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是什麼意思,心定是什麼意思?

2022-06-03 08:25:02 字數 4728 閱讀 2951

1樓:

淡定形容一種態度。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裡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 淡定形容一種勇氣。行事放鬆自如,從容冷靜,閑看庭前花落,輕搖羽扇城頭; 淡定形容一種原則。

展示出對人對事不急不躁、不溫不火,親而有度、順而有持; 淡定形容一種風度。神鷹背上秋風過面、靜若處子,名利場中燈紅酒綠、過眼雲煙; 淡定形容一種修養。仁而無憂,仁而無懼,實事求是,心懷坦蕩,蘭心傲骨; 淡定形容一種能力。

深思熟慮能揚長避短,內省自知可有進有退,待該出手時再出手; 淡定形容一種力量。氣定神寧,如巨岩阻浪,堅持不懈,如水滴石穿; 淡定形容一種效率。穩而避其亂,洞悉而練達,如庖丁演刀、如魯班弄斧; 淡定形容一種境界。

蘭秀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立德,不為窘困而改節; 淡定形容一種人生。人生如一副銳利的老花鏡,難得糊塗,難得清醒。

2樓:格蘭泰吉

淡定,是內在心態所呈現出來的那種從容、優雅的感覺。 是一種境界,是一種心態,是生活一種狀態。

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寵辱不驚,不會太過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是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

還有遇事不慌忙,心境很開豁,舉止悠遊自若,對什麼事情很淡然很沉穩的樣子。

3樓:解憂雜貨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慌淡定的意思是比喻乙個人做一件事情從頭到尾都能夠淡定從容的去面對,能夠游刃有餘的解決每乙個問題。體現了乙個人成熟穩重的處事態度和正確的自我認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這樣的心理素質。不管面對什麼事情,都能夠客觀冷靜的去看待,做出正確的選擇和判斷,只有這樣才能夠成功。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記得給解憂乙個贊哦!

更多1條

4樓:學校有時是地獄

遇到事情不慌忙,沉著冷靜。但是大家都鬧著玩,說要淡定,其實是說這個遇到的事很突然或誇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淡鎮定,就是遇事不急躁,心態平靜,喜怒不言於表!電影《十全九美》裡,大管家烏卡卡的口頭禪:淡定…………淡定…………很搞笑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平淡鎮定,就是遇事不急躁,心態平靜,喜怒不言於表!

7樓:baishi可樂

對別人來說,覺得很吃驚,驚慌,恐懼,驚訝的事,你都很冷靜

8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情不慌忙

沉著冷靜

9樓:

淡定如何亞,在一班開往廣州的列車上,由於旅行的疲憊,何亞和乙個根雕大師閒聊,從根雕聊到彌勒佛,從彌勒佛聊到莫言,無話不談,談了整整8個小時,同行人員都表示他們都很淡定,有一有心人戲稱,淡定如何亞,由此而來,然後的糾結如何亞,喜劇如何亞,心痛如何亞等都是醬紫來的。貌似都是元芳的傑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我們語文老師說的,不生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和你女友碰到你前女友你還能從容的跟她打招呼

12樓:琴的心靈之夢

先解決你的情緒,再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嫑雞凍的意思

遇事沉著冷靜

淡定是什麼意思

14樓:曾萱涵

意思是:冷靜,鎮定。

引證:1、歐陽山 《苦鬥》五二:「最後一位大姑娘,看上去正在二十左右,也輕盈淡定地站了起來。」

2、許地山 《空山靈雨·銀翎底使命》:「惟有幾朵山花在我們眼前淡定地看那在溪澗裡逆行的魚兒喋著它們底殘瓣。」

淡定的近義詞:冷靜

解釋:沉著,不感情用事:在危急的情況下要保持冷靜的頭腦。

引證: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六章:「『先打壞前面的汽車,來堵住坦克,這仗就好打了!』 郭祥 冷靜地想。」

擴充套件資料

淡定的反義詞:

一、亢奮 [ kàng fèn ]

