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低筋麵粉和玉公尺麵怎麼辦,沒有低筋麵粉和玉公尺麵怎麼辦

2022-06-02 07:20:02 字數 5541 閱讀 6500

1樓:

用中粉做一樣的

玉公尺麵和低粉只是為了降低筋度而已

沒有用普通麵粉一樣可以做好

蛋糕主要還是打蛋白和拌麵粉的時候

蛋白要打到位

拌麵粉不能消泡太多

基本做好以上兩點

就算是普通麵粉也能做出好吃的蛋糕

如果你一定要嚴格按要求來

那就是去超市糧店之類的地方

都可以買到

2樓:且聽風吟

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所以最好不要用普通麵粉代替哦。

低筋粉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配製,即100g低筋麵粉=80g中筋(普通)麵粉+20g玉公尺澱粉。

玉公尺麵的話去超市買一些吧,還有如果覺得低筋粉自己調配比較麻煩,也可以在網上專門賣烘焙原料的店裡買一些,這樣成功率會高一些,而且做蛋糕也需要模具和工具,也可以一起買回來。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到你~o(∩_∩)o~

3樓:留戀消逝的時光

最好是低筋,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因為出來的效果蓬鬆。中筋就的和玉公尺粉4:

1調配了,高筋1:1配,所以說你要找點玉公尺粉,超市都有賣。自己吃不求出來效果,隨便什麼麵粉也就湊合做吧。

4樓:

其實用普通的麵粉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麵粉摻兩勺澱粉即可。

那不是玉公尺麵吧,應該是玉公尺澱粉。

6樓:雜拌兒

直接買蛋糕粉多省事。

7樓:心予桃

都想做蛋糕了,去糧油買吧

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玉公尺麵粉嗎?

8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玉公尺麵粉,但考慮到不同的食材口感不一樣,做出來的東西有可能有差別。

首先將麵粉中加入酵母,鹽,加入水,揉成均勻的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麵團發酵好後,在手上,面板上抹一層食用油,防止粘面,將麵團取出,多揉一會兒進行排氣,然後揉成長條。

用手掌將揉成的長條麵團按扁,用刀切成段。

取其中2段烙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按一下。

將麵團擰一圈,防止炸的時候發散。

鍋中放入油,燒製8成熱時,放入擰好的油條,中火炸至涼麵成金黃色夾出即可。

鍋中油溫不能太高否則容易炸糊。

9樓:佴雅雋屠頌

主要還是要看你是做什麼食物。

低筋麵粉是小麥粉,用來烤蛋糕比較好,容易發酵,吃起來軟軟的。

玉公尺麵粉是玉公尺磨的,完全不同的兩種面,不建議替代。

沒有低筋麵粉,用玉公尺澱粉和白面1比1調對就可以嗎?

10樓:獅子安安

首先,準備兩樣原材料,高筋麵粉(餃子粉),以及玉公尺澱粉,這兩樣東西在平常的超市都有得賣,很方便就能找到。然後把高筋麵粉與玉公尺澱粉按照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

此外,建議在微波爐裡用高火打30s。

使用高筋面+玉公尺澱粉,1:1的比例混合來做各種使用低筋麵粉的點心,效果都非常好,甚至比市面賣的低筋麵粉效果還好。

如何自製中筋麵粉?我家有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就是沒有中筋麵粉。急!謝謝!

11樓:淡香沉浮

中筋麵粉指蛋白質含量在8.0-10.5%,顏色呈乳白色,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中筋粉多用在中式點心製作上,如包子、饅頭、餃子等。

