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碩士或者博士畢業才能當發明家發明現在沒有的東西

2022-06-30 05:15:05 字數 3647 閱讀 1811

1樓:

不是碩士畢業或博士畢業才能當發明家,發明家只是一類人的統稱,任何人都能成為發明家,哪怕你只有小學學歷也行。致力於研究新事物,並以此謀生的人,都是發明家。

但在科學技術相對發展完善的今天,要發明出乙個前所未有的新事物、新技術自然就需要更紮實、更豐富的專業知識並要有更多的奇思妙想。奇思妙想或許很多人都有,很多小學生也有很多奇思妙想,但專業知識是必須有系統的學習的。而我國(其實也包括任何乙個國家)的教育體系都是循序漸進的,你的學歷越高,自然你學到的專業知識就越深入、越系統。

所以綜上所述,不是碩士博士畢業才能當發明家,而是碩士博士畢業更可能具備發明乙個新事物的知識條件,更可能真的研究出乙個新事物,所以你看到的發明家多半都是高學歷的。但這並非是學歷本身對這個職業的限制。

如有用請採納。

2樓:青海銘爵銀

發明創造,並不是說碩士或者博士畢業才能,只能說高學歷的人,搞發明創造的多一些罷了。有些人喜歡鑽研,沒有高學歷,照樣能搞發明。

現在為什麼博士畢業才能發明出現在沒有的東西

3樓:佛心道古

觀點不盡然,從古至今東西發明者有學者、農民、販夫走卒、商人、工人。術業有專攻,在乙個領域浸泡太久了行業東西已經太透徹才能有新的靈感創造出新的東西。博士依然。

博士一直都在積累,只有不斷積累才能在某個時刻靈感來了詮釋出新的東西。

4樓:足球傳奇巨星

博士畢業發明沒有什麼東西現在。因為現在科技發展到一定非常緩慢的程度了。

5樓:平姐做美食

因為博士生才有前沿的高階的實驗室,才有機會研究特殊的課題。

6樓:墨曼珍

因為他們又很豐富的科學知識,才有這個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有念到博士,他才會靜下心來搞研究。

8樓:來自天都峰勇於冒險的薄荷

現在的博士畢業後想找到好的工作是很容易的,因為他們有一定的學歷,工資待遇都是非常高的。

9樓:小調

因為現在我們的生活滿足太多的需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家不一定都是博士啊,普通人很多人也能發明,只是說看實際效果價值了

是不是研究生畢業的都可以當發明家?

11樓:大家說你說

當然不是啦,研究生畢業有很多專業的,也許你是做行政管理專業的,或是做文學類的專業的,這些專業很顯然的發明,沒有多大關係。

12樓:楣夏侯山

這個很難說,這要看個人愛好了。有的研究生出來是直接去找工作的,有的研究生家庭經濟好的話,畢業出來了可能會想到創業利用他們的知識去創造財富。研究生知識確實淵博,但是該怎麼利用自己知識這要看個人了。

13樓:準點報時

研究生畢業不都能當發明家,許多學會計的,金融的,文學的,教育的等等各種人才,都是國之棟樑,他們在各自崗位上拼搏向上,闖出一片天地。

當然,有些研究生畢業可能成為發明家,這和所學專業和個人喜好興趣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誰都可以當發明家,誰都可以做發明,但看你想做哪方面的發明家,這要有堅實的基礎知識和一定的學識實踐基礎,發明唯有技術的支撐才能成功

15樓:布加迪小蟲

當發明家沒有學歷要求,只要你有奇思妙想,愛專研的精神就行。

16樓:柒不染染

不是,金融類,法學都可以考研究生,但是他們不是科學家,但是研究生可以有自己的就業方向

17樓:十五歲不哭

當然不是,愛迪生是小學畢業的

18樓:kobeliu傳奇

也有可能在你家隔壁開個豬肉鋪

碩士畢業不能搞科研,博士畢業才能搞科研?

19樓:莫忘運動

社會生活中並沒有你這種說法。科學研究與學歷有一定的因素作用,但其不是決定因素。因為從事科學研究與新產品開發並不是博士的專利,也並不是研究生的專利,同時也不是大學生的專利。

世界上許多創造發明都是連大學門都沒有進的完成的,你是知道的。比爾蓋茨大學沒有畢業就輟學研究軟體開發,經過多年的努力,他的研究成果深深推動著社會發展,類似的案例枚不勝舉,所以,你的這種說法並不存在。

是不是博士後的人都能當發明家?

