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電話的禮儀

2022-06-20 06:00:03 字數 1344 閱讀 1637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際是現代人常用的交際方式,雙方的聲音、態度、舉止雖然遠在千里之外都是可以感受到的。只要聽聽**的交談內容,就可以判斷乙個人的修養水平和社會化程度。為了正確使用**,樹立良好的「**形象「,無論發話人或受話人,都應遵循**應對的」四原則「—聲音謙和、內容簡潔、舉目文明、態度恭敬。

(1) 選擇通話時間應根據受話人的工作時間、生活習慣選好打**的時間。比如,白天宜在早晨八點以後,節假日應在九點以後,晚間則應在22點以前,以免受話人不在或打擾受話人及家人的休息。如無特殊情況,不宜在中午休息時和一日三餐的常規時間打**,以免影響別人休息和用餐。

同時應注意通話長度,遵循**禮儀的「三分鐘原則「,即每次通話時間應限制在三分鐘左右為宜。 (2) 擬好通話要點在**中應該說些什麼,一次**該打多久,打**前應有「腹稿「。如怕遺漏,可擬出通話要點,理順說話的順序,備齊與通話內容有關的檔案和資料。

打**之前,要核對所打**號碼,以免打錯,同時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如受話人不在,可請人轉告,或過一會兒再打。如撥錯號碼,應向對方表示歉意。

(3)及時接聽**鈴響後應馬上接聽。**鈴響後應該遵循「鈴響不過三聲」的原則。接**時態度應當謙和,最好是雙手捧起話筒以站立的姿勢面帶微笑地與對方通話,並備好**記錄本和筆。

拿起聽筒時,應先說一句禮貌語:「您好!」,然後再請問對方有什麼事。

如遇緊急情況要暫停通話時,應致歉並說明原因。如果自己不是受話人,應熱情傳呼,並請對方稍等片刻,不能把聽筒一丟,就大叫「****」,這對發話人和受話人都是失禮的;如果找的人不在,則要重新拿起聽筒,詢問對方是否需要轉告,並記下對方的**號碼和姓名,不可表現出冷淡或厭煩,應以禮相待,並盡可能的為對方提供所要的**號碼。 (4) 慎用擴音如果必須使用擴音**,則須遵循如下禮規:

一是不要在對話的一開始就使用擴音。二是要使用擴音時,要先徵詢對方意見,並解釋原因,如:我們是一起完成這個專案的,所以我希望他們也聽聽我們的對話。

三是介紹在場的每個人。四是一次只能乙個人講話,而且應該靠近**機。每個人講話時先自我介紹,如中途離開換人講話,要打招呼。

總之,擴音**只在需要時使用,平時則要慎用。cs5nb希望你能夠記住哦~~~加油啦~~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同伴說聲不好意思 我接個** 然後起身到別的地方接**

3樓:

先道歉,然後說有要事,如果是大場合而你不是大角色的話就要關機,不要接。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位置不被人發現,再接聽**

接**禮儀:謝謝、好呀、早上好、晚上好。(不由粗魯的語言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實在很抱歉,我有重要的事,接一下**

敘述電話接打的禮儀技巧,打電話和接電話的基本禮儀有哪些?

野尺禮儀 是指打 正遲的舉脊李禮貌動作。開始問好,最後致謝。打 和接 的基本禮儀有哪些?1.打 時,應該先問候,再自報家門,然後再說事,最後再掛 2.接 時,要先說 您好 再問對方找誰拆知鎮?然後再報自己的姓名,最後再說事,最後再掛 3.如果是長途 應該在 鈴響三聲之內接聽,如果是在接 時,對方說 ...

她不接電話咋辦,女孩不接電話怎麼辦

先別打了,這頻率已經打擾到人了 會引起反感的 隔一兩天吧,晾晾 他不接 就不接 呀,你幹嘛還要把他p成接了呢?難道你是想要給誰看嘛?我覺得沒必要吧。難道你是那種虛榮心很強的人嗎?放下虛榮心吧。是給你拉黑了吧,換個 號碼再試試,是給你拉黑了吧,換個 號碼再試試,是給你拉黑了吧,換個 號碼再試試 你可以...

小公尺手環可以接電話嗎,小公尺手環3能接電話嗎

不可以的,小公尺手環沒有通訊模組,所以無法打 但是小公尺手環還有其他功能,具體如下 1 運動計步 小公尺手環能幫使用者記錄全天活動,計算行走距離及熱量消耗。不僅如此,使用者還可以自己設定運動量,讓小公尺手環幫助監督完成。2 睡眠質量記錄 小公尺手環可以檢測使用者的睡眠質量,分為深度睡眠和淺度睡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