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人最大的特點是什麼,自貢菜有什麼特色?

2022-05-27 19:10:05 字數 3883 閱讀 647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人最大的特點就是說話是捲舌音而非大部分四川人說話的平舌音 這在四川簡直是少見 這種捲舌音在四川是最接近普通話的 所以都說自貢人學普通話有很大的優勢

2樓:eelope落葉

自貢這麼有特點,隨便跟你說一些:

1.吃的方面就是味道重,又辣又鹹,吃的你嘴唇發紫頭皮發麻還會接著吃,自貢的美食是真的讓人難忘,你不是本地人你不會懂

2.很喜歡玩,各種玩,可能當地沒什麼玩的,但是自貢的人絕對是出了名的會玩,一般就是打打麻將,吃吃火鍋宵夜各種各樣,然後到處去旅遊

3.不管貧窮富貴,每家每戶人人吃的絕對都不錯,自己會弄,自家打打牌,我真的感覺我們特別會玩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63名火炬手產生 年齡最小者14歲,最長者92歲   年齡最小者14歲,最長者92歲  63名自貢火炬手正式產生,其中有普通的市民,也有學生、機關幹部、個體經營者,他們在火炬傳遞到達自貢的那一天將高舉聖火,在鹽都這片神奇的土地上蔓延開來,自貢滿城也將掀起喜迎奧運的熱潮。  □記者 陳莉媛/文  3萬市民參加「海推」  昨日,記者從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自貢市組委會獲悉,經過嚴格選拔的自貢63名火炬手已正式產生,其中自貢本地選拔的火炬手有59人,另外4人為攀枝花、內江各2人。再加上由北京奧組委、奧林匹克大家庭、中國奧委會、贊助商四個選拔主體在外地選拔的41名火炬手還將加入到自貢的傳遞活動當中來,屆時,將有104名火炬手手持祥雲奔跑在鹽都大地上。

  奧運會火炬手的選拔,自貢從去年8月份正式啟動,採取公開和推薦的形式,專門設立報名點,開通報名**和報名**,在全市掀起了爭當奧運火炬手的熱潮。截至去年8月25日,共有3萬多人報名。經過選拔、推薦,上報報名者資料,經奧運會火炬接力組委會等相關部門投票,最後通過政審確認。

  全省最老最小的火炬手  據了解,產生的自貢奧運會火炬手中,年齡最小的為14歲,最大的為92歲,分別為「全國十佳少先隊員」楊梅和老紅軍榮金龍。是四川省最老、最小的火炬手。  奧運火炬手的選拔工作採用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推薦。

而自貢的火炬手更是體現出年齡跨度大,整體素質較高的特點,火炬手中30歲至60歲的較多,身體素質較好,能夠勝任火炬手的要求。同時,奧運會自貢火炬手的選拔,體現了廣泛的參與性,機關幹部、工人、農民、教師、學生、公務員、個體經營者、醫生、士兵、公司管理者和普通職工、員工,大家踴躍報名接受挑選。  自貢籍名人回鄉「接力」  在產生的自貢火炬手63人名單中,卻沒有見到「跳水皇后」高敏的名字。

昨日,記者從市體育局了解到,在自貢火炬手正式選拔開始後,市體育局主動與自貢籍跳水皇后高敏、世界冠軍童玲和文化名人魏明倫聯絡,並正式發出邀請,他們都將回到家鄉參加奧運會火炬接力。  而跳水皇后高敏則根據安排,不佔用自貢火炬手名額,由另外選拔主體選拔,奧運聖火傳遞到自貢時,高敏也將回到家鄉參與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而正在國家隊備戰2023年北京帕運會射擊比賽的自貢籍殘疾人運動員董超也是自貢火炬手之一,將在自貢市參加奧運火炬接力。

  下一步,選拔出的自貢63名火炬手還將接受相關培訓。    廖世奇 張巨集華 程鐘 劉復洋 熊超 尚文青(女) 張莉蓉(女) 陳璐(女) 譚衛 吳雄 晏軍 高冰 程龍剛 李航 鐘興華 王義官 餘小平(女) 李德平 鍾宇萍(女) 盧國釗 宋純木(女) 傅冬梅(女) 侯邦發 黃凱 倪曉雪(女) 王勇 馮春(攀枝花) 候武(攀枝花) 董超 黃毅 李大元 劉敬熙 鐘廣川 杜英(女) 劉小聰 王紅松 劉岸華 毛睿 胡繼東 楊春梅(女) 陳如東 潘康 王珊(女) 趙翔 但妍 黎仁超 仝捷 張遠平 郭萬敏 董興明 柯雪瓊(女) 溫娟梅(女) 喻波 榮金龍 童玲(女) 王海林 魏明倫 李開明(內江) 許濱(內江) 龔敏(女)楊梅(女) 皮俊楓(女) 李成君

4樓:隔壁子的胖叔叔

熱愛美食,喜歡慢生活。愛打麻將。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長相身材有時候對我們確實有很大的影響, 自貢聖亞醫院的話,下面 自貢聖亞醫院裡很擅長。

四川自貢是個怎樣的城市?人們都有些什麼特點?喜歡什麼樣的事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喜歡吃,還有打麻將,還有就是各種裝13

自貢菜有什麼特色?

