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要注意什麼,買新車提車時應該幹什麼?注意什麼準備什麼?

2022-05-29 13:00:05 字數 5434 閱讀 3163

1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2樓:流流車蟲

嘿嘿 什麼也不要要他們的東西 把**往下壓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他們面前給別的4s店打**問問他們那邊是什麼** 如果不好意思可以給別的4s店的業務員發信啊 可以同時問兩三家對比** 就說馬上買了

1:讓把車裡外都洗乾淨了看有沒有劃痕什麼的2:看全車燈光

3:看發動機艙內的液面 防凍液 玻璃水 助力油 機油4:駕駛室 座椅調節 工作台的各個開關

5:路試 油門 剎車 離合 檔位 方向6:以上都好就可以和業務員簽單交錢開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搜的哈。提車之前不要辦理任何手續,可以只簡單籤一下合同。看到新車以後不要急於上車開啟發動機。

問js多要點汽油。因為試車的時候js往往為了節省成本,只給一點點汽油。這樣對新車很不好,因為挑的時候往往點火,熄火好幾次,油少容易對汽油幫浦造成損害。

2。點火之前對檔位認真檢查,恕我直言,現在買車的,往往都是新手,對汽車沒什麼了解。在轉動鑰匙到點火位置以前要在acc停留數秒等待油幫浦給發動機上汽油。

點火以後不要給油試發動機。可以先下車檢查外觀。因為剛出廠的新車沒有磨合,甚至沒怎麼讓發動機運轉過。

機械部分可能會有沒有磨合的毛刺缺陷。這時候就猛給油試發動機容易造成走和磨損。不利於磨合。

3。 先檢查外觀,外觀檢查很重要,因為車和你在一起好幾年,新車外觀上要是有問題就體現不出新來了。我的幾個朋友買的新車上面都有小傷。

檢查時蹲下讓眼睛與檢查平面在乙個平面上。仔細觀察看看有沒有小坑。開啟車門推拉幾個角度讓光線以不同的角度照射來檢查板金質量。

檢查車身各個部分接縫是否均勻。每個車門,機器蓋,後箱都開啟關閉幾次檢查機構運轉。觀察各玻璃,大燈,塑料件有沒有裂紋。

按一下看看有沒有結合不好的吱吱聲。檢查輪胎,看看各胎顏色款式是否一樣。

4。 檢查車門。依次開啟每個車門觀察是否有下垂現象。

將門慢慢開啟到推不動為止,感覺限位開關是否起作用有沒有異響。輕輕的關上車門(注意一定是輕輕的)聽關門的聲音是否有尖銳的撞擊聲,四扇車門是否聲音相同或者前面兩個相同,後面兩個相同。大小一樣的相同。

注意一定是輕輕的,不然聽不出來細小的撞擊聲。有撞擊聲說明阻尼和密封不好。高擋點的車限位開關有自回功能,就是門關到一定位置能自動關閉。

挑選的時候關門時手一直輕放在車門上直到關閉。這樣檢查每乙個車門的回覆力。以前那種摔打車門的粗魯做法應該改變了。

你已經要變成有車的人了,要注意愛護自己的車。檢查車身外部其它裝置。包括反光鏡能不能摺疊,防撞條貼上,安裝是否平整,擋泥板安裝是不是牢固。

5。 檢查燈光和電器部分。新車新手上路本來就比較危險,如果燈光有問題就更是雪上加霜。

開啟大燈,調整亮度,遠光,霧燈,組合尾燈,雙跳燈。剎車燈,高位剎車燈,倒車燈。檢查亮度以及閃爍是否是一樣頻率。

檢查音響,前後左右四個方位,高低音,cd,將聲音開大,聽有沒有因為震動而產生的共振或者磨擦音圈的聲音。噴一些玻璃水,檢查雨刮器工作是否正常。注意雨刮器開始位置和終止位置是否一樣。

檢查電動窗。首先將所有的車窗關閉,然後一起落下檢查四個車窗是否同時工作,之後再一起將車窗公升起,檢查是否同步。逐一檢查每乙個車窗。

公升起,落下,注意聽有沒有不順暢的聲音,鬆動或共振的聲音,檢查一鍵公升降,防夾手。檢查電動反光鏡。檢查空調和暖氣工作(發動機工作時)保證出風口沒有風扇振動的嗒嗒聲。

