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詞to do用法,特殊疑問詞 to do 怎麼用啊 什麼意思啊

2022-05-29 12:45:02 字數 3685 閱讀 9527

1樓:

a better place in which to live的意思是乙個更好的居住的地方

live in表示「居住在...」

在這裡做定語修飾place,which指代前面的place當後面的片語時動詞+介詞時可以將介詞提前放在疑問詞前舉個例子 the girl whom he is staring at 譯為「他盯著看的那個女孩」

後面的whom he is staring at做定語修飾the girl,whom指代the girl

2樓:風吹來的砂

in which

where在定語從句中是不用作主語的

這裡的which是做主語的,in是介詞,但是在定語從句中要提前,並不是疑問詞加to do的組成,其實這麼看比較好which代指a better place,正確的說法是to live in a better place,只不過定從中要調整順序的,建議看看定語從句部分,這不是動詞的問題,是定從的問題

3樓:葉軒滕谷雪

howto

do怎麼做

what

todo

做什麼when

todo

什麼時候做

whoto

do誰去做

whyto

do為什麼做

特殊疑問詞+to do 怎麼用啊 什麼意思啊

4樓:貝貝愛教育

直接連用即可。「疑問詞+動詞不定式」結構可以改寫成由該疑問詞引導的從句,從句所作的句子成分不變。含義都和「做」這個動作有關。

1、how to do怎麼做。

2、what to do做什麼。

3、when to do什麼時候做。

4、who to do誰去做。

5、why to do為什麼做。

一、how to do

讀音:英 [haʊ tu duː]   美 [haʊ tu duː]

語法:how表示某種方式時,可放在表示方式的名詞後面。

二、what to do

讀音:英 [wɒt tu duː]   美 [wɑːt tu duː]

語法:what用作疑問代詞時,其基本意思是「什麼,什麼東西,什麼事情」,用作疑問句,為特殊疑問句的乙個標誌。

三、when to do

讀音:英 [wen tu duː]   美 [wen tu duː]

語法:when的基本意思是「什麼時候」。可用作疑問副詞,用來詢問某事曾發生或將要發生的時間,引導特殊疑問句。

四、who to do

讀音:英 [huː tu duː]   美 [huː tu duː]

語法:who用作疑問代詞時,意思是「誰」,一般只用來指人,在句中用作賓語或主語。

五、why to do

讀音:英 [waɪ tu duː]   美 [waɪ tu duː]

語法:why的意思是「為什麼」,可用作疑問副詞,也用作關係副詞,還用作連線副詞,可以引導名詞從句。

to do不定式的用法解析:

1、疑問詞帶不定式在句中作成分時,謂語動詞用單數。

2、當復合賓語中的賓語是不定式時,先用形式賓語it代替不定式,把不定式置於補語之後,即:主語+動詞+it+補語+to do句式。

3、不定式作表語表示具體動作或將來動作;動名詞作表語表示抽象的一般行為。

4、不定式在句中作定語,置於被修飾的名詞或代詞之後。

例句:it is very impolite of you to do so to customers.

你這樣做對顧客太不客氣了。

5樓:小明實戰英語

並於從句中常出常錯的考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作主語從句和賓語從句 what to do(做什麼).how to do(怎麼做).whether to do(是否做).

when to do(什麼時候做).where to do(在哪做).例:

i don't know what to do.(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兩種:

1.what to do

2.how to do it

意思都是:該怎麼做?

特殊疑問詞+to do 怎麼用

8樓:

常可以用在動詞後做賓語,也可以做主語。

如:i don't know what to eat .

where to go hasn't been decided .

有問題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賓語從句––––疑問詞+to do 2.4.5

9樓:張達人

疑問詞引導的賓語從句改為 「疑問詞+不定式」時,只要把從句中的 「主語+謂語動詞」 改為 「疑問詞+不定式」 即可。

1、改為 he doesn't decided (which seat to take).

2、改為 i really don't know (where to find my lost book).

3、改為 can the computer tell us (what for us to do next)?

4、改為賓語從句 can you tell me (when i should start)?

5、改為賓語從句 i can't decide (which one i should choose).

10樓:小捲毛娘娘

2. what to speak

「to do」不定式在句子中的成分及用法是什麼?

所有特殊疑問詞後面都要加to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解答

不是,大部分都不加。只有疑問詞+to的特殊結構才加(這個結構都不能算句子)

比如how to go there?

what to do?

12樓:匿名使用者

疑問詞(why 和if 除外)+不定式to do 是不定式復合短語,在句子中作主語、賓語、表語。如:i know when to go.

what to do next isn't clear. my question is where to live.

13樓:油氣初加工知識學習

這是不定式的用法之一,詳細解釋如下:

連線詞+不定式結構(wh-+infinitive)。有時,不定式的前面可以有乙個連線詞、連線代詞或連線副詞(包括 whether,what, which, whom, where, when, how)。不定式的這種結構在句中主要起賓語作用,也可作主語和表語。

例如:he will tell us how to use the library. 他將告訴我們如何使用圖書館。

where to get the book is what i want to know. 在什麼地方能搞到這本書是我想知道的事情。

the problem is whether to go on with the experiment. 問題是是否要繼續進行這個試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疑問詞後不能加to

英語各種特殊疑問詞和疑問詞的意思

特殊疑問詞 when,where,what,who 答案詞性 what 什麼 where 哪兒 地方 which 那個 who 誰 how 怎麼 why 為什麼 英語中的特殊疑問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的特殊疑問詞是特殊疑問句中必有 開頭第乙個 的單詞,一般配合於一般疑問句使用,回答不同於一般疑問句,答...

英語中八大疑問詞有哪些,8個特殊疑問詞有什麼?

where 狀語 where is my blue shirt?我的藍色襯衫在 what 什麼 what is it?它是什麼?when 問時間 回答用at on.等 when will you turn back?你什麼時候回來?which 哪乙個,哪個 which one do you pref...

英語中的疑問詞有哪些,英語疑問詞有哪些?

when什麼時候 where什麼地點 why為什麼 who誰 which哪乙個 what什麼 how怎麼樣 一 常見的疑問詞 what什麼 詢問事物 why為什麼 詢問原因 who誰 詢問人 where 詢問地點 when何時,什麼時間 詢問時間 which哪個 些 詢問哪乙個 how 詢問怎麼樣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