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數量在減少嗎,美國白人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幾?英裔美國人又有多少(純種白人)

2022-05-28 14:30:03 字數 5232 閱讀 6927

1樓:啊呀呀壞了

報道稱,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當地時間周四(21日)釋出的最新資料,2015至2023年間,美國白人數量出現該國有史以來首次減少。

據美國**報道,資料顯示,由於美國人成家年齡推遲、來自歐洲國家的移民減少等原因,美國白人正在迅速老齡化。同時,美國少數族群人口正在快速增長,進一步加速近幾十年來的人口構成轉變趨勢。美國非西班牙裔白人平均年齡為43.

5歲,相比之下,西班牙裔美國人平均年輕為29.3歲。

人口統計學家表示,美國白人的衰退趨勢已經持續數十年,因為「嬰兒潮」一代正逐漸退休,美國人生育年齡也已延後。如今,生育年齡的白人女性在美國整體人口中的佔比已達歷史最低,生育年齡少數族群人口佔比相應達到歷史最高。

據報道,此次釋出的資料是去年釋出的2015至2023年資料的修正版。而在2016至2023年間,美國非西班牙裔白人數量減少0.02%,降至1.

978億。美國人口普查局表示,美國西班牙裔人口持續增長,到2023年中期已達5890萬,較前一年增長2.1%;非裔美國人口數量增長1.

2%,達到4740萬;亞裔人口去年增長3.1%,達到2220萬。

去年,美國居民平均年齡小幅增長至38歲。分析家表示,這表明「嬰兒潮」一代和「千禧一代」逐漸變老,而在過去十年中,美國人口出生率穩步下降,不再有那麼多新嬰兒出生。

此外,從美國全國來看,猶他州人口最為年輕,平均年齡30.9歲。德克薩斯州、阿拉斯加州和哥倫比亞特區人口平均年齡也低於35歲。

緬因州人口老齡化最為嚴重,平均年齡達到44.7歲。新罕布夏州平均年齡43.

1歲,佛羅里達州、西維吉尼亞州和佛蒙特州平均年齡都是42歲。

皮尤慈善信託**20日釋出的資料顯示,在2007至2023年間,猶他州是人口增長最快的州,平均每年人口增長1.79%,緊隨其後的依次為德克薩斯州、科羅拉多州、北達科他州、內華達州和華盛頓特區。另一方面,在過去十年間,密西根州和西維吉尼亞州人口流失最嚴重。

統計顯示,西維吉尼亞州人口181.5萬,較十年前減少1.8萬。

密西根州十年前人口約1千萬,目前減少約4萬。

據報道,總體來看,美國人口增長自2023年起逐步放緩。在過去十年間,超過三分之二的州後半段時間比前半段時間增長更慢。阿巴拉契亞山脈附近地區、以及西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依賴煤炭的地區人口顯著老齡化,而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萊納州和佛羅里達州的沿海各郡老齡化嚴峻,則是因為大量退休人口移居至此。

美國西部農業山區出現同樣情況,因為年輕居民大多流向大城市。其中,佛羅里達州老齡人口比重最大,達到總人口的20.1%。

緬因州和西維吉尼亞州65歲以上人口超過19%,而猶他州65歲以上人口僅佔10.8%。

報道稱,緬因州、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和西維吉尼亞州超過90%的人口都由非西班牙裔白人組成。德克薩斯州非裔人口比重最高,達到380萬人。加利福尼亞州則擁有數量最多的西班牙裔、亞裔和美洲土著人口。

2樓:這真的很搞笑

比例在減少,其他人種上來了嘛

從95%到60%,美國白人比例持續下降,意味著什麼?

3樓:盛京觀察室

意味著美國內部可能會出現重大問題。目前,白人佔到美國人口比例約為60%,非裔佔到美國人口比例約為13,拉丁裔佔到美國人口比例約為20%,剩下為亞裔、印度裔等等。美國白人主要是歐洲白人的後代或歐洲白人移民,非裔美國就是黑人,拉丁裔美國就是西班牙、葡萄牙人與美洲土著的混血人種。

