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她悟到了什麼

2022-06-29 17:55:03 字數 2413 閱讀 1334

1樓:計孤

要打破原有的固有的思想,信念和狀態,馬祖說的聲音其實就是雞蛋掉到地上的聲音,只不過人們通常不喜歡打破固有的東西,往往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執著!!!!打爛雞蛋的時候聽到聲音了,她就明白了,不要過於執著!!!!不要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哪怕最權威的人也不要,你看不就對應了那馬祖所說了的嗎:"學道不還鄉,還鄉道不香."信即有,不信既無,一切在於心,就是說自己的心改變了一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雞蛋,看成執念,看成世俗.

有的時候,你所追求的其實不在世俗的看法裡的.你需要拋開執念,破開世俗才可以找到你要找的

4樓:來自興福寺塔又驚又喜的甜椒

嫂嫂恍然大悟!

馬祖是個**!

呵呵 開玩笑的!

樓豬何苦要這麼執著的找答案呢?

其實看完故事每個人心裡的執著便是答案.....

佛理即悟! 沒說的了!舍分!

5樓:怪味豆邱

這個聲音是雞蛋掉地上的聲音,只是世俗的眼光都認為是雞蛋裡的聲音,而這個等待雞蛋掉地上發出聲音的過程其實也寓意佛對眾生的考驗,得道成佛不是很簡單的,是要我們可苦修行的,如不在寺廟大雄寶殿裡供奉的佛像的後面一般是觀音菩薩獨站鰲頭像,這個相的最上面有個骨受如柴的人,這個人就是釋迦模擬佛,是他的6年受苦得道相,他同樣也是要告訴使人成佛是要經歷痛苦的,要不斷堅持!

6樓:海浬渠

人常言:「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樓主只問那悟前的一瞬間在想的什麼,卻不問「這樣不知過了多少個年月」中在想些什麼。我對你,比你對她,更感疑惑。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道場往來人,但愛佛果美。君看一心人,日夜專精行。

7樓:離欲阿羅漢

呵呵真有趣的故事。

嫂嫂可能這樣想:原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沒有掌握它的方法。

像我這樣的普通人修佛法應該也是有方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要長時間的「繃緊」

9樓:匿名使用者

讓其悟到盡皆放下!!!看破放下,立地成佛!

馬祖傳嫂嫂方法,因其至誠也。而嫂嫂一心向法而不得修行之法,必心生執著。馬祖讓其常年聽音,日久之時必其它諸事盡皆放下,獨此無法放下。

當蛋破聽到聲音時,多年執著之事,原來如此。恍然大悟,諸般放下,連最後一點執著心也放下了,此時已萬般皆空。修佛即是修心,自然修成了。

10樓:帖柳

我們苦苦追求的東西,其實就是身邊經常發生的事!

個人理解!

11樓:

呵呵,我覺得可能是說,佛本來就在人心中的,就是沒有發現罷了……

雞蛋就像我們人心一樣的,老是有層殼包著,生怕壞了,甚至還有繩子掉起來,保護倍加。可見痴迷得有多重了。可是等雞蛋掉到地上的時候,才露出了雞蛋裡面的本來面目。

原來去掉殼,去掉痴迷的話,人人都可以成佛呀……

12樓:昌以晴

我的想法!!!

馬祖不能完成他的兩個目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個賣簸箕為生的祖輩牽引著他,就像一根繩子牽著雞蛋一樣,要想完成他的兩個目的,就必須切斷牽著他的這跟"線"!

我估計他嫂嫂悟到的是:人生有很多事我們都認為自己做不成,為自己找這樣那樣的藉口,其實就是因為我們不能斬斷牽著自己的那根"線",所以,我們有什麼事就要放手去做,不要有那麼多後顧之憂!!(當然我所指的是好的那方面的事和想法!

)其實從這故事裡可以悟到好多道理!!

我也期待有高手做出個完美的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很好的佛學根基和很深的善根才會明白,你讀《六祖壇經》和一些其他的禪宗頓悟的故事,這種情況很多。但是這些人都是佛法中講的上上根性的人,不是普通人,我們凡夫大多只是中下根性,很難明白其中的道理。打個比方,我們俗話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些開悟的人,就是君子,我們沒有開悟的反覆就是小人,以我們的用心是揣摩不了這些人的用心的,只有用功學習,真正修行,日後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不必執著於此,如果你信佛,好好修行就好,如果你不信佛,這個故事可以有很多種解釋方法,但是都不是真真正正的解釋。正如老子所說「道可道,非常道」

14樓:嗡阿吽

這個在佛教裡稱為"色陰盡" 你只有自己看一看《楞嚴經》裡的五十陰魔

"阿難當知。汝坐道場,銷落諸念。其念若盡,則諸離念一切精明。

動靜不移。憶忘如一。當住此處入三摩提。

如明目人,處大幽暗,精性妙淨,心未發光。此則名為色陰区宇。"==這就是專心聽到極處的境界

"若目明朗,十方洞開,無復幽黯,名色陰盡。是人則能超越劫濁。觀其所由,堅固妄想以為其本。"===這就是初步開悟的境界

請問她是誰?叫什麼,請問她是誰?叫什麼?

出生於1958年,香港影視演員,擅長演出的角色是打打殺殺的大塊頭角色 囂張武夫 惡霸 社團人士 大只佬 有時候也會演出喜感十足的搞笑角色。畫師justminor id 1574503 插圖而已要什麼名字 她指的是誰,叫什麼當然不知道啊?都沒有知道她是誰?只有你自己知道。她是哪個人,你都不吿訴我 這個...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到了什麼

佛陀所證悟的是 我現在知道的和世間上的人所知道的不一樣 我認為美好的,他們認為不好,我認為道是至真至貴的,而眾生畏苦裹足不前 我體悟到慾念的痛苦,而眾生貪愛趨之若鶩。一切的生命皆由如來藏中所引發,菩提種中所生,即眾生,因為萬物一體,佛陀由於證悟了實相,因此興起大慈悲心 大平等心,運用大智慧型來救度和...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到了什麼

在菩提樹下遇到了眾生都在苦海裡掙扎,脫離不了苦海,悟道在宇宙中軀體不能夠永遠存活,阿彌陀佛?釋迦摩尼究竟在菩提樹下悟到了什麼?釋迦牟尼當初到底悟到了什麼,說來也簡單,無非是四個字 苦 集 滅 道。這四個字,便是佛家所謂的 四聖諦 是最最基本的佛法 佛理,如果了悟不到四聖諦的真義,佛經讀得再多 唸佛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