解釋:極度興奮。

引證:劉心武 《沒有講完的課》:「她那被銀灰色圍脖襯托著的臉上泛出亢奮的紅光。」

二、狂熱 [ kuáng rè ]

解釋:一時激起的極度熱情(多含貶義)。

引證:冰心 《南歸》:「肺部狂熱,無論多冷,被總是褪在胸下。」

三、激越 [ jī yuè ]

解釋:(聲音、情緒等)強烈、高亢。

引證:秦牧 《藝海拾貝·辯證規律在藝術創造上的運用》:「只有在感情激越的時候,才能夠說出新鮮感人的語言。」

15樓:情感實時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解釋字面意思還是?

提問整個成語的意思

回答人生就似這碗茶,剛開始時乾燥苦澀,經過沏泡後飽滿清香,歷變化起伏跌盪,終究是淡定平跟。

好的,稍等

淡定,指冷靜,鎮定淡泊名利,淡泊一切是是非非平,指表面沒有高低凹凸。跟,指隨在後面,緊接著所以,淡定平跟意思是:冷靜,鎮定,平平淡淡伴隨著更多6條

16樓:晏漾漾達農

淡定,要淡定。現在很多網友都用這次次,那到底淡定是什麼意思呢?為了讓網友問排除這個困惑,土豆就在這裡解釋下淡定的意思。

淡定是什麼意思:對什麼事情很淡然很沉穩的樣子。

淡定是一種品質

淡如煙雲,定如磐石,在乙個人的人生旅途中,真正能做到這一點,那是多好啊。

對名利淡定,那麼便沒有了絞盡腦汁的奪取;對金錢淡定,那麼便少了貪戀財物的眼神。在考試中,以淡定的心去看待它的結果,那麼成功的可能會許更大;在愛情上,淡淡的隨和的去追求,而不是刻意和做作的去設法得到,那麼結果將會更好。其實,生活中處處需要我們的淡定。

錯過了太陽,要對其淡然,否則你將失去星星和月亮。同樣,錯過了一次機會,不要心傷,別把氣喪,淡淡的面對它,努力抓住下一次機會,不是有「失之東隅,收之桑隅」嗎?

淡定是一種態度

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裡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淡定形容一種勇氣。行事放鬆自如,從容冷靜,閑看庭前花落,輕搖羽扇城頭;淡定形容一種原則。展示出對人對事不急不躁、不溫不火,親而有度、順而有持;

淡定形容一種風度。神鷹背上秋風過面、靜若處子,名利場中燈紅酒綠、過眼雲煙;淡定形容一種修養。仁而無憂,仁而無懼,實事求是,心懷坦蕩,蘭心傲骨;淡定形容一種能力。

深思熟慮能揚長避短,內省自知可有進有退,待該出手時再出手;淡定形容一種力量。氣定神寧,如巨岩阻浪,堅持不懈,如水滴石穿;淡定形容一種效率。穩而避其亂,洞悉而練達,如庖丁演刀、如魯班弄斧;淡定形容一種境界。

蘭秀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立德,不為窘困而改節;淡定形容一種人生。人生如一副銳利的老花鏡,難得糊塗,難得清醒。

17樓:匿名使用者

淡定:對什麼事情很淡然很沉穩的樣子。

淡定,是一種品質。淡如煙雲,定如磐石,在乙個人的人生旅途中,真正能做到這一點,那是多好啊。

對名利淡定,那麼便沒有了絞盡腦汁的奪取;對金錢淡定,那麼便少了貪戀財物的眼神。在考試中,以淡定的心去看待它的結果,那麼成功的可能會許更大;在愛情上,淡淡的隨和的去追求,而不是刻意和做作的去設法得到,那麼結果將會更好。其實,生活中處處需要我們的淡定。

錯過了太陽,要對其淡然,否則你將失去星星和月亮。同樣,錯過了一次機會,不要心傷,別把氣喪,淡淡的面對它,努力抓住下一次機會,不是有「失之東隅,收之桑隅」嗎?

