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輛放在水平面上的表面光滑的小車上,靜放置質量為m1,m2的小球

2022-06-28 01:55:06 字數 1457 閱讀 5723

1樓:蘿蔔頭

d 因為小車的表面光滑,所以當小車運動時,不會對兩個小球產生摩擦力的作用,即水平方向上,小球不受任何力,只有垂直方向上的重力,因此小球保持不動,相對地面靜止。

2樓:匿名使用者

b.一起向左運動,且v2大於v1

根據動量守恆定律,無外力作用的情況下,現在小車有了向右的動量,則小球應有向左的動量m1v1+m2v2= - m車v車

這道題擺明了就是動量守恆的題,為啥非要進行受力分析阿?好,你們都說小球靜止,那我問你們,小車所收的動量是那個作用力作用的結果?之後是那個作用力來抵消向右方向的的動量?

之前是平衡狀態,之後也應該是平衡狀態,在無外力的情況下

3樓:追風淼兒

答案為d

註釋:因為小車的表面光滑,所以當小車運動時,不會對兩個小球產生摩擦力的作用,即水平方向上,小球不受任何力,因此小球保持不動,相對地面靜止。

4樓:

d因為光滑,所以沒摩擦,小球均不受力,則又牛頓第二定理可知,保持原狀態不變,即仍對地保持靜止。

5樓:

d.對地面仍保持靜止

6樓:匿名使用者

選d,小車表面光滑,小球不受摩擦力,因此小車啟動時由於小球慣性作用,小球相對於地面靜止,相對於於小車向左運動.

如圖所示,在一輛表面光滑的小車上,放有質量分別為m1、m2的兩個小球,隨車一起作勻速直線運動.當車突然

7樓:匿名使用者

車突然停止前,兩個小球和小車一起作勻速直線運動,並且兩個小球和小車具有版相同的速權度.當小車突然停止時,由於小球在光滑接觸面上,因此兩個小球由於慣性,還要保持原來大小不變的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兩球的速度相同,因此兩個小球間的距離不變,一定不會相碰.故b正確,acd錯誤.

故選:b

如圖所示在一輛表面光滑的小車上放有質量分別為m1m2的兩個小球隨車一起作勻速直線運動當車突然停止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車無限長,關鍵是車表面是光滑的,所以兩隻小球不會受到摩擦力,那麼當車突然停止運動後,小球在水平方向不受力,仍會是以原來速度做勻速直線運動,它們不會相碰的,與球質量大小無關。

如圖所示,在一輛表面足夠長的小車上,有質量為m1和m2的兩個小球(m1>m1) 應該選什麼?why?

9樓:冠朝雨

選b,因為不考慮其他阻力,車突然停止運動,所以它是平衡狀態,又它先前在運動,所以物體只會隨著慣性繼續運動 ,這裡的m1和m2的兩個小球(m1>m2)只是用來干擾的,只影響物體的慣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選b,由於開始和車一起運動,速度都一樣,所以停車後,不受任何阻力,速度還是以原來的速度繼續勻速運動,永遠保持那段距離。

在光滑的水平面上,有A B兩個小球向右沿同一直線運動,取向右

a 兩球碰撞過程,系統的動量守恆,兩球動量變化量應大小相等,方向相反,若 pa 3kg?m s,pb 3kg?m s,違反了動量守恆定律,不可能,故a錯誤 b 根據碰撞過程動量守恆定律,如果 pa 3kg?m s pb 3kg?m s,所以碰後兩球的動量分別為p a 8kg?m s p b 4kg?...

在光滑水平面上,一質量M 6千克的發射器出質量m 120克

請運用公式,mv mv。求得發射器速度為2.5公尺每秒。試用角動量守恆定律說明乙個芭蕾舞演員如何通過改變身體各部分質量相對於轉軸的分布來改變它的轉速 以舞蹈員為系統。舞蹈選轉時只有腳尖著地,可以近似認為整個系統沒有能量損失。即轉動動能恆定,轉動動能e 1 2 j w 2,其中j為物體的轉動慣量,w為...

一質量為1kg的物體靜止在粗糙的水平面上,物體與地面之間的動摩擦因數0 4現對物體施加

f滑 n 0.4 10 4n f合 ma a f合 m 12 4 1 8m s 一秒後的速度 v1 at 8m s 同理可得 向上的加速度a上 12 10 1 2m s s v0t 1 2at 物體的高度h 1m v物上 2m s v物做曲線運動它的速度為 大約v物曲 8.24m s方向為兩個速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