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放不住了,麻煩大家幫忙解決一下

2022-05-26 21:10:02 字數 1467 閱讀 4951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酒工藝流程 原料選擇→清洗→搗碎→榨汁→入缸→發酵→測定→配製→貯存→裝瓶

製作方法 1.原料:在果實充分成熟、含糖量最高時採收。也可利用殘次果釀製蘋果蒸餾酒。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雜質。

3.搗碎:用機械或手工搗碎,以利榨汁。

4.榨汁:用壓榨機榨汁,也可用木榨或布袋代替。出汁率一般為56~60%。

5.入缸:用清水洗淨缸的內壁,然後倒入蘋果汁,上面留取20%左右的空隙,均勻裝滿。每100公斤果汁中新增8~10克焦亞硫酸鉀(稱雙黃氧)以抑制對酵母菌有害的其他雜菌活動。

6.發酵:一般採用「自然發酵」,即利用附著蘋果果皮表面的酵母菌進行發酵。發酵時間依果汁糖度、溫度和酵母等情況而異,一般需要4~10天。

室溫高,液溫達28~30℃時,發酵時間快,大約幾小時後即聽到蠶食桑葉似的沙沙聲,果汁表面起泡沫,這時酵母菌已將糖變成酒精,同時釋放二氧化碳。如果遲遲不出現這樣現象,可能因果汁中酵母菌過少或空氣不足,或溫度偏低,應及時新增發酵旺盛的果汁,或轉缸,或適當加溫。

7.測定:發酵高峰過後,液溫又逐漸下降,聲音也沉寂,氣泡少,甜味變淡,酒味增加,用糖分測定計測出糖度接近零度時,證明主發酵階段基本結束。

8.配製:蘋果果實糖度一般不超過15度,因此只能制9度以下果酒,而普通果酒只有在酒度達14~16度才容易保藏。所以現在大多在主發酵結束時立即加食用酒精,將酒度調至14~16度以上。

9.貯存:將果酒轉入小口酒罈中,密閉貯藏。

10.裝瓶:將貯藏後的酒液過濾後,裝入經消毒的玻璃瓶中,在70℃熱水中殺菌10~15分鐘。

質量標準 色澤:金黃色,清亮透明,無明顯懸浮物,無沉澱。

香氣:具有蘋果的果香和濃郁的蘋果酒香。

風味:酸甜爽口,醇和濃郁。

酒精度:16以下(20℃,%容量)。

還原糖:160克/公升。

總酸:3.5~5.5克/公升。

揮發酸:0.7克/公升。

注意事項 1.發酵時應注意將溫度調節在28~32℃之間。

2.若制優質的果酒,應在主發酵前分次加入所缺的糖,主發酵後還要開放式倒缸,在密閉的條件下進行後發酵和陳釀,再澄清處理。

蘋果醋製作方法:糯公尺醋300克,蘋果300克,蜂蜜60克。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

密封置於陰涼處,一週後即可開封。取汁加入三倍並開水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蘋果和醋的組合是你不得不選擇的健康飲品。它可消除便秘,制黑斑,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解煩悶、去疲勞。長期飲用可以令你的身體狀態一級棒。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送人,送同事或者朋友,每天乙個蘋果煲燕麥粥,下午再吃乙個。

麻煩大家幫忙解決一下,謝謝! 10

3樓:平陽虎

(50-35)÷(8-5)

=15÷3

=550-5×(8-1)

=50-35

=15答:一棵白菜和乙個胡蘿蔔1角5分。

一道數學題麻煩大家解決,麻煩朋友們幫忙解決一道數學題了。謝謝!

75 82 4 628公尺 這個圓形露天舞台的周長是628公尺 628 3.14 2 100 100 100 3.14 31400 這個圓形露天舞台的的占地面積是31400平方公尺 周長 75 4 82 4 628公尺 圓形的直徑 628 3.14 200公尺 面積 3.14 200 2 2 314...

牡丹江到高密怎麼走最省事,麻煩大家幫忙解決

沒有直達,瀋陽北中轉,具體 牡丹江 到 瀋陽北 的時刻如下 車次 型別 牡丹江。開車時間 瀋陽北。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硬座 硬臥中。2052 空調普快 11 18 23 47 12小時29分 901 92 176 2052 空調普快 11 18 次日00 00 12小時42分 904 92 176...

求大家幫忙解決一下感情問題,求幫忙解決情感問題

你放棄不了的是對她的感情,還是自己的六年的堅持呢?想想清楚,下一步的決定就會明朗很多。給你的建議 尊重她的意願,堅持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如果她真的對你沒好感,你在等五年也沒結果。你有多少個五年?追追追 不想談只是藉口。緣是天定,份是人為。你認為她是你的真愛,不要猶豫。如果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放棄...