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百獸之王,誰是百獸之王?

2022-05-29 03:40:02 字數 1965 閱讀 2818

1樓:

正解是老虎。

雖然獅子在中國沒有這個物種,(自唐朝進貢的獅子死後,人們逐漸有了舞獅的民俗習慣)但仍有人專門統計了歷史上獅子與老虎爭鬥的歷史記載。

最早記載的一次獅子與老虎爭鬥的記錄是在古羅馬,記載中的角鬥獸包括獅子、老虎等猛獸。老虎都是勝績。

較近的20世紀初在義大利的乙個馬戲團裡有一次公開表演中獅子與老虎發生打鬥,老虎將獅子咬死。

最近一次發生在美國,(應該在60年代),動物園管理員試圖將乙隻從非洲運來的獅子與老虎進行獅虎雜交試驗,老虎將其咬死。

雖然獅子與老虎的主要棲息地、繁育地和捕獵方式都不同,沒有可比性,但為數不多的幾次記載裡老虎都打嬴了獅子。(否則兩種猛獸永遠沒法做真正比較了)

另外,西伯利亞虎的個體是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要比最大的非洲獅重50公斤。

回答完畢,希望加分,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虎分布於中國的東北、華東、華南、西南等地。國外見於西伯利亞、緬甸、印度、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亞等地。其中華南虎為中國特有種。

虎是體型最大的貓科動物,按體型、毛色、條紋不同共分為6(7)個亞種,在印度的雷瓦區有一種白虎( 孟加拉虎的變型),其身上條紋為深褐或黑色,餘部為乳白色,眼藍色。它們棲居於森林、灌木和野草叢生的地帶。獨居,無定居,具領域行為,夜行性。

感官敏銳,性兇猛,行動迅捷,善游泳。捕食大中型哺乳動物,偶食小型哺乳動物和鳥。

繁殖期冬季(東北虎)或不固定(南方各亞種),孕期98-110天,每產2-4仔,3-4歲性成熟,壽命20-25年。

為中國1級保護動物

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

虎是亞洲最大的食肉猛獸。

虎頭上的幾條黑紋,看來略像中文「王」字

虎爪堅實鋒利,一抓見肉。

虎多生活在疏林叢草的環境。不會攀爬。

走起路來,爪又能收縮,只有趾墊著地,沒有響聲,顯得輕巧迅捷。

3樓:我是玉

能夠統一世界的生物,現在好象還沒有,就目前來看好象這個生物應該出現在哺乳動物靈長目人科的人類中,現在好象是沒有絕對的老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因為它是由頭腦的.為王者憑藉的不是力氣而是智慧型.

但是人都不願意承認他是屬於獸類,為此專門給自己分了一類: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是百獸之王又稱森林之王

6樓:名門儒生

老虎,是老虎啊。大家可以在許多資料裡看到啊,其實老虎比獅子厲害啊?老虎的肌肉,身軀和靈活性都比獅子好啊?

7樓:笛琴絲

獅子是百獸之王又叫森林之王

8樓:庫娥逄山雁

人才是百獸之王。在動物裡,老虎可以說是百獸之王,因為論單打獨鬥,沒有其他動物夠他打!

9樓:

老虎,獅子是群居動物,而老虎是獨行的.

10樓:

泰山啊!因為所有的動物都聽他的話

11樓:遇冰罕傲柔

無論在動物園還是野生環境下,老虎和獅子其實是不見面的。老虎是亞洲山林中的猛獸,

非洲獅子

主要生活在非洲草原上。它們在自然界中各霸一方。有獅子的地方沒有老虎,有老虎的地方沒有獅子。它們並沒有一決高低的機會,所以人們只能是推斷它們決鬥的勝負。

但在2023年9月20日晚在南京演出的馬戲團中,發生了獅子於老虎的決鬥,結果老虎獲勝。

12樓:律渺邛虹穎

動物園園長是百獸之王

13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啊 不是有獅子王的**的馬

14樓:

動物園園長 或動物園管理員

15樓:

鬥獸棋玩過沒?誰吃大象?

是老鼠!!!

老虎連棕熊都打不過,為什麼百獸之王的稱

老虎是是百獸之王,是人封的,不是絕對的 但老虎是不是百獸之王呢,科學家給出的結論,虎是貓科頂級的獵食者,但它是動物,它也有疼痛感,也怕死,被抓傷後也會流血,捕獵時也會有失誤,所謂百獸之王是指所有貓科動物而言的 至於它能不能打贏棕熊,我只能用一句話概括,燙頭的打不過紋身的,紋身的打不贏不要命的 大部分...

既然東北虎是百獸之王,但為什麼在東北有句民謠「一豬二熊三老虎」呢

東北說法一豬二熊三老虎,開始我以為野豬比老虎還厲害,後來一打聽老虎不敢叫陣老公豬,但一般野豬還是經常作老虎的食物,這個排名是三種動物對人的危險性區分的。三種動物都有攻擊人的記錄,老虎雖然兇猛,但深居山林,極少和人打交道 狗熊活動主要在山林,偶爾出山,和人接觸多一些,看過錄影加拿大狗熊到停車場拜訪,砸...

老虎和獅子誰是萬獸之王

毫無疑問必須是老虎。理由 老虎的體型比獅子大很多。老 虎更加強壯,抗擊打力更強 老虎的心臟容量大於非洲獅,也就意味著老虎具有更大的爆發力 耐力和體能恢復能力。老虎的四肢力量更加發達,咬合力更大,這有利於殺死獵物。老虎的體型修長,而雄獅體型粗短,這意味著老虎可以做更大範圍 更靈巧的轉身。最重要的是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