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裝飾房子咋樣,冬天裝修房子有什麼利弊

2022-06-28 21:40:02 字數 5972 閱讀 5659

1樓:百小度

一般來講,盡量避開夏季和冬季比較好。在冬季,氣溫過低,會造成塗料、水泥灰漿等裝修材料的凍結,使他們的凝結力降低,從而影響裝修質量。而在盛夏,雨水較多,空氣濕度比較大,木材的含水率往往超標,家庭裝修中通常使用大量板材,木材乾燥後就會變形,從而影響裝修質量。

因此,人們通常避開盛夏和隆冬,選擇中春、初夏和初秋季節裝修。

另外,在中國的傳統節日如春節、中秋等是家人團圓的日子,施工工人可能要回家過節,不宜選擇這個時間裝修。

春秋兩季是裝修的最好時間,這個時間溫度適中,水分揮發的比較快,牆面塗刷後容易幹,對加快工期有好處,而且氣候乾燥,板材的變形小,做出得活比較規矩,裝修後的通風散味也方便快捷,所以,要是條件許可,最好是選擇這兩個季節裝修,不會留有因氣候引起的質量隱患。 如果樓主著急裝修的話,可以去愛居者社群看看,上面有很多冬天裝修的注意事項,您可以去參考一下! 祝你裝修出乙個漂亮溫馨的家!

o(∩_∩)o

2樓:

不好, 尤其是北方,最好春天裝修

冬天裝修房子有什麼利弊?

3樓:雪寶板材

好處一: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室內乾燥,油漆幹得快且效果最佳。好處二:

材料檢驗更快更準確,冬季裝修可考驗最終質量,潛在問題很快就能反映出來,可及時修改或拆除。弊端一:冬季開窗通風的時間較少,有害氣體難揮發,如:

甲醛。弊端二:冬季裝修施工溫度太低,水泥砂漿的粘合度會受到影響,貼好的磚可能發生脫落。

4樓:皮蛋粯子粥

一、冬季裝修優勢:

優勢1:冬季板材不易開裂

由於氣候的影響,冬季木材的含水率都很低,乾燥程度較高,此時裝修使用板材等材料,也不易出現開裂和變形,保障了施工工程的質量。

優勢2:更好檢驗木材施工質量

同時,冬季室內外溫差較大,也更好的檢驗木材施工質量。冬季裝修工期一般不會太短,使用的木材如果有問題,比如出現乾裂、變形等情況,只需要一兩個月就能看出來。

優勢3:塗料、油漆粉刷效果更佳

油漆、塗料會受氣溫氣候的影響,但冬季乾燥的空氣,會使水性牆紙塗料、油漆等幹得更快,既節省裝修時間,還有有效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吸附,塗刷的油漆效果也非常好。

優勢4:年底衝量也許會撿個便宜

冬季是相對的淡季,大部分家裝公司和材料商家都會衝刺業績,年底衝量,相比平時低價的機會就有大,說不定就碰上乙個超低價。所以,冬季裝修先把家裝公司的低價鎖定,這也是一大優勢。

二、冬季裝修劣勢:

劣勢1:冬季裝修工期不易把握

冬天較冷,施工工人狀態會有影響,工人拖延工期實屬正常。同時,冬季裝修要注意施工現場,天氣乾燥,防火防電。

冬季裝修需妥善安排時間,如果春節前不能完成,就要做到跨年裝修的準備,算好工人放假節後返工的時間!建議業主可以在春節前將水電工程完工,這是裝修最初階段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來年開春後繼續做後面的工程,這樣也不會有影響。

劣勢2:水泥砂漿黏合度會受影響

當然,冬季對於裝修施工來說,天氣條件的確比較惡劣,所有冬季裝修也存在劣勢。

冬天陰冷。冬季裝修施工,溫度太低,水泥砂漿的粘合度會受到影響,來年貼好的磚可能發生脫落。所以,冬季裝修一定要選擇正規有經驗的裝飾公司,他們才能克服解決施工難題,確保施工質量。