自貢有哪些特產,各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市因為「井鹽」而成立的市 ,所以「井鹽」是它的亮點 。 以前由於是用牛來作為動力 而且累死的牛也多,而在以前牛肉不是隨便就可以吃得到的,所以自貢的牛肉小吃的歷史很悠遠也很有名氣。自貢的牛佛烘肘(這個是豬肉)也是很有名氣,「恐龍」化石,「井鹽」「燈會」是自貢的大三絕,「剪紙」「紮染」「龔扇」是它的小三絕。

有幫助記得好評,新問題請重新發帖提問,這裡不再回答謝謝

顏回、自貢的人物性格分別是什麼?

8樓:日照西河

1.子路直率,直復率得近於粗野制,決不會像子貢bai那樣善於du思考。

然而子路的性格不

zhi僅豪

dao爽、率直,而且更淳樸、真誠。其真誠源於他對孔子的敬慕,對儒家禮教的篤信不疑。

2.子貢,他和子路構成一文一武,是孔子的左膀右臂。他的性格和子路、顏淵都不相同。

他缺少子路的剛烈、率直,而機智、聰穎更善於思考;他和顏淵雖都有認真思考的特點,然而顏淵過於謙遜有禮,而他更善於隨機應變,富於口才。

3.顏回 ,四個字:訥昧不愚

四川自貢燈會的特色是什麼?

自貢是四川哪得?是什麼樣的地方?有什麼習俗,怎麼追那得女孩?

9樓:

自貢市地處四川盆地南部,位於北緯28。55′37″~29。38′25″、東經104。

02′57″~105。16′11″之間。東鄰隆昌、瀘縣,南界江安、南溪、宜賓,西與犍為、井研毗鄰,北靠威遠、內江。

幅員面積4372.6平方公里。 在交通幹線上,位於四川內江、宜賓、樂山、雅安四市中間。

母親河為釜溪河,屬於長江的第二級支流。

自貢市包括四區兩縣:榮縣、富順縣、自井區、沿灘區、大安區、貢井區。其中,市區主要是指自井區。

自貢市屬於全國國家級旅遊城市,主要特色旅遊景點為:

1、國家地質公園——恐龍博物館。

2、千年首口超千公尺深井——燊海井。

3、國際恐龍燈會。

所以,自貢有千年鹽都、恐龍之鄉、南國燈城的美稱。

另外,自貢有三個小三絕,為世界文化遺產民間藝術:剪紙、龔扇、紮染。

自貢的飲食吸取了成都和重慶兩個川味代表特色川菜的特點,以 香、辣、麻三味為特點。自貢人好吃辣,也能吃辣,個性中也帶著四川人的直爽、憨直、熱情的特色。

自貢的民間代表小吃有:

火鞭子牛肉、冷吃兔、鹽幫菜、火鍋(據說火鍋時起源於自貢)、謝涼粉、豆腐腦水粉

自貢美女眾多,四川話說:四川美女多,自貢是個窩。

自貢的女孩子以**白皙、身材苗條、五官秀麗為特色。女孩子個性多為直爽、熱情而淳樸。

自貢的風俗並不多,大多都跟全中國一樣:除夕守夜、清明祭祖、端午包子粽子、中秋賞月

自貢人送禮忌諱 送鐘錶(有送終的諧音)、送白色花朵(為祭祀用)

自貢的女孩子平時的消遣大多也跟全國都差不多,k歌、迪吧、逛街、河邊喝茶、遊樂場……

追求自貢的女孩的話,我給你的建議就是:誠意,足夠表達你的誠意;溫柔,自貢女孩子都很重視男孩子的溫柔和紳士風度;責任心,男人的責任心也是很重要的,才能給她歸屬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美女多,自貢是個窩。

自貢就是著名的恐龍窩啊。有千年鹽歷史,有南國燈城美譽,真的是恐龍的故鄉哦。自貢的美食被稱為暴力美食,很火很辣很爆的哦。

11樓:

自貢漂亮女孩很多,追她們當然是砸錢啦,自貢女孩最喜歡的就是錢了,只要不差錢,保證能追到。

勸你還是別找四川人了,你們的文化和生活習慣相差太大了,而且四川家長多數不喜歡北方人,當然你不差錢就沒關係了。

自貢的市花是什麼,自貢市有市花嗎?

市花 紫薇 市樹 香樟 紫葳花,還是恐龍花.自貢市有市花嗎?您好,這是我為您找到的答案,希望你能夠滿意。自貢市市花是紫薇。紫薇,又名無皮樹 滿堂紅 百日紅 癢癢樹等。想想你所知道的樹有哪些是沒有樹皮的呢?而紫薇卻沒有,物以稀為貴,所以,紫薇又是樹木中一種奇特的樹種。也許人們也正是藉此來寓意著自貢市是...

狼最大的特點是什么,狼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適應性強。對待獵物 但不常主動襲擊人類。合作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一份責任。團結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耐力 敏銳的觀察力 專一的目標 默契的配合 好奇心 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

烏龜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烏龜最大的特點就是長壽,忍飢挨餓也能長壽百年,生命力極其旺盛。不是所有龜都長壽的,不同種類壽命不同,有的龜能活十來年就很不錯,有得可以活到幾百年。要說特點嘛,我覺得無論什麼龜都好,他們都有乙個堅硬的甲殼,雖然甲殼花紋形狀不同。有硬殼包裹著身體 這是其他動物沒有的特徵 烏龜的特點 烏龜的龜甲很堅硬,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