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通電直導線放入一均勻磁場中電流的方向如何判斷

2022-06-26 20:20:04 字數 1969 閱讀 5008

1樓:銀色耀世

如果你說的是 通電的直導線,那麼把它放入均勻磁場中,導體會受到電磁力f的作用而運動。電流方向不會改變。需要判斷的是導體受電磁力作用的運動方向,電流方向、磁場方向、電磁力方向三者關係即可用左手定則來判斷:

伸開左手,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磁力線從手心穿過(即手心面向n極),四指方向為電流方向,大拇指方向即為通電導體的受力方向(也就是電磁力f的方向)。

如果你說的只是 直導線,並未通電。那麼把它放入均勻磁場中做切割磁力線運動。那麼在導體中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根據電磁感應定律),這裡電流方向、導體運動方向、磁場方向三者的關係可用右手定則:

伸開右手,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磁力線從手心穿過(即手心面向n極),大拇指的方向為導體的運動方向,那麼四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動勢的方向(也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

左手定則適用於電動機,而右手定則適用於發電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安培力的問題,其中涉及了磁場方向、電流方向、安培力方向三個物理量,如果知道了其中兩種方向,就可以用左手定則求出另乙個方向。具體是:伸開左手掌,讓大拇指方向垂直於其餘四個指頭放入磁場中,掌背的朝向對應於磁感線的方向(即磁感線超過掌心),四個指頭的方向對應於這段導體電流的方向,大拇指的方向對應於安培力的方向。

直導線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力右手電流

右手螺旋定則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右手定則:用右手握螺線管。讓四指彎向螺線管的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電螺線管的北極。

直線電流的磁場的話,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另外四指彎曲指的方向為磁感線的方向(磁場方向或是小磁針北極所指方向或是小磁針受力方向)

5樓:覃慧慄葉豐

右手螺旋判斷。

伸出右手,想象把導線握在手裡,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四指握攏的方向即為磁場的繞向。

6樓:匿名使用者

伸出右手,拇指指向直導線電流方向,其餘四根手指握攏,四指所指的就是磁場方向。一圈一圈的。

如何判斷環形導線在磁場中電流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需用楞次定律

來判斷。闡述如下:

一、楞次定律: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即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

二 、應用楞次定律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的方法步驟:

1、明確穿過迴路的原磁通的方向,以及它是增加還是減少;

2、根據楞次定律表述的上述涵義確定迴路中感應電流在該迴路中產生的磁通的方向;

3、根據迴路電流在迴路內部產生磁場的方向的規律(右手螺旋法則),由感應電流的磁通的方向確定感應電流的方向。

三、運用楞次定律判斷環形導線在磁場中電流方向的方法

1、明確穿過環形導線的原磁通的方向,以及它是增加還是減少;

2、根據楞次定律的原理(總是要阻礙原磁通的變化),確定導線環中感應電流在該迴路中產生的磁通的方向;

3、根據導線環電流在迴路內部產生磁場的方向,運用右手螺旋法則,由感應電流的磁通的方向確定感應電流的方向。

8樓:祝您每天開心

伸開左手,大拇指與其餘四指垂直,磁力線從手心穿過(即手心面向n極),四指方向為電流方向,大拇指方向即為通電導體的受力方向(也就是電磁力f的方向)。

怎麼判斷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的方向

9樓:八維教育

判斷通電導體在磁場中的受力方向:左手定則.

張開你的左手,四指併攏,拇指與四指垂直;讓磁力線垂直穿入你的手掌,四指與導體的電流方向一致,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導體的受力方向.

判斷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力線運動時導體中的電流方向:右手定則.

張開你的右手,四指併攏,拇指與四指垂直;讓磁力線垂直穿入你的手掌,拇指與導體的運動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導體的感生電流方向.

電線的磁場方向與電流方向的關係,直導線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左手定則來 伸開左手,使大自拇指跟其餘四bai 個手指垂du直,並且都跟zhi 手掌在乙個平dao麵內,把手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並使伸開的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的受力方向。右手螺旋法則,大拇指朝向電流方向,其他四個手指就指向磁場方向 直導線電流產...

什麼叫環狀磁場通電直導線的環形磁場方向怎麼看

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四指握起,整個手是伸出大拇指誇獎的樣子,四指的方向就是磁場方向了,不是順時針就是逆時針,環形磁場就這兩個方向 電流所產生的磁場的方向是什麼定律 判斷電流周圍產生磁場的方向用安培定則 一 安培定則又叫右手螺旋安培定則是用來 1 判斷通電直導線周圍的磁場情況。2 判斷通電螺線管內部磁...

怎樣確定通電直導線的磁極方向,通電直導線中磁極的方向怎麼判斷

磁力線是閉合線,通電直導線在通電時,在周圍形成的磁力線是以導線為圓心的圓,在徑向上是一系列的同心圓,以右手定則來判定。你圖中問題的解決,不是通過分析通電直導線的磁極來解決的。用左手定律就可以判斷出來。伸出左手掌,磁鐵的磁力線穿過手掌心,四個手指順向導線的電流放心,大拇指指向的垂直於四個手指的方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