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有很多品種,哪種屬於牡丹花之王?名貴的品種分別還有哪些

2022-06-01 11:05:04 字數 2761 閱讀 9601

1樓:菏澤曹峰牡丹

你好朋友,正如你所說,牡丹品種很多,但是牡丹之王是哪個並沒有準確的答案,情人眼裡出西施,自己最喜歡的才是最好的!名貴的牡丹品種如:趙粉、豆綠、芳紀、冠世墨玉、仙桃、黑豹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綠牡丹、黑牡丹都是比較少見的名貴品種,那是王不清楚。

什麼花是花中之王?

3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之王」——牡丹;

「花相」——芍藥;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西施」——杜鵑;

「花中君子」、「天下第一香」、「空俗佳人」——蘭花;

『凌波仙子」水仙

「十里飄香」 「秋風送爽」桂花

「花中珍品」山茶花

「人間第一香」——茉莉;

「東籬高士」、「雪裡嬋娟」 「高風亮節」——菊花;

「水中芙蓉」——荷花;

「白花盟主」——鈴兒花(吊鐘);

「月下美人」——曇花;

「綠色仙子」——吊蘭;

「花中之魁」——梅花;

「四君子」——梅、蘭、竹、菊;

「歲寒三友」——松、竹、梅;

「花中雙絕」——牡丹、芍藥;

「中國三大天然名花」——杜鵑、報春、龍膽;

「花草四雅」——蘭、菊、水仙、菖蒲;

「花中四友」——茶花、迎春、梅花、水仙;

「薔薇三姊妹」——薔薇、月季、玫瑰;

「花中二姊妹」——薄荷、留蘭香;

「紅花二姊妹」——紅花、藏紅花;

「盆花五姊妹」——山茶、杜鵑、仙客來、石蠟紅、吊鐘海棠;

「樹樁七賢」——黃山松、纓絡柏、楓、銀杏、雀梅、冬青、榆;

「園林三寶」——樹中銀杏、花中牡丹、草中蘭;

「雲南八大名花」——山茶、玉蘭、杜鵑、報春、百合、蘭花、綠絨蒿、龍膽。

牡丹。原產中國,是我國的國花,被譽為「國色天香」、「花中之王」。其花大、色豔、型美、富麗堂皇、雍榮華貴。自古我國人民視牡丹為「和平、幸福、富貴」的象徵。

普洛蒂亞帝王花以巨大的花瓣,艷麗的色彩和優雅的造型成為世界名貴花卉,號稱花中之王.

4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之王---------杜丹

花中皇后---------月季

花中之魁---------梅花

水中芙蓉---------荷花

牡丹是花中之王嗎?

5樓:拯救大便瑞恩

花中之王 牡 丹(國色天香)

花中皇后 月 季

花中西施 杜 鵑

花中仙子 荷 花

凌波仙子 水 仙(金盞銀台)

花中隱士 菊 花(寒秋之魂、花中君子之一)花中之相 芍 藥

花中珍品 山茶花

九里漂香 桂 花(金秋嬌子)

天下第一香 蘭 花

羅浮仙子 梅 花(花中魁首)

為什麼說牡丹是「花中之王」?

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花色鮮豔,花姿典雅,花形端莊,是中國傳統名花中最負盛名的。它的品種有紅牡丹、紫牡丹、白牡丹、黃牡丹,還有罕見的黑牡丹、綠牡丹,古人曾讚美它:「惟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

7樓:我愛度娘

牡丹花色鮮豔,花姿典雅,花形端莊,是中國傳統名花中最負盛名的。它的品種有紅牡丹、紫牡丹、白牡丹、黃牡丹,還有罕見的黑牡丹、綠牡丹,古人曾讚美它:「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東京城。

」牡丹不僅美麗,它的根還是一味很好的藥材。所以說牡丹不愧為「花中之王」。冠絕眾香的牡丹在辛亥革命前,曾是我國的國花,在全國性的國花評選活動中,牡丹與梅花爭艷,同為中選呼聲最高的花種。

受到歷史性的原因影響比較多。

「華中之王、花中之後、花中之魁、花中君子」分別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好像是花中之王而不是華中之王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護方法

盆栽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養殖技巧!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首先多給它修剪根植,多澆水,多鬆土,多曬曬太陽,要把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定期給它施肥,這樣就能把它養好。平時要注意室內溫度,要定期給室內進行通風,定期施肥,澆水的時候要控制澆水量,不要澆太多的水,要保證光照的時間,但是不要...

牡丹花的寓意,牡丹花有什麼寓意?

牡丹,形容國色天香的美女,還富貴,很容易養活,可以在家養一棵。保持好心情!牡丹有什麼寓意 牡丹 象徵著高貴,典雅氣質的人.牡丹做為我國的國花當之無愧。先看它的象徵意義,歷史上早有國色天香之說,它的雍容華貴在許多文學藝術作品中都有充分的表達。昇華一步可以喻意祖國的繁榮昌盛,較多地體現物質文明一面,是物...

牡丹花多少種顏色,牡丹花有多少種顏色

牡丹花顏色繁多,大概有白 黃 粉 紅 紫 墨紫 黑 雪青 粉藍 綠和其他的一些複色。牡丹花的顏色種類很多。不單單是只有紅色一種,還有藍色 紫色 黃色 綠色 黑色 白色 粉色 複色,這些色系中有深淺的差別,並不是都一樣。從花色上分,牡丹係以八大色著稱,如白色的 夜光白 藍色的 藍田玉 紅色的 火煉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