在國內,普通麵粉都是中筋麵粉,就相當於多功能麵粉。

製作方法:生產麵粉主要分為4個工段:初清工段、清理工段、製粉工段、配粉包裝。

初清工段。目的是把原糧從卸糧坑通過圓筒初清篩,高效振動篩和刮板送入筒倉和車間毛麥倉,進行貯存。在這個過程中完成了對原麥的初步清理。

小麥→ 清理(篩選,去石,磁選等)→ 水分調節(包括潤麥,配麥)→研磨(磨粉機,松粉機,清粉機)→ 篩理(平篩,高方篩)→產品小麥粉。

12樓:番茄紅柿

按照理論來,完全可以。問題是比例多少合適。高筋粉裡面混合20%玉澱粉可以符合中筋粉的要求

低筋粉比較鬆軟,中筋粉做出來的比較緊實。

在西點配方裡會特別註明需要哪種麵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高筋麵粉或者低筋麵粉而不會有明顯差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公尺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製方法:

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公尺澱。

高筋粉、低筋粉的分類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上,低筋粉蛋白質6.8.5%.

靠近麥粒外皮的蛋白質含量比靠近**的多,硬質小麥蛋白質含量高,一般用於生產高筋粉;軟質小麥用於生產低筋粉.

二、以下為分類:

1、特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3.5%以上】,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

2、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高,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

3、中筋麵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上】,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等中式麵食、中式點心等都是用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

另外,製作西點中的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可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

4、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

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5、一般生粉是粟粉或豆菱粉,一般是做菜時掛芡用的.

13樓:梨花弦宇宙

那就高筋低筋各一半?或者我覺得可以直接用高筋代替的

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玉公尺麵粉嗎?

14樓:一起看娛樂聊八卦

可以用低筋麵粉代替玉公尺麵粉,但考慮到不同的食材口感不一樣,做出來的東西有可能有差別。

首先將麵粉中加入酵母,鹽,加入水,揉成均勻的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麵團發酵好後,在手上,面板上抹一層食用油,防止粘面,將麵團取出,多揉一會兒進行排氣,然後揉成長條。

用手掌將揉成的長條麵團按扁,用刀切成段。

取其中2段烙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按一下。

將麵團擰一圈,防止炸的時候發散。

鍋中放入油,燒製8成熱時,放入擰好的油條,中火炸至涼麵成金黃色夾出即可。

鍋中油溫不能太高否則容易炸糊。

15樓:齊沈

可以但考慮到不同的食材口感不一樣,做出來的東西有可能有差別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公尺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如果找不到低筋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 (千萬不要用那種叫"餃子粉"的,那種麵粉麵筋很多的)和玉公尺澱粉4:1的比例調和而成。 如果想更低筋 再加點玉公尺澱粉也可以。

如果你家只有高筋麵粉 ,可以以1:1的比例用高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調配,也可以把高筋麵粉放到微波爐裡加熱2~3分鐘減少筋度再與澱粉調配成低筋麵粉。

玉公尺麵沒有等級之分,只有粗細之別。想要做出的口感好,玉公尺麵得要細的。

16樓:碧盡遙天

不可以,低筋麵粉是普通麵粉和玉公尺粉混合而成的

17樓:博雅清韻

主要還是要看你是做什麼食物。

低筋麵粉是小麥粉,用來烤蛋糕比較好,容易發酵,吃起來軟軟的。

玉公尺麵粉是玉公尺磨的,完全不同的兩種面,不建議替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因為做出來口感和顏色都不一樣的

19樓:李小天

不可以,玉公尺麵粉聚合度低

20樓:809555350餜尭

大家都是低筋就可以的

21樓:985溫雅學姐

回答可以

可以。低筋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而成。

玉公尺澱粉無筋度,低筋麵粉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因此筋度弱,常用來製作口感柔軟、組織疏鬆的蛋糕、餅乾、花卷等。玉公尺澱粉和低筋麵粉不同,作出來的食品在口感上會有差別。...

還有大公尺粉也可以用來做蛋糕

親愛的,您好呀!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首先我祝您生活愉快,當然如果您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您幫我結束諮詢並且辛苦您點一下贊哦,謝謝親啦

更多2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想做蛋糕,可沒有低筋麵粉了。用普通麵粉代替做出來會蓬鬆麼?玉公尺澱粉是生粉麼?或是玉公尺粉?