5樓:山水裝飾集團

冬天裝修,因為特殊的氣溫環境,的確存在一定的利弊。

通常而言,冬天裝修的弊端有:

1、低溫

低溫對瓦工和油工的影響最大,膩子、牆漆、水泥、防水全部都會乾燥得比較慢。選擇在冬季裝修,最主要的就是要有十二分的耐心,同時提醒工人師傅,一定要在上一層乾透之後,才能進行後續的工作。膩子因為幹得慢,一次也不能刮太厚,需要薄刮多次。

只要節奏把握好,是不會出現牆面開裂、瓷磚空鼓的情況的。像是窗台附近牆面開裂的問題也不會出現。

不過,當室內氣溫低於0度時,水都結冰了,材料本身的效能就會受到影響。像是水泥,因為沒有合適這麼低溫的水泥標號,這個溫度下,水泥就掛不住瓷磚,貼到牆上就稀里嘩啦往下掉。

因此,如果有室外陽台和露台需要貼磚,需要盡早完成。

2、空氣乾燥

其實空氣乾燥不但不是不利的條件,剛好還可以彌補下低溫對各種塗料的影響,不過也會影響木材。木材本身是含水的,雖然在工廠中已經有乾燥步驟了,但是出廠後還是會隨著根據空氣濕度的變化而變化。如果木材本身乾燥得不夠,那麼在乾燥的冬季就更容易開裂。

因此,冬季施工能盡早發現問題,不必等上半年才遇上開裂,更換起來就麻煩了。鎖扣式的木地板安裝非常方便,但平扣式的木地板相應地需要預留更寬的伸縮縫。

有利就有弊,冬天裝修也有一定的好處:

1、一般情況下,施工工人在一月中旬就回家了,剛好這個時間天氣最冷,因此如果想要裝修,最好抓緊時間。其實,只要施工工藝得當,冬季裝修反而更有利於業主。

2、在冬季裝修中,很多業主會選擇把完全不受氣候影響的水電開槽和佈線工作放在年前,剩下的工作等到年後完成。不過有經驗的專案經理覺得這樣有些浪費這一段長長的過年時間。

3、家裡的裝修如果在過年前完成,可以預留出更長的時間通風。尤其是在北方地區,供暖後的熱量可以促使甲醛更快地揮發出來,這個時候通風絕對事半功倍。

4、家裡有地暖,安裝完成後就能開啟了,同樣能提高裝修速度和效果,比在夏天裝還方便。如果覺得水泥、牆漆什麼的幹得太慢,可以用各種取暖設施靠著房子中間加溫。

6樓:土巴兔裝修

北方冬季裝修在環境上市存在一定優勢的,首先是通風良好可以快速驅逐有毒氣體,同時利於裝修材料氣味的快速揮發。北方室內可以自主調節暖氣的溫度,讓室內溫度保持均衡和穩定,這種裝修環境油漆利於裝修材料的物力結構的穩固,比如材料不易變形,利於木材的使用,配合通風還利於粘合劑快速脫水等等。

因為北方冬季寒冷,所以大部分業主會因寒冷的天氣對採購和外出的排斥,導致不會選擇在冬季裝修,因此裝修公司就會在這個季節閒置的數量比較多,那麼這時候裝修的業主就可以充分利用裝修公司的這種處境,來尋找更好的裝修公司,和更好的設計團隊。

房屋裝修中的木材一般是指木地板、刨花板門邊線等,因為北方冬季乾燥,所以木材中含水量低,乾燥度較好。此外因為北方室內外溫差較大,所以可以快速的檢視到裝修是否存在材料的潛在質量問題。比如材料乾裂變形都會快速的表現出來。

7樓:堂堂大表哥

冬天裝修房子的利:

冬季裝修好處之裝修材料質量問題容易辨別、牆面粉刷更乾淨、材料購置費更加便宜

冬天裝修房子的弊:冬季裝修容易出現的問題主要是溫度低,材料不好儲放,品質容易衰減,施工質量也就無法保證;另外冬季室內通風差,含有甲醛、苯等有害氣體的揮發慢,時間長,中毒現象時有發生;還有冬天太冷,施工節奏慢,容易拖延工期等等。

冬天裝修房子注意事項:冬季裝修,只需預防冬季家裝的幾大「季節病」,趕在過年前入住新家未嘗不可。

冬季氣候乾燥,木材中的含水率達到一年中的最低點,此時進行裝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絕開裂和變形的現象,但一定要避免雨雪天運輸材料,防止雪水淋濕木材

牆面膩子不能刮得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很容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

木質專案要注意作留縫處理,要充分考慮熱脹冷縮原理,控制好木板的接縫。冬季由於氣溫較低,板材處於收縮狀態,若接縫過密過緊,到了春、夏季氣溫公升高之後,板材的膨脹會引起地板、家具、門窗等的鼓起、變形,或者錯位甚至開裂。

瓷磚一定要泡水。

在進行石膏板吊頂施工時,石膏板之間、石膏板與牆面之間接縫的地方,均要留出約1至2cm的伸縮縫,先用原子灰將縫隙填補平整,然後雙貼布條,再進行刮膩子處理。

8樓:好胃口常開

冬天裝修好不好,不知道冬天裝修利弊,你就敢在冬天開工?

9樓:南京全資訊

冬季,到底能不能裝修?對房子有什麼影響?不要等開春了!

10樓:葉兒

冬天是裝修房子的淡季,不會存在工人拖延的情況,但氣候潮濕,會延誤裝修時間

11樓:上官北

冬季裝修的利弊

弊端,擔心瓷磚粘不住。今年瀋陽市打破了冬季不施工的慣例,決定在冬季施工。外面那麼冷的條件下都能施工,更何況是室內了。

其實裝修條件是有標準的,只要在零攝氏度以上就可以進行裝修。人的體溫可以提高室內溫度,保持室內溫暖;人撥出的二氧化碳和空氣相結合會產生苯,對牆壁上貼的大白、桌布等都有穩定作用。因此,根本不必擔心「瓷磚粘不住」的問題。

油漆問題也是消費者十分關注的問題。以前裝修都採用「單組份」油漆,也就是一桶油漆,不需要調配,現在採用的是「三組份」油漆,由面漆、稀釋劑和固化劑相組合,這樣可以根據具體需要適當調配,油漆就不會脫落。只要油漆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嚴格按照說明中的溫度施塗,就沒有問題。

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工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塗時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只要這樣冬季塗料施工就不成問題。

擔心木材變形。很多消費者總會擔心冬季施工後,供暖一結束,木製品會不會開裂、變形。過去都是讓木材自然風乾,現在科技進步,都採用「幹窯」機械化烘乾。

只要在保養過程中和運輸過程中多加注意,完全可以放心裝修。

2.好處

材料檢驗上。冬季是一年中最乾燥的季節,木材中的含水率最低,木材的乾燥程度較高。受**因素制約,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一般只是表面乾燥。

冬季裝修,室內外的溫差正好可以考驗木材和施工質量,只需經過一兩個月,潛在的質量問題(如乾裂、變形)就會及時地反映出來,而這時候還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員可以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長期地保證木裝飾的質量。

另外,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油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最終效果,由於冬季室內暖氣的烘烤使空氣乾燥,油漆乾燥快,從而有效地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採暖效果上。冬季可以直接體驗供暖情況,如果室溫不理想,還可以調改。即使用其他的採暖方式,如果裝修影響室內溫度,也可以隨時調換裝修方式或取暖方式。

裝修設計上。冬季裝修的人少,消費者選擇的機會也就多。由於這個季節裝修的人少,很多裝修公司會讓多個設計師共同來完成乙個設計,而且服務非常到位。

消費者還可以同時選擇幾家裝修公司,根據自己的思路反覆地改。

1、地板鋪裝

首先,地熱地板的鋪裝。據一家地板廠家的工作人員介紹,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的地板安裝,最關鍵的環節是安裝前地面的處理。

