總帳、明細帳、日記帳及其他輔助性帳簿。

②根據「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要求,對本單位的收入、支出、債權財產物資等經濟業務進行會計核算,嚴格審核原始憑單,如實編制會計憑證,認真登記會計帳簿,做到數字準確,摘要清楚,登記及時,字跡工整,定期結帳,做到帳帳相符,帳實相符。

③定期編報單位財務收支計畫、預算、會計及其說明。年度財務收支計畫,預算在3月10日前報財務處計畫科,季、年度會計報表在次月5日內和年度終了10日內報送財務處計畫管理科。會計報表必須做到數字真實、計算準確、內容完整、說明清楚,勾稽關係正確,印鑑齊全。

④要按月檢查庫存現金、有價**、銀行存款的結存情況,按季檢查材料、固定資產的結存情況,做到帳帳相符,帳實相符,保證財產物資和貨幣資金的安全。

⑤要加強收入管理,狠抓各項收入的**到位工作,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清理往來款項,減少資金占用,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⑥要嚴依據國家、上級主管部門的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和單位內部管理缺席,對本單位原始憑證、會計帳簿、財務收支、實物款項,以及其他經濟活動進行監督,堅決制止和糾正各種違紀行為。對制止和糾正無效的,應當向單位領導人或財務處提出書面意見,請求處理;情節嚴重的應當向學校審計、紀監部門匯報,請示處理。

⑦要切實加強會計檔案管理,建立健全會計檔案的立卷、歸檔、保管、調閱和銷毀等管理制度。對單位每年形成的會計憑證、會計帳簿和會計報表等會計資訊資料,都要嚴格按照歸檔的要求,整理立卷和裝訂成冊,妥善保管財務專用章及發票等。

⑧嚴格遵守重大經濟事項匯報制度,對於單位各類收入結算比例、利潤分配比例的確定,獎酬金發放辦法,以及正常生產經濟活動以外的5萬元以上的大宗開支(包括修繕,基建,購買大型固定資產等),籌資投資專案,應以書面形式及時向主管財務校長和財務處匯報。

⑨要根據單位經濟活動情況,組織定期或不定期的專題和綜合財務分析,提供可靠資訊,**經濟前景,提出改善經濟管理的建議和措施,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和助手。

⑩以人事及教務處提供的工資、獎金等資料認真編制月工資、獎金等發放表冊,並代扣房費、水費、電費等款項,組織好各種款項的發放工作。定期編工資支付計畫,並填製工資支付手冊。和出納共同做好醫藥費、差旅費等報銷工作。

11熱愛本職工作,努力鑽研業務,熟悉財務法規,依法辦理會計事務,做到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熟悉本單位的生產經營和業務管理情況,為改善單位內部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同時要嚴格保守本單位的商業秘密,除法律規定和單位領導人同意外,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和洩露單位的會計資訊。

12要堅持財會人員述職制度,每年都要從政治思想表現、工作態度、勞動紀律、工作實績(包括財務管理和會計核算)等方面進行全面的總結,並在年度終了一月內以書面形式向單位領導和財務處匯報。

13辦理其它會計事項。

2樓:

也不是不停的算帳,不過到了月底就比較忙了,月底要把當月的支出收入製成憑證,在平常要做好流水帳,現金帳,要把帳目下在帳本上,其實不同的單位有不同的做法,象廠礦的帳目就比較難下的.

3樓:

一.正確履行會計職責和行使許可權。認真學習國家財政法規,熟悉財政、外匯管理制度,熱愛本職工作,忠於職守、廉潔奉公、嚴守職業道德。

二.日常會計帳務處理

工作中審核一切開支憑證,及時結算、結帳,做到各項開支符合規定,一切帳目清楚準確,對費用使用情況和存在的問題,及時向總經理請求匯報;

月終,把當月所有業務憑證及時整理、裝訂和儲存;

對出口業務應收貨款通過發e-mail、**催討;

本月收到出口退稅款===,===.==元;其他的出口退稅需等外匯到帳後才能操作辦理;

按規定時間編制公司及財政部門需要的各種型別的財務報表,正確計算各項稅款及個人所得稅,並及時申報、繳納各項稅款;

及時為公司新進員工辦理養老保險事項,並做好及時繳款工作;

日常財務檔案的列印及財務憑證的影印工作;整理中氣投業務費用單證等事項;

員工工資編制及發放工作;

三.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業務素質

核算會計主要做什麼會計具體做什麼事

貨幣資金的收支與記錄 做好現金收付的核算 做好銀行存款的收付核算 認真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 保管庫存現金和有價 保管有關印章,登記登出支票 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結算 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 管理企業的備用金 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 審核工資單據,發放工資...

「會計主管」是做什麼的,會計主管主要做什麼啊

會計主管崗位職責 一 具體領導本單位的財務會計工作,熟悉和掌握國家規定的各項財務制度和財務法規,帶頭宣傳並嚴格遵守財政紀律 制度。二 根據國家規定的財政法規,結合本單位 本部門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財務管理辦法 細則,研究合理使用教育經費,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的途徑,參與單位教育經費收支的預算和決策,...

會計出來能幹嘛,會計學出來,能做什麼

進企業當會計啊,工作穩定,還可以同時幫一些小公司代代帳 會計簡單來說就是算帳,無論哪種行業都需要會計,直接去培訓中心學也可以,不過要進大企業,中學畢業後學的會計文憑可能有點難。會計從業資格證很好考,只要懂得會計的基礎知識,認真學了就能考過,分初級 中級和高階主要是區分不同的人的業務水平,就跟英語有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