美國白人比例持續下降,至少意味著三點變化。第一點,美國兩黨的政策會發生變化;第二點,美國的政治制度未必能夠穩定持續;第三點,美國極有可能爆發大規模內亂。

第一,美國兩黨政策會發生變化。美國是乙個兩黨制國家,民主黨與共和黨輪流執政。在族群方面,民主黨更注意維護弱勢群體的權利,非裔美國人與拉丁裔美國人多數是民主黨支持者;共和黨更注意維護美國的傳統價值觀,等到了大多數中下層白人的支援。

例如,現任美國**川普之所以能夠在2023年打敗希拉莉,就是因為成功贏得了底層美國白人的支援。

第二, 美國政治制度未必能夠一直穩定。美國是乙個以白人為主的國家,歐洲白人後裔建立了美國,發展了美國,壯大了美國。美國的政治制度,也是建國時期那些歐洲白人後裔創立。

而美國的白人多數信奉新教,特別是其中的清教徒精神,對美國思想文化起到了決定性作用。而拉丁裔多數信奉天主教,但拉丁裔越來越多,會不會衝擊美國立國之本?特別是美國的**制與三權分立制度,在整個拉丁美洲有成功的例子嗎?

如果拉丁裔與非裔人口比例超過了美國白人,恐怕美國的政治制度難以持續穩定。

4樓:鳶飛九天

根據近幾年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統計,原來佔據美國總人口數95%的白人,目前所佔美國總人口數已經不到60%。不僅如此,美國人口研究所統計學家之前就做過調查,根據調查的一組統計資料**,到了2023年,原來在美國總人口數佔大多數的白人只會佔據總人口的46%,而黑人將會佔據美國總人口的30%。

其實,這並不是美國人口研究所第一次做**,早在2023年,美國人口學家就給出過一組統計資料,結果顯示:歐洲裔白人在美國人口中所佔比例的大幅度下降,遠比最終**結果的更加快速。那麼,人們現在又當如何看待美國白人從95%變到現在不到60%呢?

美國人口**增長

毫無疑問,美國人口構成的改變已經對美國社會諸多方面產生重要影響。之所以會出現美國白人人口減少的局面,其實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

第一:「美國嬰兒潮」早已經褪去,他們作為美國白人人口激增的主力軍,已經步入老齡化、成為銀髮一族,難以成為未來50年裡美國白人的堅實力量;第二:美國白人生育年齡女性已經在美國總人口數佔比達到歷史最低,再加上許多白人女性晚育、不願生育的理念,讓美國白人人口一直呈現出衰退趨勢;第三:

目前美國0—9歲年齡段的兒童中,其他族裔的人口數量遠超過白人,這意味著2023年以後出生的白人數量將會越來越少。

美國白人家庭

美國白人的人口衰退,很有可能會讓白人成為美國未來的少數族裔,這一人口結構的改變,對於美國又意味著什麼呢?首先自然是美國種族結構將會更加多樣化,從近些年美國的人口普查資料可以看出,隨著移民數量的上公升,拉丁美裔、亞洲裔已經成為美國未來人口的主力軍。少數族裔年輕人呈現持續增長形式,而美國白人又在總體上呈現出變老、變少的趨勢,這些浩浩蕩蕩的移民大軍,正在悄無聲息的改變美國族裔結構,在未來的50年,美國可能因為人口結構的改變,從而改變美國白人國家的形象。

步入老年化的美國白人

其次,不斷減少的白人人口和不斷增加的少數族裔,將會影響美國未來的政治投票格局。眾所周知,自以為高高在上的發達國家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以強大的白人群體作為整個**的支柱,這個國家的元首、領導人目前仍以白人政治家為主,可是,當少數族裔的人口在未來某天趕超白人以後,這種以白人為支柱的政治格局將會被打破,少數族裔也會在美國有了當家作主的權利,美國的**格局與政治理念,必然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美國種族結構多樣化

最後,當美國白人衰落的那一天,取而代之的黑人、拉美裔、亞洲裔等諸多少數族裔,很有可能會在美國掀起一場種族歧視的殘酷鬥爭。有些美國白人至今都將自己當做優等人種自詡,他們依然在美國這個大社會中享受著白人才有的特權,其他少數族裔卻遭受著白人的歧視、侮辱,如若未來的某一天這種種族結構發生變化,沒有人會知道被壓迫多年的少數族裔會不會對白人進行種族歧視,這種變化對於美國社會而言,才是最令人不安的成分。

5樓:秋風體育

美國白人比例持續下降,意味著美國的人口越來越向多民族化發展,也意味著其他膚色的人種是越來越多。

6樓:

意味著如果美國白人數量繼續減少,美國文化的獨特性可能會降低。

7樓:小小凸凸

意味著美國白人和其他種族人通婚的機率越來越大,也證明美國白人的老齡化越來越重,而白人的出生率逐漸降低。

8樓:七特

其實我覺得這可以說明美國的人口經濟憋的缺少了,而且他們的生育計畫已經實施

9樓:貓咪山

黑人占領美國,美國會變成南非,利比亞,海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意味著,美國的少數族裔人口有可能當選美國**,並且大幅度提高少數族裔的政治地位。

美國白人佔美國總人口的百分之幾?英裔美國人又有多少(純種白人)

11樓:賭狗與上岸

美國白人(white american),是指被認為或自稱為白人的美國人。依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以及其他的**機關的定義,白人是指「擁有來自歐洲血統的人。

美國白種人是由德裔(16.5%)、愛爾蘭裔(11.9%)、英格蘭裔(9.

0%)、義大利裔(5.8%)、波蘭裔(3.3%)、法裔(3.

1%)、蘇格蘭裔(1.9%)、荷裔(1.6%)、挪威裔(1.

5%)、瑞典裔(1.4%)、蘇格蘭和愛爾蘭混血裔(1.2%)、俄裔(1.

0%)以及威爾斯裔(0.7%)等民族而構成了58.9%白種人口。

順帶一提的是,拉美裔人口比例是9.62%,主要以墨西哥移民美國的人口為主;事實上猶太裔也佔有一定的比例。

美國白人佔了其國家人口75.05% 的比例。在美國白人在社會上以及在人口統計學的裡都是顯示出比較具有優勢的群體。

美國白人越來越少了,美國文化會不會變得東方

聽說**和美國白人生育率都很低,人口都在下降,為什麼呢?

12樓:**青色衣櫃

有乙個共同的原因就是俄,美兩個國家的男女喝酒比較厲害,看電影你也會看到一些這樣的片段的。在乙個就是他們的觀念跟我們的不同人家追求的是高品質的生活。

13樓:冷奕熙

話說其實我有乙個奇葩的想法、會不會是懷孕多了**多了結果生的不多甚至生不了?原諒我的奇葩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發展,思想進步,養育子女成本提高,結婚越來越晚,這些因素都有

15樓:鴨子黃了

一句話:越生越窮,越窮越生!越是富裕的國家生育率就越低,這是人民觀念的不同!

16樓:吳

氣候影響(相比較而言,非洲生育率很高),還有如「餘暉的驕傲」所言社會發展,思想進步,養育子女成本提高,結婚越來越晚,具體的可以查閱專業文獻。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個問題你就發200金幣,我倒很感興趣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關於你問題很簡單,上海的人口出生率也在下降,你到上海生活一下就知道為什麼了。無非責任和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艾 這個都不懂。在那樣的國度裡,請問有誰願意受養孩子的罪啊。養過孩子帶過孩子的人都明白這苦。更何況他們的國度的人更喜歡亨受生活。

美國黑人佔多少?白人華人等其他呢

white 白人 bai 81.7 black 黑人 12.9 asian 亞洲du人 4.2 amerindian and alaska native 美洲印第安人,阿拉zhi斯加州土著 1 native hawaiian and other pacific islander 土dao著夏威夷人,...

美國論壇裡白人女人怎麼看亞洲男人?

美國人最喜歡去。就像我們中國人去一樣 呵呵。美國華人 美國華人論壇有哪些?15 美國華人資訊社群。美國中文。網 紐約論壇,美國華人的中文論壇。張林汽車租賃 山東省青島市 黃島區紫金山小區,宰你不留情,騙你不商量。zhang lin car rental shandong qingdao huang ...

一部美國電影,是白人女的在什麼大酒店做服務員的,然後

曼哈頓女傭?瑪麗薩 文圖拉是居住在紐約布朗克斯區的一位單身母親,她從小在貧民區長大,個性堅強獨立卻又不失開朗善良,和每個女孩子一樣,她也夢想著有一天過找到乙個愛她的丈夫,組成乙個幸福的家庭,過上衣食無憂的快樂生活。然後現實中的她,卻只是乙個在大酒店負責客房清理打掃工作的女傭,靠著一點菲薄的薪水養活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