20樓:我希望能幫到您

答案肯定不是,首先博士後有很多專業,有很多跟發明沒關係的專業,其次在中國,讀到博士後除了考試就是發表**,有很多博士後都是學術造假或者買的**,含金量不高,所以不是所有博士後都是發明家。

21樓:198湯姆貓咪

不是所有的博士後的人都能當發明家的。現在。不是後期其實找工作也挺費勁的。嗯,普通人找工作就本來挺費勁的,像這種高學歷的。找工作也不是想象的那麼容易。

22樓:樵夫劉海哥哥

博士後還要看他們研究的是什麼方向!並非每個博士後都會成為發明家!有些發明家一天書都沒有讀過呢!

23樓:

那不一定,也要分專業。目前來看從事高校教育和科研方面的人最多。

24樓:我來自農村

怎麼可能要看你有沒有能力、發明家是沒有學理學歷限制的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錯。發明家裡沒有博士後。

26樓:

這個不一定吧,就得看看你有沒有能力。

什麼學校畢業的能發明東西就是不當發明家也實驗用品和化學藥品也能自己發明東西

27樓:水晶玻璃芯

什麼學校畢業的就能發明東西,就是不當發明家也實驗用品和化學用品也能自己發明,那個應該就是屬於相關的乙個專業吧,和學校沒有關係

28樓:love不起名字

理工科類畢業一般會做畢業設計或者畢業發明,某種程度上就是做一些簡單的科技發明(基本上沒有實用價值而已),這是學習目標,沒有專門培養人去做發明的,你選擇理科專業就行了,按照你的說法,可以看出你是更偏向於化學生物方向的專業,注意的是,做發明必須在實驗室中做,可以找學校老師申**入,不可在其他公共場所和居民區做,一旦被舉報,後果很嚴重,特別是儲存有未申報備案的危化品的話。

29樓:哀蔚

什麼學校畢業不重要,只是重要的事你要把數學,物理,化學都要學好,學透徹,並有創造思維和想象力,這樣再結合現實條件以及動手能力,在一次次的實驗中逐步完善和修正自己所要發明出來的東西就可以了,當然每次發明不一定成功,但是可以給自己積累經驗和閱歷以及實踐能力什麼學校畢業不重要,只是重要的事你要把數學,物理,化學都要學好,學透徹,並有創造思維和想象力,這樣再結合現實條件以及動手能力,在一次次的實驗中逐步完善和修正自己所要發明出來的東西就可以了,當然每次發明不一定成功,但是可以給自己積累經驗和閱歷以及實踐能力什麼學校畢業不重要,只是重要的事你要把數學,物理,化學都要學好,學透徹,並有創造思維和想象力,這樣再結合現實條件以及動手能力,在一次次的實驗中逐步完善和修正自己所要發明出來的東西就可以了,當然每次發明不一定成功,但是可以給自己積累經驗和閱歷以及實踐能力

既然博士和碩士待遇差不多,那麼為什麼還有很多人要讀博士

如果從待遇上看,兩者收入差不多,的確沒有讀博士的必要。但是從知識層面和人生的境界看,讀博士還是更多有識之士的選擇。既然博士和碩士待遇差不多,那麼為什麼還有很多人要讀博士 原因 博士就業面很窄,僅限於高校和研究所,當然有些大公司也會收博士,待遇可能略微好於同期招聘的碩士,但如果與自己已經工作3 4年的...

為什麼女本科是黃蓉 女碩士是李莫愁 女博士是滅絕師太 女博后

是很大部分的女博士情商很低,不懂生活,而且女博士自視很高,一切以個人為中心,不懂退讓。因為他們乙個比乙個壞!乙個比乙個冷血.沒有感情.大專生是趙敏,本科來生是黃蓉自,碩士生是薯晌李莫愁bai,博士生是滅絕師太du,博士後更可zhi怕,是東方數答鋒不敗 dao 大專的男生是韋小寶,本科的男舉沒生是段譽...

為什麼好多博士碩士一類的人,能力那麼強,人品卻無法恭維呢

一般人就是考慮的太多,顧慮的太多,所以拿不到高學歷。跟幾個高學歷相處,確實發現有這樣的現象。學歷高低跟素質道德不掛鉤。感覺跟基因有關,同一父母養的,有的孩子素質高,有的低。呵呵,越是學歷高的人,情商未必和他的學歷一樣高 眼高手低的大有人在,每天只知道讀書考研,而根本就不會去理會人情世故,這種人書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