在鋪設地熱地板時,應注意以下三點,要使用地熱地板專用膠;不能打龍骨,因為打龍骨後,會留下空隙,空氣的導熱係數低,傳導熱性能不好;為防止木地板公升溫過快發生開裂扭曲,在第一次公升溫或長久未開啟使用時應緩慢公升溫,在公升溫的過程中,以每小時公升溫1度左右最為適宜;四、要使用地熱專用紙地墊,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墊,它導熱慢,易產生有害氣體,危害健康。

其次,冬季安裝要特別注意留出適當的施工縫隙,地板四周應有2公釐左右的伸縮縫,否則日後易發生起鼓、懸空現象。在採暖季節,若遇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暴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為防止變形,可將牆兩邊的地板拆開,讓潮氣散完後,再安裝。

2、別忽視了這些細節由於季節原因,

色調問題。冬季裝修會對人的視覺感官造成錯覺。比如在冬季裝修時,人們會喜歡一些偏暖的色調,到了夏季就不喜歡了。

所以,在裝修時,要採用一些合適的色彩,即使喜歡很暖或者很冷的顏色,也需要有適中的顏色來調節。

細微問題。冬季裝修後,驗收的重點應該落在留縫、貼紙、貼布上,仔細檢查是否有開裂現象。對於牆磚鑲貼,最好能用乙個小錘,輕輕敲打牆、地磚的四角與中間,正常的情況下不應該有空洞聲音。

如果牆、地磚的縫隙嚴謹,整個平面應該是平整的。此外,還要仔細看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不過,冬季鋪設木地板要適當留縫,因此有些空隙是允許的。

通風問題。開窗通風雖然有利於室內甲醛等有害物和油漆製品的揮發和乾燥,但是由於冬季室外溫度低,也會使漆變質甚至粉化,而且裝修後沒乾透的牆面漆很容易被凍住,容易造成開春後牆面變色。所以,通風換氣最好選在溫暖的午後,而且每次通風時間別太長。

賬務問題。由於冬季會涉及到春節假期,很多裝修公司為避免「隔年賬」,一般都會要求在年前結算工程款項。對此,業主不要怕麻煩,一定要對裝修賬目逐一核對後再進行核算。

3、給新房子裝修,如何選擇乙個正確的裝修時間那麼可以說裝修就已經成功了一半,冬季裝修是不錯的選擇,雖然過去很多人都熱衷於選擇夏季進行裝修,但是如今不少人發現其實冬天裝修也是非常不錯的,甚至可以可以這樣說冬季裝修好處更多更明顯,比如說冬天裝修時裝修材質的***壞更容易辨別、比如說冬季裝修牆面粉刷更乾淨、比如說冬天裝修材料購置費更加便宜等等。

裝修房子冬天不好嗎,冬天適不適合裝修房子?

裝修房子的最佳季節是 冬季。1 冬季的木材含水率最低,乾燥的程度最好,在這個季節裡木材不易開裂和變形。而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也會考驗木材和它的施工質量,一般只需經過一兩個月,潛在的質量問題 如乾裂 變形 都會及時的反映出來,而這時候還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員可以馬上修改或拆除,這樣可以長期的保證木裝飾的質...

冬天能裝修房子嗎

冬天能裝修房子。冬季裝修施工優勢明顯 避開春節後的裝修高峰期,冬季裝修是個不錯的時機,業主與設計師可以充分溝通。同時,冬季裝修的施工優勢也是很明顯的。優勢1 冬季板材不易開裂 由於氣候的影響,冬季木材的含水率都很低,乾燥程度較高,此時裝修使用板材等材料,也不易出現開裂和變形,保障了施工工程的質量。優...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

自己裝修房子流程及步驟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安裝 20家居完成,大致是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