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是缺什麼越想表現什麼

2022-05-28 14:20:01 字數 712 閱讀 8658

1樓:甄南珍斐雙

一個人越是缺什麼,越愛表現什麼。”這是一種心理防禦機制。心理防禦機制,防禦是精神分析理論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在人格結構中它屬於自我的功能。

當自我覺察,來自本我的衝動時,就會以預期的方式體驗到一定的焦慮,並嘗試用一定的策略去阻止它,這個過程就是防禦,或稱為自我的防禦。防禦是自我用來驅趕意識到的衝動、內驅力、慾望和想法,它們主要是針對能引起個體焦慮的性的慾望和攻擊性。一般來說,防禦是在潛意識裡進行的,

因此個體並不會意識到它在發揮作用。根據個體防禦機制運做的水平不同,導致的結果也不同。

佛洛依德心理防禦理論這個叫補足投射,就是幻想自己具有不具備的特質,以緩解自我緊張,對抗自卑情節。

這種心理防禦就體現在,缺什麼,愛表現什麼。比如這個人在經濟上並不十分富裕,往往在心理上害怕別人會看不起他,如果買個房子就會誇大自己的房子怎麼好,裝修怎麼豪華,經常會在人前表現,這種表現,就是從心理上想掩蓋自己經濟上的不足,害怕別人看不起。

2樓:隆美麗邢湉

炫耀是我們通常的的一種心理活動,通常通過我們的各種攀比來獲得心裡的滿足感。就像是一個一夜暴富的農民,他在突然暴富之後。自己不適應這種生活環境。

開始想融入富人們的生活,害怕身邊的富人看不起他,他需要獲得一些人的崇拜,於是他開始將自己打扮的多麼多麼的有錢。讓那些之前和他同一階級的人產生崇拜的心理來獲得自己心裡的極大滿足感。其實這種人內心往往是空虛的,因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為什麼越想忘記越是思念,為什麼越是想忘記一人得時候,反而越是想念?

我也是 感覺他們說的時間會忘記乙個人是假的 越長時間越覺得他好好 說明你有可能對和他的感情還有期待 所以你應該想清楚 如果真放不下不妨去爭取一下 大不了和他做個朋友也是很開心的 要不然就不聯絡 慢慢使自己走出來 不忘記當成回憶就可以了 沒事時還可以想想和他的回憶 但是別難過 要讓自己走出來 加油 為...

為什麼越是優秀的人越努力,為什麼越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

就像最通人性的小狗會最賣力討好人,為口吃的。是覺悟,也是執迷不悟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 常觀察周邊的人,發現這個奇怪的現象。越是優秀的人反而越努力,目標明內確也更加克容制 反而越是屌絲的人就越加頹廢,也顯得更加迷惘。有的人把這種現象歸結為智力高低,因為相對智力更高的人對於自己想要什麼更加明確...

為什麼性格越是不合群的人越厲害,為什麼越不合群的人,越優秀?

因為這樣的人他們是有自己的個性的,他們很多時候和普通人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他們和其他人能力上有區別,和其他人沒有共同語言才不合群的。因為性格非常不合群的人,他們有自己的主見,對待事情有自己的想法,不會隨波逐流,所以這樣的人往往更加厲害。因為這一類人他比較能力,然後也比較有頭腦,所以不隨大流 因為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