暖氣是否暖和,冷風是否涼爽。特別是冷風開啟時繼電器吸合的聲音是不是很大,對發動機怠速影響如何。出風位置的試驗,看看各方向位置是否正確。

試驗行車電腦的所有功能。

6。 檢查內飾,開啟所有車門,檢查內飾,看儀表臺上下結合是否穩妥,接縫是否均勻。每個接縫位置都用手壓按一下,確保沒有結合不好。

仔細檢查中控台上所有的按鈕,拉桿,看看是不是安裝妥貼。用手掌輕輕拍打中控台,聽是否有由於安裝不好而產生的松曠震動聲音。門板內飾板的檢查。

在門板與內飾板之間有卡子連線,主要檢查這個。手指拉住內飾板邊緣輕輕往外拉。看卡子是否安裝好了。

手掌輕輕拍打門板內飾板不應該聽到由於安裝不好而產生的松曠震動聲音。同樣的方法檢查a,b,c柱上的內飾板。檢查地膠粘貼是否平整。

檢查座椅,摺疊推拉,電動功能是否正常。電機工作是否平穩,有沒有異響。用力往下坐一下,前後晃悠一下,聽聽有沒有鬆動的聲音。

開啟後備箱檢查裡面是否平整乾淨。檢查工具是否齊全,備胎是否正常,安裝是否穩妥。很重要的是檢查密封條。

必須仔細檢查各個門窗密封條。用手順著密封條方向滑動,並施加一定的壓力,感覺密封條是否均勻,貼上是否平整。每一塊手感是否一樣,按在上面是否有彈性。

觀察密封條在門槽裡是否安裝正確,有沒有較勁。輕輕關閉車門,聽聲音,沉重感的說明密封很好。

7。好,經過這些檢查你的車子發動機應該已經達到正常迨速。開啟機器蓋子,**裡面是否乾淨。

聽發動機迨速聲音。整體感是否很好,有沒有凌亂細碎的感覺。用大拇指按住機器機油蓋子塑料,用力壓住,感受發動機震動傳到你的胳膊上,是否平穩,是否有固定的頻率,確保不要有凌亂的震動。

轉動油門拉線滑輪(注意溫度),聽到發動機加速運轉的聲音是否平滑,有沒有凌亂的感覺。加速是否與你的動作靈敏,同步。

8。上路檢查,一般4s店都會讓你把車開出去試試。這樣你可以檢查隔音,發動機情況,變速箱,以及減震,剎車。

首先,你不能開的過於粗暴,因為汽車處於走和磨合。加速要循序漸進。換擋在2000轉左右。

速度不宜太高(低於80km/h)。注意聆聽發動機的聲音,感覺隔音如何,怠速坐在車裡是不是平穩。發動機運轉聲音是否有規律,還是比較凌亂。

加速響應是否快捷。特別注意當低速換擋加油的時候發動機的聲音,也就是說當發動機比較吃力的時候是什麼狀態。應該是聲音平穩沉悶但是不凌亂。

凌亂的絕對不要。

9。起步加速慢慢的鬆開離合,感覺半聯動點,體會是否平穩,如果有磕磕絆絆的感覺,那就是離合器壓盤安裝問題(當然這種判斷需要一定的駕駛經驗),感覺離合器調整是否過高(太高容易熄火,太低容易磨損離合片)換檔感覺是否順暢,降檔感覺是否同步得好。把手放在擋桿上感覺是否震動。

震動是否有一定的規律,還是比較凌亂。檢查倒擋進入是否平順,有沒有衝擊聲,停車。

10。找乙個緩台,慢慢開上開下一次,感覺避震和隔音如何。而且還要注意聽車裡的內飾是不是有振動的響聲。

如果有,說明門,或者窗,或者座椅,或者儀表臺,或者a,b,c柱飾板,或者後窗台有安裝問題。檢查方向,勻速平地行駛放開方向盤,看車是否跑偏(注意安全),檢查助力轉向。低速是否輕鬆,高速能不能沉穩。

轉向是否到位,如果轉到乙個角度,鬆手是否回正。聆聽轉向機是否有噪音。

11。最後,當你選定了一輛車,你要求js給你洗車,洗乾淨以後再次檢查板金噴漆,因為髒車不容易看出來。乾淨了以後才看得清楚,這點非常非常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新車時注意:1、檢查合格證、發票、發動機號、車架號、車輛識別**是否一致,2、對照檢視4s店檢驗清單,3、檢查整車有沒有劃痕或損壞,4、試駕時注意有沒有異響或駕駛跑偏等異常現象,5、購置稅、交強險手續齊全收藏,正規4s車輛銷售部門不會坑你,放心吧。

買新車提車時應該幹什麼?注意什麼準備什麼?

5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6樓:匿名使用者

1、提車前帶齊票據。如發票、出廠證、保險單、保修單,以及說明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首先呢我們購買新車時並沒有特別的要求。您在挑選車輛時注意一下新車的外**看有沒有損傷,另外簡單的聽聽發動機的怠速是否平穩有過多的雜音,基本上沒有問題就可以了,在交錢的時候您要注意除了車款外還有車輛購置稅,演算法:車價除以11.