親愛的朋友,學會淡定吧!

我越來越淡定,淡定得可以常常獨自一人坐到深夜,聽馬修的「狼」、聽來自內心的空靈、聽自己均勻的呼吸,一片靜默。

淡定中我只喝白開水,可經常有人在我杯中加入玫瑰、巧克力,企圖讓我的白開水變得浪漫而甜美,而我總微笑著堅持。因為想到擁有其實也是一種迷失,所以不如丟棄,然後輕鬆上路。其實我知道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願,總是能夠變得簡單,不會有任何複雜的藉口和理由。

我追求安寧、追求簡單、追求完美,而完美易碎。所以我總看不清未來。不知還要走多少路才可以終於停留。終點總不敢想象,它對於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而過程中的心情我獨自體會。

人生就象一條河流,順流逆流都只是過程,結果都會匯人大海成汪洋,我不知道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少夢想和追求,只是總在取捨間尺度遊走。

曾一再回首生命中最美麗的時光,那是兒時在軍營的無憂無慮,躺在看不到盡頭的大草原上看藍天白雲慵懶得不想起來;長大後去海邊赤足狂奔在沙灘,一臉燦爛的笑容;後來還一再留戀西湖邊去尋找白淑貞與許仙留下的浪漫足跡……這些都是我記憶中的唯美片段,而幾個片段拼湊都不能成完整,物是人非事事休呵。

朋友們說我象貓、象冰、象帶刺的玫瑰,其實我喜歡菊,喜歡她在寒風中冷冷地傲著從不低頭,喜歡她的堅強和淡定……

紅顏彈指老,剎那芬芳,心淡如菊吧,如此而已

18樓:愛死了昨天權

淡:基本意思是指冷淡、不熱心,沒有意味的,無關緊要的。

定:基本意思是指平靜、穩定的。

淡定」可從字面上理解為對身外的一切都無所謂,對自身也沒有額外的要求。

當然,「淡定」遠不止這些,「淡定」至少不是一種表象的東西,它其實是一種態度,是對崢嶸歲月的反思,是生命的回歸,是人生新的進取,其本質是一種心胸和境界。

心定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陽明有詩曰:人人自有定盤針,萬化根源總在心。

心定,則萬事皆定。作家楊大俠指出,做好自己才能找到本心。

淡定的女人是什麼意思

20樓:澳萊絲婭衛生巾

看起來很平靜,不急不躁,情緒不會表現出大起大落。

21樓:健康綠色食品

遇到事情沉著冷靜。什麼事都不急。

「撻定「是什麼意思 撻定是什麼意思 可以退嗎

撻定多用於房地產和酒店等行業,字典裡找不到這個詞,意思是已付了定金而毀約,這就意味著要損失定金。撻定也要分兩個方面來說如是買方撻定則付出的定金收不回來了,而如賣方撻定則要雙倍返還定金。定金的作用。定金的作用是保證合同的順利進行。交納定金的一方如違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 開發商在接受定金後違約,應雙倍返...

澹定是什麼意思

如何才能從容淡定 對 淡定 一詞編輯建議使用 澹定 為好。淡定 的本字為 澹定 前者雖不能說是錯字,但起碼是俗字 借字 別字,為古人和注重文字的學者 作者所不用,而後者久見經籍,有著充分的理據性。在王夫之的 楚辭通釋 中注 離騷 忽反顧以游目 以下八句就有 忠貞之士,處無可如何之世,置心澹定 清史稿...

圈定是什麼意思

環形,環形的東西 圓圈。花圈。圈套。畫圈。周,周遭 跑了一圈兒。範圍 勢力圈。畫環形 圈閱。圈點。圈定。劃界,圍住 圈地。圈閉。市場圈定屬於經濟學的術語。泰戈爾 jeantirole,1997 認為,市場圈定指的是一種商業行為 包括兼併 該行為限制若干買者與乙個賣者接觸的通道 稱之為上游圈定 或者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