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加強在學校學生中開展民族團結教育發言稿維語

2022-05-28 19:55:04 字數 3481 閱讀 9235

1樓:

星期六,爸爸媽媽帶我去餘杭的超山看梅花。

一到超山,我就聞到了陣陣梅花的暗香。隨著香味走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美麗的紅梅。那紅梅的花瓣層層疊疊的,金黃的花蕊像一條條金絲串著粒粒珍珠,花朵上掛著晶瑩的露珠,把紅梅打扮得分外水靈。

再說那白梅和粉梅,它們在同一棵樹上爭奇鬥艷哩!白梅是個羞澀的白馬王子,單層的花瓣如同白淨的面龐,彷彿還泛著紅暈;而粉梅是個能歌善舞的姑娘,淺粉色的舞裙一層又一層舒展著。風一吹,它們倆就輕盈地旋轉著舞到了一起,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風過了,它們又向對方驕傲地昂起了頭。

臨橋的小溪邊,有一株高大的臘梅王,黃黃的臘梅花爭先恐後地從枝條上探出腦袋來,它們個個小巧玲瓏,一朵挨著一朵,微風輕輕拂過樹爺爺的面頰,金燦燦的臘梅就跳起了芭蕾舞,然後輕快地躍過溪面,停在遊客們的身上……

還有那唐梅、宋梅,歷經了千百年,梅花仍然在新枝上盛開,多麼令人驚嘆啊!美麗的梅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春天,你快來吧!

維語演講稿關於民族團結 3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團結一家親。有一句歌詞叫做「家是乙個家,國是大中國」。這句歌詞誰也不陌生。

中國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自秦朝開始,我國就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在此兩千多年的歷史當中始終沒有間斷過。

我國幅員廣闊。在960萬平方公里上生活著56個民族。民族團結是中國最重要的問題。

當今的中國,搞好民族團結才是重中之重。民族團結,有利於國家的發展,有利於人民內部的團結,增強各民族之間的責任感。

伊斯蘭教的教規當中有一句話叫做「凡信仰伊斯蘭教的人都是兄弟姐妹」,那麼我在加上一句,「但凡相信中國是乙個統一的、和諧的、繁榮的多民族國的家的人,維護各民族之間關係的人都是兄弟姐妹。」

從新中國建立至今,中國的發展速度快得驚人。因為什麼,因為各民族之間的團結,如果說沒有各民族之間的團結,中國也不可能迅速的發展。

7.5事件,由於外國勢力的影響,和國內各民族之間的不信任,不團結,才導致了7.5事件的爆發。

等爆發之後,更多的人才意識大民族團結的重要性。三個離不開思想從此開始慢慢的的刻到每乙個民族同胞的腦海中。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民族團結始終是乙個國家發展的前提,如果說乙個國家民族之間不團結,那麼就不可能有強大的國家。

在新疆布林津縣哈薩克族愛心媽媽--麗達常年幫扶各族貧困孩子。麗達下崗後從街頭擺小攤開始做起,現在經營一家民族工藝品商店。2023年,麗達聯合其他姐妹一百多人共同創辦了布林津縣「愛心媽媽」協會,5年來,愛心媽媽們已先後幫扶了20多名各民族貧困孤殘兒童和困難群眾,累計捐款捐物達十多萬元。

麗達:「我是個下崗工人,當時有好多人幫助過我,要不是他們的話,我就不會有今天的好日子,現在我有能力了,有條件了,所以我幫助別人。我們民族漢族都是一家人,大家只有團結了,我們老百姓的日子才會一天比一天好。

」在我們的身邊正是因為有像麗達這樣的人在我們的身邊,他們的心中沒有民族之分,沒有等級的限制。才讓我們這麼多的各民族的孤兒在一起有乙個新的家。在整個大中國當中,像麗達這樣的人還有無數。

他們知道在中國沒有什麼民族之分,一切都是平等的。56各民族沒有等級之分,更沒有高低貴賤。只有我們56個民族在一起,和諧共處,和睦相處。

才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加的繁榮強大。只有個民族團結,我們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民族團結維語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مىللە تلەر ئىتتپا قلىقى

4樓:阿卜杜凱尤木

millatlar itpakliki

"民族團結年 我該怎麼做"發言稿

民族團結發言稿

5樓:

民族團結,是維繫中華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紐帶;民族團結,是支撐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團結,是推動中華民族共同走向繁榮強大的精神動力;民族團結,是中華民族最偉大的不朽的靈魂!民族團結一家親,讓我們共同建設美好的家園!