7再除以2就是購置稅錢,還有保險,這個您可以選擇自己去上,另外就是驗車錢通常4s店都會收取500元,如果自己驗車的話加上牌照是250-270元,但是相比起4s店我們自己去會麻煩一些,所以這500元是可以花的,畢竟省時間。另外提醒您挑選車輛的時候盡可能的不要庫存車,5個月之內的車可以,如果車輛停放超過5個月建議您還是不要購買。其他的就沒有什麼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新車剛買回來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8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發兔冷知識

說到驗車,那可得慎重呀,稍有大意下乙個坐在引擎蓋上的就有可能是你,好啦說正事,驗車第一要確認是新車,檢查它的出廠日期,提醒大家這個日期必須是乙個月內生產的哦,在就是車架號,發動機號,以及產品合格證和說明書,輪胎磨損也是要看的。

10樓:懂車行

新提車需要注意什麼?(上)

11樓:美觀水晶

1、檢查隨車資料是否齊全完備。

2、確定是否是新到4s店的新車, 不少4s店因為車主急於提車,而又沒有現車,往往會從別的4s店調撥一台車過來應付,調撥來的車往往是別的店挑剩下的,雖然不見得有問題,但往往心中不爽。

3、仔細確認是否是樣車、庫存車、試駕車、故障車、事故車。

4、合格證、產品說明書、發票、保修卡等,尤其是查驗合格證,一一對照。

5、檢查合格證上的出廠日期和發動機銘牌,4s店的入庫單(有的4s店會找出各種理由不讓看),看生產日期和到貨日期,確定是否屬於庫存車。正常情況下,三個月以內的車基本沒問題,超過三個月甚至半年的,要費點工夫檢查了。

6、轉動鑰匙檢查行車電腦行車里程,一汽的存車場地相當大,部分新車進入存車場地需要七拐八繞才能存放到指點位置,50公里以內屬於正常,最好挑選20公里以內的,有些車是廠家抽檢車,可能會超過100公里。

7、觀察輪胎胎毛,如果胎面(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保留較多胎毛,說明基本未行駛;如果有部分胎毛,但側面胎毛較多,也是新車;如果接觸面完全沒有胎毛甚至胎毛根都沒了,側面也基本無胎毛,說明該車已行駛較多里程,不要。

8、聽發動機聲音是否低沉,有無異響,震動抖動是否大,這要有一定的經驗,一般人看不出來,如有可能,挑車時最好帶有經驗的人去。檢查怠速狀態,正常情況下,速騰的怠速在700轉左右,坐在車內感覺整車的抖動性。另外讓4s店把車提公升起來,檢查底盤是否有油跡和水分,觀察發動機周圍是否有油跡,防止漏油滲油。

9、檢查整車外觀和油漆,劃痕、凹陷、色差。不要在同乙個地點看外觀,需要變換地點,例如室內和室外,因為光線對檢查漆面是有影響的,並且要變換不同角度檢查,如順光和逆光檢查。

10、檢查門、窗、發動機艙、後備箱、玻璃縫隙狀態,開啟關閉柔順悅耳,關閉後在應該在同一水平線上,玻璃公升降有無異響,包括天窗。

11、開啟引擎檢查發動機艙,可能會有打叉和畫圈現象,畫圈的沒問題,但是打叉的可能是第一次檢測未通過的。檢查電瓶連線線,有標記註明鎖定位置,防止使用一段時間後電瓶打糊。

12、檢查音響的各喇叭是否有聲音,檢查空調開啟狀態和各出風口,這些只要能正常啟動,一般不會有問題。

13、檢驗避震器和懸掛,可用手按壓車頭和車尾,注意是按住,不是猛力敲,鬆開後,看其彈動次數,正常會有2~3次的震顫。

14、檢查燈光,大燈、轉向燈、剎車燈、儀表燈故障燈、車內閱讀照明燈、倒車燈、霧燈等是否正常。

15、電腦檢測整車電控狀態,這一點,一般車主不要求4s店也會照做。

16、有可能的話最好試駕一下,油門、離合、剎車、換檔平順、發動機行駛聲音等。

新車提車要注意什麼問題,新車提車時,需要注意哪些東西

主要是檢查車輛和核對資料兩部分。首先是檢查車輛,冷啟動發動機後,經2分鐘左右熱車,如發動機聲音平穩,無奇怪雜音,短距離試車,變擋無特殊雜音,車身無異響,空調音響等電子裝置使用正常。車身漆面無色差凹坑,尤其是前後保險槓,車側底邊,車頂等容易在運輸途中受損的部分,仔細檢查風擋玻璃 公升車檢查底盤是否有生...

提新車時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項,提新車時要注意什麼

2 核對車輛資訊是否一致 主要是看車架號和發動機號跟合格證上的是否一致。這裡還要看一下汽車的生產日期,儘量不要選則半年以上的庫存車。3 檢查車輛外觀 車輛洗乾淨之後就要把車輛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檢察車輛的漆面,檢察車漆時將身體與要檢查的部位呈45 觀察其在陽光照射下的樣子,漆面正常情況下都是均勻的。再...

新車要注意那些問題呢,買新車提車注意事項 新車提車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注意 自動檔車切記不要空檔滑行!不要牽引!切記注意各種油 液!早上初次點火一定要熱車,平時3分鐘左右即可,冬天要長一些,盡量讓涼車怠速變成正常怠速盡量不要急加速 急剎車。不要原地打方向。前500公里盡量不要超過80km h,1500公里盡量不超過120km h,3000公里盡量不超過160km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