23樓:萇華暉嘉超

用普通麵粉在攪拌時容易起麵筋,如果起麵筋蛋糕蓬鬆度就會差一些。生粉是一大類,玉公尺澱粉也是屬於生粉的,可以把普通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混合使用。

玉公尺粉和玉公尺澱粉是不一樣的,玉公尺粉就是直接把玉公尺粒打成粉,而玉公尺澱粉只是玉公尺中的澱粉部分。

家裡沒有低筋麵粉,可卻想做蛋糕怎麼辦

24樓:格調

可以用全麥粉做蛋糕,做法如下:

主料:雞蛋2個、全麥麵粉45克

輔料:細砂糖35克、玉公尺油30克、牛奶30克1、所有材料準備好,蛋清和蛋黃分離。

2、將牛奶、玉公尺油、5克細砂糖混合均勻,用手動打蛋器攪打至乳化。

3、將蛋黃放入乳化了的油、奶溶液中,攪打均勻。

4、篩入全麥麵粉,粉很細,不用擔心會有麥麩無法過篩。

5、用手動打蛋器「z」字形將粉類混合均勻,注意不要過度攪拌,防止麵糊起筋,烤箱預熱130度。

6、蛋清內分三次加入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乾性發泡。

7、將蛋清分三次加入蛋黃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勻。

8、將處理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內,輕震出氣泡。

9、將模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30攝氏度,20min,到時間後烤箱溫度公升至150度,15min,時間結束後取出,輕摔,震出熱氣,立即倒扣放涼,冷卻後脫模。

10、成品。

25樓:健康皇家

也可以.只用普通粉就可以.如果不放心,可以把麵粉熟製一下,比如,蒸、烤,炒等,破壞麵粉中蛋白質的結構,這樣處理過後的麵粉筋性就很低了.

麵粉就是小麥或者其他穀物脫皮後直接拈磨成粉末,分低筋粉和高筋粉。

澱粉是從麵粉中分離蛋白質和其他物質後得到的一種多醣物質,主要用於食品、粘合劑、漿洗織物、西藥片劑、制葡萄糖、麥芽糖等。

你可以用玉公尺澱粉和普通麵粉按照1:4的比例。口感是會沒有低筋麵粉的好。不過也不要單用澱粉做,因為會很難成功。

26樓:九零後的寶媽婷婷

想吃蛋糕,家中沒有低筋麵粉,一一招教你普通麵粉變低筋麵粉

低學歷想要入戶廣州怎麼辦,沒有學歷怎麼辦理廣州戶口?低學歷怎樣入戶廣州?

低學歷想要入戶廣州的話,那麼就需要在自己的職業技能方面多下功夫,取得比較高的職業技能認定,自然也就會得到入戶這樣一線城市的機會 問一下居委會需要什麼條件這樣子。可能就是每個地方的條件是有所不同的。所以。低學歷想要入戶廣州,怎麼辦?低學歷也是可以入戶廣州的,可以給廣州市的公安機關打 諮詢一下落戶需要的...

鼻樑低怎麼辦真的沒福嗎,鼻樑低真的沒有財運嗎

如果還小,可以試著按一下鼻骨,看看能不能改善。如果已經長大,去做個隆鼻,不貴的。如果不想做,那麼就化個妝,也起著很好的視覺效果。這個面相會影響外觀,影響生活,但是對運氣這類影響,就不要太在意。鼻樑低真的沒有財運嗎 不是的,其實鼻子低或者高,並不是決定財運的。人的五官是估計基因遺傳,有些人鼻子很低,但...

沒有和家長溝通,女兒沒有朋友,怎麼辦?

女兒的性格可能屬於內向的,父母可以試著假期給孩子多約幾個好夥伴。出去郊遊或者是出去遊樂場玩,請到家裡來開個小party,這都能增進他們之間的友誼。我覺得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性格,還是不要過於內向還是應該有朋友。沒有朋友是真的乙個也沒有嗎?我也是屬於內向的,和家裡關係比較冷淡,也不會主動和別人搭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