關於民族團結發言稿90字

6樓:祉降綿綿

蔚藍的天空,因為有了 白雲的點綴,才不會寂寞;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裝點,才顯 得生機盎然。在由56個民族構成的祖國大家庭裡,在多民族聚居、美麗富饒的新疆,我們只有互相依存, 互相促進,團結一心,共同發展,才能構建永久的和諧。

今年新疆的春天來的晚了一些,已經到了往年花開滿園的時節, 卻沒有看到多少綠意。雖然現在的天氣我們還不能在廣場、街心、院子裡伴著熱情的琴聲、鼓聲盡情起舞,但是在新疆2000萬人民的心底卻早已花香撲鼻。自從**新疆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內地眾多省份紛紛來我們的家鄉新疆接洽援疆事宜,無論是新聞裡還是老師們都在說:

新疆迎來了大發展、大繁榮的最好時機,一幅副支援新疆跨越式發展的巨集偉藍圖正在被繪製。國家的關懷,遠在內地的祖國人民的支援不是 春風勝似春風,吹綠了新疆各族人民心底的希望、吹開了新疆各族人 民心底的最美的花兒。這是一朵民族團結的花兒,這是一朵幸福的花 兒,就像天山上盛開的雪蓮花,迎風搖曳、盡情綻放。

「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這三個離不開的思想表現了我一直很喜歡的那句話:天山輕鬆根連根,各族人民心連心。在各族人民心連心的民族大家庭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先進人物和事蹟,最讓我感動的是阿里木叔叔的故事。

阿里木叔叔是乙個外出務工、靠賣羊肉串為生的普通的維吾爾族人,但是他又是不普通的,因為叔叔正憑著他的所作所為感動著貴州、感動著新疆、感動著中國。 八年來,阿里木叔叔把主要靠賣羊肉串攢下的10多萬元,全部捐贈資助 了上百名貧困學生。人們親切地稱他為:

烤羊肉串的「慈善家」。 他的事蹟已經深深地烙在了在各族人民的心中, 在全國營造出人 人求團結、處處講團結、事事謀團結的濃厚氛圍,民族團結之花在這 裡縱情怒放。

在我們這個多民族的大家庭中民族團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各族 人民之間的關心和愛護是天經地義的。讓我們心連心,手挽手,為新疆的安

定團結貢獻自己的一片愛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攜手共進!讓我們向阿里木叔叔

學習,用自己的 真情和行動澆灌一朵朵民族團結之花, 讓民族團結之花開得像火一樣紅!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社群民族團結進步年表態發言稿

用維語怎麼說「民族團結」??

7樓:

millatlar ittipakliki.

漢語 發音: 公尺萊特來熱 一提帕克勒克依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方便你閱讀我寫字母,millatlar ittipakliki.

如何踐行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教育活動討論發言稿

9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bai,車子猛**動,

將要開始du滑行。我的心隨著震zhi動,像上了dao弦的箭緊繃起來,雙手版緊緊地握住權把手。只聽「轟隆隆」的一聲,過山車突然拐了個直角彎,飛速地向下面的軌道滑行起來。我把頭低下

,眼中只見一根根軌道飛速而過,不由得心「咚咚」跳了起來。「轟!」過

大學生為什麼要加強誠信道德建設,結合實際論述大學生為什麼要自覺加強誠信道德建設?

大學生也好,人類以及宇宙萬物時時處處事事在道德中。一 明白道德的真實意 道德,道遍萬物,貫穿一切,無不在道中。是宇宙不變的本體,老子釋有七律參明,並在一切存在 運動中普示普證其不可抗拒不可更改性。正是這一道的本體 究竟 統 一 不變存在,才綱紀了一切生命行為的禍福生死 勝敗苦樂。說其有拿不來 摸不著...

為什麼要在學校開展人民防空教育五百字左右

1 人民防空教育是紮實 的愛國主義教育。我國現在還仍然面臨著各種潛在的戰爭威脅。特別是隨著高技術兵器裝備的發展,敵人空襲兵器的投射能力和破壞能力日益增強,核 化學 生物 效能不斷改善,敵對勢力利用領土 領空 領海爭端,挑起民族 宗教矛盾,破壞祖國的團結和統一等。人民防空教育的目的就是提高人民在和平時...

為什麼學生在學校,冬天不可以使用電褥子

學生用了,出了問題學校得負責,當然怕了,所以不近人情的一刀切,禁止完事,不用學校肯定就不需要負責 因為電褥子質量參差不齊,長時間插著可能引 災,如果他們也在學校用可以給他們提意見 老師用也不安全,但老師年齡比你大,出事的機率比你小。再說了老師人數少,學生多。為什麼學生在學校,冬天不可以使用電褥子?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