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是不是因為吃了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呢

2022-05-28 09:05:03 字數 1096 閱讀 7806

1樓:渠仁齊珺

病情分析:藥物,意見建議: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不會有事的,建議聽藥進行觀察。

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會腹瀉要不要做吃下去的

2樓:設個讓更多人

腸胃病馬來酸曲美布汀【跟嗎丁啉作用相似】

雙歧桿菌三聯活菌膠囊調整腸道菌群失調,用於腸炎腹瀉

吃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的***對身體以後有何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種藥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目的的作用也並存有非**目的的作用。那麼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有什麼***嗎?

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偶見頭暈、失眠、嗜睡、噁心、腹瀉、便秘、皮疹和肌肉疼痛等症狀。大劑量使用時可出現心律失常、氨基轉移酶公升高、腎功能改變、粒細胞降低等。

因此在服用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①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強,時間長,故應用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時不宜同時再服用其他抗酸劑或抑酸劑。為防止抑酸過度,在一般消化性潰瘍等病時,不建議大劑量長期應用(卓-艾症候群例外)。

②腎功能受損者不須調整劑量;肝功能受損者需要酌情減量。③**胃潰瘍時應排除胃癌後才能使用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以免延誤診斷和**。④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妊娠期與哺乳期婦女禁用。

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的主要成分是泮托拉唑鈉,泮托拉唑鈉腸溶膠囊通過特異性地作用於胃粘膜壁細胞,降低壁細胞中的h+k+-atp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胃酸的分泌,與奧美拉唑和蘭索拉唑相比,泮托拉唑鈉對細胞色素p450依賴性酶的抑制作用較弱。

4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不宜長期服用,容易破壞胃腸正常功能!個人覺得嚴重的話,吃個一週即可!其它可以服用硫糖鋁等胃粘膜保護劑,促進潰瘍癒合,並加以保護,前面一週一天兩次,以後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每天一次,晚上睡前服用!

之後不要喝水,以免沖淡藥物。漱口即可。抗酸藥物感覺作用不大,因為大多是飯前服用,馬上要吃飯了,食物難道不會消耗胃酸嗎?

何必要用藥物抑制胃酸分泌?這個想想就有點矛盾,所以我就只吃了5天的抗酸藥,然後打算吃20天的硫糖鋁,以後就靠自己保養了,空腹少吃辛辣油膩等食物,菸酒都要戒掉或者少吃,

吃了飯就肚子痛,不吃也肚子痛怎麼回事

飲食等,別自己瞎琢磨耽誤病情 輕了經醫生判斷也放心不是,重了就趕緊 不建議去私人醫院,你可以上網諮詢下相關的注意,不靠譜判斷出了什麼病情去醫院用儀器檢查才是正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

黑糯公尺吃了會肚子痛是真的嗎,為什麼吃了黑糯公尺糖水後拉肚子

適量食用黑糯公尺不會肚子痛 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腸不適,導致胃疼,因為糯公尺多吃不容易消化。黑糯公尺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物 鈣 磷 鐵 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等。性味甘溫,能暖補脾胃,益肺養氣。有補中益氣之功,治自汗盜汗 洩瀉等症,能益肺 暖胃 溫脾,可治煩渴 尿多等症,能解毒發瘡,治痘疹癰癤諸...

便秘3天,吃了瀉藥肚子痛,拉肚子,能不能吃些止瀉藥啊

便秘最好不要急著吃瀉藥,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輕度的首先是考慮飲食 中 重度的是先選外用的再到口服的。外用的比如是開塞露等 便秘能吃瀉藥嗎 最好不要吃。是 抄藥三分毒。襲 建議 應該大量地喝水,一般每天需要500毫公升左右,而且是一次性的喝500 1000毫公升涼白開,還應該吃一些像綠豆 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