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位寬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途?最佳的是多少

2022-05-28 14:40:04 字數 2511 閱讀 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訊記憶體位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目前市場上的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128位和256位三種,人們習慣上叫的64位顯示卡、128位顯示卡和256位顯示卡就是指其相應的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位寬越高,效能越好**也就越高,因此256位寬的視訊記憶體更多應用於高階顯示卡,而主流顯示卡基本都採用128位視訊記憶體。

大家知道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x視訊記憶體位寬/8,那麼在視訊記憶體頻率相當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位寬將決定視訊記憶體頻寬的大小。比如說同樣視訊記憶體頻率為500mhz的128位和256位視訊記憶體,那麼它倆的視訊記憶體頻寬將分別為:128位=500mhz*128∕8=8gb/s,而256位=500mhz*256∕8=16gb/s,是128位的2倍,可見視訊記憶體位寬在視訊記憶體資料中的重要性。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是由一塊塊的視訊記憶體晶元構成的,視訊記憶體總位寬同樣也是由視訊記憶體顆粒的位寬組成。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顆粒位寬×視訊記憶體顆粒數。視訊記憶體顆粒上都帶有相關廠家的記憶體編號,可以去網上查詢其編號,就能了解其位寬,再乘以視訊記憶體顆粒數,就能得到顯示卡的位寬。

這是最為準確的方法,但施行起來較為麻煩下面教大家乙個較為簡便,但只適應於一般情況,存在一些特殊情況,在大部分情況下能適用。目前視訊記憶體的封裝形式主要有tsop和bga兩種,一般情況下bga封裝的視訊記憶體是32位/顆的,而tsop封裝的顆粒是16位?/顆的。

如果顯示卡採用了四顆bga封裝的視訊記憶體,那麼它的位寬是128位的,而如果是八顆tsop封裝顆粒,那麼位寬也是128位的,但如果顯示卡只採用了四顆tsop封裝顆粒,那麼視訊記憶體位寬就只有64位。這只是乙個一般情況下的技巧,不一定符合所有的情況,要做到最為準確的判斷,還是察看視訊記憶體編號吧!

核心位寬

顯示晶元位寬是指顯示晶元內部資料匯流排的位寬,也就是顯示晶元內部所採用的資料傳輸位數,目前主流的顯示晶元基本都採用了256位的位寬,採用更大的位寬意味著在資料傳輸速度不變的情況,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就好比是不同口徑的閥門,在水流速度一定的情況下,口徑大的能提供更大的出水量。顯示晶元位寬就是顯示晶元內部匯流排的頻寬,頻寬越大,可以提供的計算能力和資料吞吐能力也越快,是決定顯示晶元級別的重要資料之一。

目前已推出最大顯示晶元位寬是512位,那是由matrox(幻日)公司推出的parhelia-512顯示卡,這是世界上第一顆具有512位寬的顯示晶元。而目前市場中所有的主流顯示晶元,包括nvidia公司的geforce系列顯示卡,ati公司的radeon系列等,全部都採用256位的位寬。這兩家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顯示晶元製造公司也將在未來幾年內採用512位寬。

顯示晶元位寬增加並不代表該晶元效能更強,因為顯示晶元整合度相當高,設計、製造都需要很高的技術能力,單純的強調顯示晶元位寬並沒有多大意義,只有在其它部件、晶元設計、製造工藝等方面都完全配合的情況下,顯示晶元位寬的作用才能得到體現

你說的是視訊記憶體位寬嗎?

視訊記憶體和位寬都很重要,一般獨顯視訊記憶體現在都是512m,位寬卻有32,64和128的,128的比64的強很多

這個比喻可能不對,但可以這麼理解一下,視訊記憶體比作車速,位寬比作道路寬度,你車速快了如果路不寬那流量還是不大,路寬車速快那就流量大了。顯示卡還有頻率什麼的,都是引數,都會影響速度,所以不能只看視訊記憶體,很多賣筆記本的都說512m超大視訊記憶體,什麼什麼的,你要問他核心是什麼。網上有排名的。

2樓:胡老貓

只聽過cpu和顯示卡的位寬,沒聽過筆記本的位寬

cpu的位寬就是cpu內部資料匯流排的寬度(你可以理解成一次能通過的資料的位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位寬一般是硬體裡面的視訊記憶體的位寬

其實就是訪問寬度 越寬越流暢 功耗也更高

就像一條路 很多人在上面跑一樣 越寬跑的人不管多少 都會流暢訪問資料也一樣道理 越寬訪問的速度越多 小位寬會少

膝上型電腦"位寬"是什麼啊?對有效能有什麼作用? 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說的是顯示卡的位寬

位寬的大小直接決定了顯示卡的效能檔次

比如64bit的顯示卡,效能就算是中低檔

128bit的顯示卡,就是中高階顯示卡了。

如果想要流暢的玩遊戲,128bit位寬的顯示卡是至少的。

還有不要被視訊記憶體大小忽悠了,現在都是512m或1g顯示卡。這裡的512m或1g只是視訊記憶體容量,基本和效能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位寬」是指顯示卡位寬,就像你所說的64位顯示卡,主流的都是128位的,位寬越高越好,最好的是1024位。

電腦的顯示卡和位寬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和位寬代表這個顯示卡的效能強度,視訊記憶體有 128mb 256mb 512mb 1gb【由低-高】也有64mb的,還分獨顯和整合顯示卡,獨顯肯定好點視訊記憶體越高越好,至於位寬;128bit的是低端,256bit的是中端,512bit的是高階。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資料說輸速度越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就是負責處理顯示訊號的處理單元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位寬就是顯示卡的處理器 gpu 或 vpu 與視訊記憶體之間資料通道吞吐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普通點.就是馬路有多寬.

筆記本vr是什麼意思啊,筆記本上的是什麼意思

你這說的太模糊,不能確定。v 可能是 電壓 版本等。vr可能是 vr variable resistor可變電阻器vr 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vr vray,是3ds max的乙個外掛程式渲染外掛程式。vr voltage regulation 電壓調節 調壓 筆記本上的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視訊記憶體寬位,視訊記憶體位寬是什麼意思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指顯示晶片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它以位元組 秒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決定顯示卡效能和速度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要得到精細 高解析度 色彩逼真 32位真彩 流暢 高重新整理速度 的3d畫面,就必須要求顯示卡具有大視訊記憶體頻寬。目前顯示晶片的效能已達到很高的程度,其處理能力是很...

筆記本上面鎖畫A是什麼意思,筆記本上面乙個鎖畫乙個A是什麼意思

筆記本上面乙個鎖畫乙個a,是大寫鎖定。這個大寫鎖定,即用鍵盤輸入的字母都是大寫字母。可以按鍵盤上的 caps lock 取消 字母a旁邊的那個按鍵 再次按 caps lock 鍵鎖定。大寫字母鎖定鍵 追問 請問一下它那無線 指示燈 怎麼不亮。回答 你開了無線開關了嗎?驅動裝好了嗎?追問 開關也開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